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不再成為我的選項  

百合文/Susan

過去不懂經營婚姻的我常跟前夫上演全武行,更是常常離家出走來解決問題,那時非常後悔進入婚姻,自卑、憤怒,自憐、懷恨、苦毒成為我最要好的朋友。

 

幾年後巧遇國中同學他向我傳福音,訴說着他生命如何被神改變,並且邀請我到教會,我很快的受洗成為基督徒,我信主後並沒改變,不懂敬重順服丈夫,雖然熱衷於教會服事,勤跑特會,但這一切不過是要逃避現實,我不想面對我的婚姻,只想逃避,那時的禱告總是:「主啊!改變先生」而不是「改變我」。

 

我們在一次的爭吵中離婚了,兩年後,前夫回來找我要求復合,再給彼此機會。當我很快的辦理結婚手續後,才赫然發現前夫與我離婚之後,竟然跟大陸女子結婚的事。這事對我打擊很大,原本以為復合能夠有一個重新的開始,卻美夢破碎。痛徹心扉的我?再相信前夫能許我未來,前夫也以無法再繼續跟我生活下去,要求離婚,在羞愧至極下選擇再次離婚了。

 

二次婚後仍想離婚

離婚後我帶著女兒獨自生活,也開始工作,工作期間認識了現在的先生,在結識先生一年後不顧女兒的感受,就決定與先生結婚,自以為這樣可以讓女兒有個舒適又安全的避風港。婚後我們決定加盟飲料事業,我因為太投入漸漸忽略先生的感受。我以為這工作使我能展現自信,完全不顧先生的建議,甚至與員工結黨一起排擠先生,不管他對我的不諒解,我就是要做自己,做了將近4年的時間,卻只有我一個人樂在其中,完全忽略先生、女兒,眼中只有賺錢和努力工作。

 

先生終於請出婆婆對我攤牌說,先生要結束營業甚至要離婚,請我把該還給先生的還給他,帳交待清楚然後走人。再婚4年期間和先生理念不同想法不同,更別說是敬重順服,我們經常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甚至冷戰數月,我也是經常的提出離婚要求,心想都離過婚了不差這次,我將一切過錯都歸咎給先生,也找朋友談論我的委屈、傷害,讓聽見的人認同我的做法。

 

決定成為停損點,不離婚

當時妹妹已在學園婦女小組,且明白神對婚姻的真理,對我說:「婚姻是神所設立的,應該持守」,我聽不進去,我不想再被傷害,自我在我裏面作王,我定意離婚結束我的第二段婚姻,妹妹把我的情況告訴學園的姐妹,希望我能平靜心聽聽姐妹們的看法。

 

學園姐妹對我說:「在耶穌裏有盼望,在我身上雖有苦難的記號,也一定有榮耀的記號,不要放棄。」這番話使我的心好掙扎,我開始進入學園婦女小組的聚會,當我聽到婦女事工所堅持的10大信念中的第五條:「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這大大震撼我的心,這樣的真理是我未曾聽見過的,我的心意是離婚,但神卻說不能離婚且至死不離。

我向神認罪,求問神如何面對先生的冷漠,我該如何走重建的道路⋯?姐妹們鼓勵我跟先生道歉,我求神給我願意順服的心,回家後我勇敢的跟先生說:「我們不要離婚好嗎?你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重新開始,我知道我錯了,你願意原諒我嗎?我以為離婚是解決事情的唯一途徑,但我錯了,我沒有盡到一個做妻子的本份,對不起,現在我願意做個敬重丶順服你的妻子」。

 

先生不屑的説:「哼、你會改才怪,已經給你很多機會了,你說不離婚就能解決問題嗎⋯」但我不為所動,因為冷戰好幾個月,先生也睡沙發好幾個月,我邀請先生説:「今天你願意回房間睡覺嗎?我己鋪好新的床單在等你內,一定要來哦。」他説:「癈話!當然會上去睡,睡沙發睡到(腰接骨)都側彎了。」還狠狠的瞪我一眼,奇妙的事發生了,第一次覺得先生瞪我的樣子好帥,感謝主!我們和好了,我開始學習如何敬重順服我的先生,每天求神改變我,讓我看見先生的需要。

 

跟孩子道歉帶來關係修復

女兒因我錯誤對待婚姻,缺乏安全感,她常說她是沒人要的孩子,她沒有家、甚至討厭自已,我也經常因女兒這樣説而發脾氣叫他住嘴,姐妹讓我知道離婚帶給孩子的傷害,僅次於父母死亡,我聽見後難過不已,回想女兒也經常暗自哭泣説:「為什麼我會生在這世上,如果能死的話,我希望神能把我接走。」那天小組後姐妹們叮嚀我,回家後一定要跟女兒道歉,我不知道如何開口向女兒道歉。

 

在道歉之前我做了禱告,求神幫助我,禱告完女兒走進我的房間用電腦,我對女兒說:「今天媽媽去小組聚會,阿姨們鼓勵我回家跟你道歉,對不起!因為離婚帶給你那麼大的傷害,請原諒媽媽好嗎?」話還沒說完,只見女兒跌坐在床上,不斷哭泣不能言語……。我繼續說:「媽媽知道很痛、真的很痛,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如果能夠重來,我一定會選擇不離婚、不傷害你,請你原諒媽媽好嗎?」女兒猛點頭表示原諒我,我給女兒一個久違的擁抱,對她說「我愛你」。

 

感謝主!帶我進入學園婦女小組,明白我在耶穌基督裏的價值,離婚不再是我的選項,感謝神憐憫,讓我有機會學習依靠神,重新做個敬重、順服的妻子和願意道歉悔改且成長的媽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