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復活的婚姻

 

 

 

 

 

文/盼盼

我們結婚13年,先生於2009年9月離家,當年10月先生開始上法庭先後2次起訴離婚,法院皆駁回不能離婚,在第3次先生提出離婚訴訟後,於2012.2.9被判決離婚,之後我不願意放棄任何一點點可能復合的希望,於是繼續上訴,法官給我40天的機會挽回先生,但先生仍沒有回心轉意,於是上訴被駁回維持原判。

形如陌路破碎的婚姻

在這漫長被告離婚的過程中,每日水深火熱倍受煎熬,從前對我如膠似漆、噓寒問暖的先生,不僅形如陌生人,而且常常來電話逼迫要求簽字離婚,語氣蠻橫。他說:「趕快辦了吧,這樣我們都可以開始做自己的事情。」我送孩子上課路上汽車開到半路拋錨,打電話給先生,他居然關機!我生病住院,孩子年幼無人看護,他連個電話都不打來;我逛超市居然失神忘了給收銀員付帳;開車也常常恍神開過頭……,尤其在第三次上法庭被判離之後,我的心徹底破碎了!

感謝學園網路小組組長和小組的姊妹們陪伴,我可以堅強地活到今天。遵照學園的「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以及敬重、順服先生的原則,在小組長的幫助和鼓勵下,我開始改變自己,我沒有去調查他是否與外遇對象同住,沒有和他主動要求財產分配,他不按照法庭的判決給孩子生活費,我也沒有追討,自己能省則省,而且只要身體、時間狀況允許,都去100公里以外的老年公寓探望婆婆。獨自陪伴孩子度過升中學的壓力……。

用愛彌補挽回婚姻

在此期間為了挽回婚姻,我放下自己驕傲的自尊,給他發過無數次簡訊、電子郵件,如石沉大海,打電話過去永遠佔線中……。

若不是每週一次的小組,姊妹的見證激勵我,多次給我寄來CD、書,我的確是捱不到今天。我更清楚的記得我走不下去的時候,小組長電話中不厭其煩娓娓道來的為我講真理、見證鼓起我堅持下去的勇氣。我也逐漸意識到在婚姻裡我犯了許多的錯:其實我自始自終都有第三者,那就是我的父母家人,他們在我心中的位置排在第一,先生永遠排在最後;每次爭論什麼,無論對錯,最後都得是我贏;家裡事情無論大小,一定也要按我的意見執行……。大概所有傻女人幹的傻事我都幹過。於是我開始一一給他道歉,並表明我不離婚的態度。

效法耶穌  死而復活的婚姻

我一直堅持按照學園小組的要求去努力做,做不下去時,就想到是在為主做,主耶穌為救世人把命都捨了,我多做一點又算什麼呢。雖然每次想到先生的離去心如刀割,但看到這麼多的姊妹因著順服,先生回頭的見證,讓我感到心裡有盼望,就堅持著。最近我接到一個電話,先生居然指名要找我,過去都是找女兒接電話,電話中,他居然告訴我:「過去都是我的錯,你過去堅持不離婚是對的。」先生還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我聽著,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神讓我等候著是要讓我看見,當我甚麼都不能做的時候,是上帝在我家行了大事,是主的奇妙作為。

愛裡喜樂  永不放棄盼望

依然在婚姻困難中的姊妹,我們有耶穌的幫助,堅持的是真理,我們必能得勝!不要放棄,因為神沒有放棄。神真是大大超越我們所想所看到的,神能使死人復活,在人看是盡頭,在神看是開始,在人看是死亡;在神看,祂勝過死亡。只要緊跟隨神,失去婚姻的痛苦,無法轄制我們,我們仍永不失去生命裡的真自由與平安,這才是真幸福。就如哈巴谷書 3:17:「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無論環境如何,不要失去對神的盼望,沒有什麼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