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睛在耶穌 (怡姿)

4月中有一個晚上,我感覺到我很用力呼吸,卻吸不到氣,當時我的內心裡非常憂慮、痛苦,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為什麼發生這樣的情況,一直到第5天終於了解原來是胸腔肌肉拉傷,導致胸悶,其實當我呼吸時空氣確實進到肺部,我沒有缺氧,吸不到氣只是我的感覺而已。
這次身體的情況,我覺得是上帝安排要讓我學習許多功課的環境。有四天的時間,無法找出我呼吸困難的原因,上帝就是要讓我在不明的苦難中去倚靠祂。
發生呼吸困難的第一天晚上,我的腦海裡有好多好多負面的想法,不停地懷疑是不是之前去看整脊的醫師把我的身體弄糟了,也因為呼吸困難我好怕好怕很快就要面對死亡了。我告訴我的先生我腦海中的負面思想讓我好辛苦,請他為我禱告,他說「我們要在逆境中讚美感謝主」,我知道要這樣做,但是在那種快要窒息的危急裡,我一點都無法說讚美主。
頓時之間,學園婦女小組裡許多姐妹的臉孔和見證浮上我心頭,「為什麼姐妹們能在婚姻、親子關係面對極大的困境時仍然說『主啊,我要讚美祢、感謝祢』?」而現在的我,這一點都不是我心裡真正要對神說的話,我發現自己沒有這樣的能力、也沒有這樣的生命。
在這樣的思緒裡頭,我不停地流淚,神光照我我的焦點是放在醫生和我身體的痛苦上,而不是放在神身上,我真的為自己沒有真正倚靠神的光景憂傷痛悔,也開始對神說︰「我願意感謝祢,我為快窒息的感覺感謝祢,也為我現在仍然吸到的每一口氣感謝祢,我今天是生是死,是健康還是疾病,這全都是上帝在我身上有主權決定我要在什麼情況中。」神又向我顯明我對其它在病痛中的人的冷漠,過去當我聽到某某人生病需要代禱,往往我只是漫不經心地禱告幾句,甚至沒有禱告,今天我體會到重病的痛苦和人瀕臨死亡的恐懼,我真是要為自己擁有禱告的權柄,卻對別人在疾病中緊急的需要漠不關心而悔改啊!
呼吸困難的第二天,醫生問我會不會是我的生活裡壓力太大,一開始我實在想不出最近有什麼重大的壓力或是突發的壓力事件。想不到上帝又一步一步帶領我看見自己個性上的缺失。我的壓力來源不是任何一個服事或是突發事件,我的壓力來源是我個性當中的好勝、對自己要求很高、常常接下重責而忽略紓解壓力或向人敞開地表達我真實的感受。這幾點都是我的盲點或是我之前不太願意承認的,但是天父了解我,祂愛我,祂樂意塑造我,讓我慢慢學習不是用自己的標準來完成事情,而是每一步都尋求神的期待和祂所看重的重點是什麼,並且凡事交託給主。
經過了身體檢查,結果顯示我的身體很健康,沒有什麼疾病;然而胸悶、呼吸不順暢的情況仍會突然侵襲。一次又一次,我漸漸習得在逆境中感謝主、讚美主,也學習在心思意念的爭戰中倚靠主、尋求主。
5月初神用[詩篇9︰10]安慰我︰「耶和華啊,認識祢名的人要倚靠祢,因祢沒有離棄尋求祢的人。」在任何光景中,我定意要尋求祂,神應許不離棄尋求祂的人,祂好愛我,祂看顧我、對我不離不棄。「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詩篇62︰1)讚美主!我的救恩與盼望都從祂而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