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醫生,我選擇回家

百合花5

文/千鳳

我來自印尼,在印尼我是家醫科醫生,也在二個大學擔任教職。在我五歲的時候,爸爸就帶我去教會。爸爸說:「妳去教會好,因為耶穌會照顧妳!」從那時開始,每個星期日我帶著二個妹妹一起去教會,也邀請鄰居朋友。雖然大多數父母會反對,但是我永不放棄,到最後我鄰居的爸爸媽媽看到我每周日去教會,沒有補習成績卻一直很好,每個父母都很羨慕,也很期待他們的孩子可以跟我一樣,他們就讓孩子每週跟著我去教會,希望孩子可以感染到我的聰明。

 

夢想成為醫生

我的成績不只激勵了親朋好友,鄰居,包括最兇的老師也可以對我很溫柔,當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的班導師問我,「妳長大要當什麼?」我很肯定的說:「我要當醫生!」因為我的夢想是要去印尼的一個島,裡面住的是食人族,去那裡醫病教導他們,我老師聽到很驚訝!也很感動!說那個島很危險,還說要當一個醫生,數學,語言,自然科成績都要很好,我回答他說:「我知道,我不怕!」從那時開始,我就努力學習要完成我的夢想,所以從國小到高中九年就完成了。
從小很多人在追求我,但吸引我的只有學校與教會,追求我的人我會跟他們說我要當醫生,我的路還很長,要等我上大學時我才決定要不要談戀愛,因為談戀愛對我來說就是要結婚,這是父親的教育深深影響我。

 

分隔兩地魂牽夢繫

醫學院畢業,我與跟有相同信仰,也是學醫的夫婿進入婚姻。在婚姻裡,因為戀愛時只用書信往返聯繫,與面對面的溝通迴異,婚後面臨極大挑戰。從結婚到懷孕生產,我與先生只見過幾次面,因為他需要留在台灣考醫學院,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我們的期盼只有一個,就是先生趕快拿到台灣居留證。

 

這段期間我在印尼繼續修課,上班、帶孩子,我在上班的地方都預留BABY的小房間,讓孩子都可以隨時看到我,我的孩子就這樣長大到六歲,直到我們來台灣,為了讓她對爸爸不致感到陌生,我把爸爸的照片放在我們家裡的每個角落,包括我的門診診間。

 

有一次,女兒在吃午餐的時候,坐在餐桌哭著對我說:「我要爸爸陪我一起吃飯!」我指著全家福的照片說:「爸爸站在這裡陪妳吃飯。」這樣我女兒才可以得到安慰,我也鼓勵先生趕快考上醫生執照,讓我們可以趕快團圓。在等候的時候,我也不斷的把我的思念、難過之情交託給上帝,每一次我和醫院簽約,我都沒有簽可以擔任幾年,院長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在等候我先生,有可能隨時離職,希望可以有這種彈性,我才簽約。」他們竟同意接受。

 

放下繁華 全家團圓

感謝主的信實,垂聽禱告,五年前先生終於考上醫生執照,全家終於可以團圓。於是我放下在印尼一切的工作和富裕的生活,包括我開的三間診所。我的親朋好友都不能明白也很難接受我的決定,但我安慰他們說:家庭團圓比這一切財物更重要。其實,如今連我自己也很驚訝,當時自己是怎麼做到的?

 

來到台灣,要適應台灣的環境及語言,跟先生的溝通也面臨極大的挑戰。我看不懂國字,先生為了讓我方便接送孩子上學,所以希望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有一次,先生選中一間透天厝,但我因為房子太大,又感覺隔壁鄰居不是單純的住家生活,覺得有些不妥,但我學習尊重先生,心中禱告神求主幫助我,在吃午餐的時候卻忍不住流下淚來,先生看到後心情不好,但我又安靜的禱告,突然看見餐廳有一間大樓,就詢問先生是否可以去問問看有沒有房子要出租,3天後我們得到答案,居然有一間要出租,先生首肯但要我自己去處理那間透天厝付好的訂金和租金。這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語言不通,路也不熟,但最後都順利處理好了。

 

倚靠主謙卑學習

在臺灣什麼都要自己,包括煮飯, 燒菜,我看著煮飯鍋不知道要按哪裡才能煮飯,要放多少米和水,我憑感覺煮,結果我做出硬梆梆的飯,還盛給我先生吃,我先生說: 「哈!妳不會煮飯還敢嫁人。」我笑著說:「我不知道嫁給你是要會煮飯。」先生馬上丟下餐具不吃了。我覺得很對不起他,於是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祂給我聰明智慧煮飯燒菜,每次在廚房,我求耶穌跟我一起煮,讓我可以煮出先生愛吃的口味。感謝主!我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到現在能煮出一手好吃的千鳳家常菜,如果沒有這位上帝,我是不可能做的到的。感謝主!經歷這些挑戰,我和先生的溝通變成很好。

 

回家抉擇 永不悔

在印尼當醫生,看起來比在台灣當全職媽媽還容易的多,而且還有薪水可以領。成為家庭主婦,不但沒有薪水,也沒有稱讚肯定。但我從不後悔回家,因為全職媽媽的生活得到的滿足喜樂,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回家讓我可以建立與先生和孩子的美好關係。我深信:孩子是上帝給我們最寶貴的產業,我用生命影響我的孩子,讓孩子也可以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前些時候我印尼的教授打電話問候我,我說我很好,他說再好也沒有自己的國家好,我知道他的言下之意,是期望我再回印尼去行醫,但我一點不為所動,因為我已找到在我這人生階段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事,就是以我的家為生活的重心,成為全職媽媽,陪伴我孩子的成長,並成為我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經營幸福美滿享受的夫妻親子關係。

 

我最感恩的事是神的愛帶我進到學園,學園小組就是天堂,在這裡有真理教導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還有媽媽親自帶孩子,為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基礎: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象、正確價值觀以及與神美好的關係,這些就是最美也我要的生命。我好感謝神,雖然過去我高高在上,凡事有秘書代勞,但我現在仍可以享受走路搭公車,凡事自己來的生活。如果海水是墨,天空是紙,我真的有寫不完要對神說的感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