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夢想成真      

DSC01008

文/Chin

 

在我心中一直藏個夢想,我覺得不配也不敢說,那就是「栽培門徒」,直到50歲那一年。我和主說:我要進入人生的下半場了,我向主呼求說:「主啊!我渴望自己是門徒,也能勇敢的說:『我是個帶領門徒的人』。」

 

就在這個禱告的一年後,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我看見一群姊妹,學習用對的優先次序,經營家庭,但又不以自己得到幸福為滿足。乃是在一起凝聚相同的信念,用生命影響生命,以行動來協助完成主的大使命!他們不僅積極傳福音,也深入造就別人成為倍增門徒,建立了充滿動力的屬靈運動。

 

參加小組  營造幸福關係

之後,我穩定的每週參加小組,從小組姊妹們的分享中學習真理的應用,讓我獲益良多,其中之一是,不浪漫的我,學習作一個浪漫的妻子。有一次:和先生散步完,我看著他說:能和你一起散步真是好幸福!先生驚訝的看著我:「太太,妳終於有這個體會啦!」我心想:「我一直都是這樣感覺的啊!」在小組的薰陶下,我學習到愛要更大方的表達出來。

 

我睡覺時常穿著衛生衣褲,為了不讓脖子受涼,還要帶上薄薄的圍巾。前一陣子和姊妹們,討論去採購性感內衣,我說「穿這不會冷嗎?」她們說「這只是穿一下下啦!」我開始學習在婚姻生活中多一點情趣!。當天我是採購團中,買的最多的一位…要多多儲存戰袍以備不時之需。有一次,先生語重心長地說:「我的幸福,是~~~連繫在婦女小組啊!」

 

接受裝備  認識自我價值

參加學園婦女事工辦的各種訓練班、我裝備自己,希望可以更有果效的被主使用。我有一個很大的成長,就是接受上台的挑戰。

 

小組姊妹都知道,對於上台,我是能逃就逃的。我常常說的一句話是:「不要找我,我不行」但當我願意接受挑戰,在準備講台信息時,第一個受益的往往是我自己。最近我要分享「在基督裡的價值」,竟再一次被聖靈光照,因為我與先生有明顯的學歷上的差距,以前,只要有人說:「一定是我倒追先生的」我就會義憤填膺。弄得先生為了要化解我的怒氣,就會說:「要不要我去解釋,是我追妳,還被妳拒絕。」

 

過去,我都認為自己生氣有理,但在這次備課時,我發現,我會生氣,竟是因為,我不想讓人看扁,覺得我是較差的,沒價值的。上帝讓我看見,原來我的價值源頭,竟然還是連結於別人怎麼看我。如果讓人知道是先生追我,我就比較有面子,有價值。

 

我的插頭一直插錯了,竟然渾然不知。這一個光照,把隱藏在裡面多年的自卑,完全被醫治。我再一次將插頭插在神身上,看見,我是上帝眼中的無價之寶,我不要再以外貌、學歷來評斷自己的價值,我的力量來源是在乎神,別人怎麼評價我,真的不是那重要啦!

 

接受挑戰成為組長

我明白若渴想成為門徒,栽培門徒,就一定要學習作領袖,作組長。可使當我被挑戰作組長時,我卻列出一拖拉庫清單的不行:「我裝備還不夠,我沒有領袖恩賜、我不會領會,我沒有勇氣指正別人的錯誤,我不會問好問題,我的個性膽怯憂慮,信心不足,…」

 

我感謝我的組長對我的信任,適時的給我新的挑戰,還願意接納我常說:「我不行。」我感謝他沒有放棄挑戰我作組長,其實,那是從 神來的呼召,回頭看,我明白:對你有要求的組長,是能真正幫助你成長的好領袖。

 

勇敢挑戰組員 遵行真理

現在,我也敢挑戰組員,要用信心作選擇。前不久,在母親節過後的一天,我的一位組員告訴我:好久不給生活費,而且之前鬧著要和她離婚的先生,目前有經濟上的困難,她問我:「我手上僅有的,就是在結婚時,媽媽給我的保命錢,我拿給先生是正確的嗎?」過去,我一定會說:「不需要吧,先生都已經不管你與孩子了,你留著會較保險…」

 

現在我居然勇敢堅定地告訴她:「人合一,錢也要合一。如果環境什麼都OK,就不需要信心啦!」這位姊妹相信 神是她一切需要的源頭,她作了一個信心的決定,主動將錢匯到他先生的帳戶。

 

這位姊妹,並未因失去這保命錢而有任何的憂慮。反到先生因為她這樣的舉動,鐵石心腸開始柔軟了,原本離家的他,竟然搬回家了。這完全是始料未及的。我學習到不要怕挑戰組員遵行上帝的旨意,反到是信心經過試煉,可以散發出能力與美麗。這樣的生命常常滋潤我們小組的每一位姊妹。

 

參加小組四年來,我發現上帝真的應允了我向他的呼求,我人生的下半場,有了新的開始與改變,帶來我屬靈生命的突破,我不僅成為基督的門徒,也成為一個帶領門徒的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