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困境, 逆轉勝

文/Phoebe
結婚後我的身份是一位職業婦女,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也有一個對我百依百順又疼愛我的老公,當時覺得自己滿幸福的。然而在三年前的一個午後,和先生起了強烈的衝突,我覺得被背叛、被傷害,當天我憤怒的帶著兒子投奔娘家,先生也選擇離開了家,我們的家就這樣暫時瓦解了。

 

原以為時間和空間可以沖淡記憶,我和兒子應該可以過一個嶄新的人生,然而苦毒惱恨一直纏繞著我,讓我再也無法承受,就在這時候心裡有個念頭: 「死了就不會再痛了。」我真的想尋死。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此時我找到學園傳道會馨香女人的網站,這裡充滿著和我類似遭遇的婦女,他們令我羨慕的生命見證, 讓我燃起了一絲希望,也許有比自殺更好的的選擇, 也許我的婚姻還有盼望,

 

我開始到教會聚會,加入學園婦女小組, 禱告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也參加了學園的婚姻研習課程,課程裡有很多話,句句點醒了我,像是:「婚姻需要經營, 否則婚姻不會自動變好,只會自動變壞」,還有「丈夫是妻子的頭, 妻子要敬重順服自己的丈夫」。

 

我發現一直以來我並沒有把先生當做是家中的權柄, 凡事都以娘家媽媽的意見為意見, 有幾次先生表達想要創業, 我便回他說: 「我媽媽說創業風險很大,不要啦!」, 馬上否決了他的想法,而且自從有了孩子後,兒子永遠是第一、 我上班忙碌,下班照顧孩子,老公永遠擺最後,但當時我還自以為是一位好老婆,現在知道我錯了,所以決定向先生道歉。

 

道歉挽回關係
我傳簡訊跟他說:「老公,謝謝你對我的疼愛和對家的付出,而我卻不懂得感恩,對不起! 請原諒我,請給我機會讓我們重新來過,重建一個愛的家園好嗎?」先生回傳的簡訊是: 「我不值得妳這麼做」就再也沒有任何音訊了。

 

但我仍不放棄,持續2、3天就寄一封簡訊給先生,像是:「吃飽了嗎?不在你身邊的日子,要好好照顧自己哦!」或是「天冷了,要多加件外套, 渴望抱著你入睡,永遠等著你,愛你的老婆。」先生仍然完全不回應。

 

雖然會感覺挫折,但我仍決定走復合之路,於是帶著國小三年級的兒子搬離娘家,到外面租了房子,為先生預備一條回家的路,而且毅然決然的辭去了做了16年的高薪工作,回家當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因為我明白先將家庭照管好,才是神的心意。我也知道,我多做一件挽回婚姻的動作,就是多給先生一個回家的下台階。

 

不灰心必要收成
在持續寄給先生三個月的簡訊之後,有一天我終於收到他的回應,他傳來的簡訊是:「天涼了,你們要注意保暖,多保重!」啊!我的心大大的被激勵,剛好那時我很希望能受洗,便問他:「我受洗好嗎?你願意來參加我的受洗典禮嗎?」先生的回覆是:「我仍然沒有勇氣見妳,可以站在遠處看著妳嗎?」那天先生遠遠的站在教會的玻璃門外望著我,我一面受洗,淚水卻不聽使喚的一直流一直流,感謝天父上帝,在受洗當天送我最棒的禮物。

 

分居一年後,先生失業了,他沒有了經濟的來源, 也沒有任何的積蓄, 而先生和我以前共有的存款是由我保管的,小組長得知此情況後溫柔的問我說:「有沒有可能將經濟主權交還給先生?」我心想:「這會不會太冒險了?」但最後,我決定順服神,將提款卡交給了先生,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他並沒有像別人所說的把錢全都領光,然後遠走高飛,反而後來我發現他很少動用到這些存款。

 

恢復親密關係
和先生分開兩年後,先生終於同意讓我參與他和孩子的活動,有一天他來到家裡,我看到他坐在那裡,好像筋骨不大舒服的樣子,我就說: 「我有一罐精油,我幫你按摩」,他同意了,他坐著讓我幫他按摩,而在這按摩的過程中,我的心澎湃不已,當晚便寄了一封簡訊給他: 「老公: 真開心能為你按摩,它讓我好享受、好high喔 ! 期待可以再讓我享有這甜蜜的時光」。

 

老公回簡訊跟我說: 「謝謝妳! 下次再麻煩妳幫我按摩,或是我幫你按也可以」,果然,就在下一次碰面時,先生請我為他按摩,我就這樣幫他左按按右按按,這一按,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在這一次的親密關係後,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之後每一次的相聚,我總是提供special service 的精油按摩來滿足先生。

 

感謝主! 就在今年一月先生終於搬回家與我們團圓了,有一次他對我說: 「辛苦你了,難為你了,謝謝妳對我的不離棄! 」 若沒有認識主耶穌,我真的無能為力,不過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上帝,凡事都能做」,現在我們真的擁有美滿幸福的家庭。

 

最後,我要特別謝謝我的小組長,從外表看來他的遭遇比我困難多了,她先生離家多年並且沒有任何回頭的跡象,不過她卻可以過得很喜樂,還能幫助我和其他姐妹,她美麗的生命不僅激勵了我,更是祝福了我,我也希望能和她一樣用我的生命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謝謝!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