我該不該順服先生換工作?

文/小雯

      先生對我有很大的期待,昨天他鼓勵我努力往一個宏大的夢想邁進。我突然不知道怎麼的覺得受不了,因為他想要我走的是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專業!我要完全順服他嗎?我的內心對他有情緒!我的疑惑是,順服他去做他希望的工作是對的嗎?

 

親愛的姐妹,平安!

 

      看到你的分享,可以體會你心裡的疲憊、不滿、憤怒,和質疑。覺得先生要你去做一件不切實際的事。一來你覺得很困難,二來你也沒興趣,而且覺得先生沒有瞭解你的感受…。總之,你聽到他所說的一切都很反感。但是你又知道做妻子的要順服丈夫。可是心裡好掙扎,甚至懷疑:這樣無理的要求我要順服嗎?

 

      聖經說我們做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我想光是這個經文就可以解答你的問題。但我知道,你看了肯定很不能接受。心中有很多的可是…為什麼?這樣說好了,順服是應該的也是我們信靠主的一個表現。

 

向神傾心吐意

      當然上帝也給女人聰明智慧,我們也有受教育,可能我們還比先生更聰明,更有能力。若只是為順服而順服,心裡總是不甘心也走不過去。我的建議是:你自己心裡先跟神禱告,告訴祂你心裡一切所想!包括你覺得的委屈,不爽,生氣,難過,不願意,先生沒有體貼你…等等感受。然後安靜在神面前傾心吐意,如你覺得要滿足先生的幻想好累,但是知道妻子順服丈夫是合宜的,是神所喜悅的。求主幫助你,有顆願意的心。因為你自己真的做不到。求主柔軟你,賜給你,加添給你。讓你願意因為愛神的緣故去嘗試,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此外妳也可以禱告主,求主給你溫柔的心與先生有好的互動。有溫良的舌與他交談。求主給你好機會,你可以平和的問先生為何他希望你轉換跑道?是他有看到你美好的特質,有潛力,還是他覺得你可以完成他的夢想…?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你可以嘗試詢問他!

 

溝通彼此的看法

      一方面,你可以瞭解他希望你換工作的原因,二方面借著這機會,你們有更多的溝通,彼此更瞭解。即便他給你的回答你都不滿意,你也不要生氣,接納他的想法。然後你也把你心裡所想的告訴他。若他還是不能認同你。你可以告訴他你願意試試看,盡力去行。但畢竟不是你的專業,不知何時才能達到美好境界,在工資上也不可能跟從前一樣… 。

 

      你可以把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告訴先生。若他還是要你換,那你就靠主的恩典去行先生所願的。有可能你自己也很驚訝你居然很喜歡新的工作,也有可能會失敗。但,這個結果是你們夫妻之前都有討論過。結果交給神,祂必賜下平安與合一的心。你已照著先生的心意去行。你的心也得自由與平安。

 

滿足先生被敬重的需要

      我想重點不是換不換工作,而是去滿足先生裡面的需要。他需要被尊重,當你願意放下自己的意見,試著體會他的需要。也許當他感受到你對他的敬重,他的心得滿足,可能他也不覺得你需要換工作呢!

 

      不管如何,我知道這對你都又大又難的挑戰,我的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最重要的是你要禱告主,求主的心意在你裡面顯明。讓你願意成為順服敬重溫柔有智慧的妻子,成為那個榮耀的幫助者。建立你的先生,也使你的家蒙福。 我們也會為你禱告的。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