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後的奇妙翻轉

清純

文/凱西

前年暑假我參加了中國學園傳道會舉辦的婦女短宣隊,我本來以為這就像一般的退修會,聽講員分享,竟然使我的生命從此有了大翻轉。

在短宣隊短短的五天裡,我感受到每一位姐妹散發出來獨特的馨香之氣,再聽到她們婚姻中不容易的景況,深深觸動我心,例如:先生外遇逼迫離婚,姐妹還願意伺候公婆,能夠在許多難以想像的逆境中,彰顯神的榮耀,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我竟然如此榮幸可以親耳聽聞,親眼得見。

從自我、對立到捨己、相愛

以前在婚姻裡我都以自我為中心,只要先生做的決定我不認同,就和他唱反調,總認為他都只在乎他自己,從不為我著想。我們的感情,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對立中,被摧殘到支離破碎。我常和他鬧情緒,冷戰,甚至離家出走,躲到同學家,但是為了孩子我最後還是無奈的回家。

但在前年短宣裡,我被激勵去向我的先生表達感恩,道歉,請求原諒,原本我覺得我是受害者,是被掌控,被要求,被逼迫的委屈者,我從沒想過我有什麼錯需要請求原諒,我已經這麼卑微委屈的順從他的每一個決定,還要我去跟他道歉?這簡直顛覆我的思想!但就因這些活出基督生命的姐妹們的見證,我剛硬的心被柔軟,聖靈光照我,讓我看到先生的委屈、痛苦、無奈,同樣的他也被我的不順服弄得遍體鱗傷,所以我決定鼓起勇氣傳了一封簡訊向他道歉,感謝他,內容如下: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讓我來參加這個婦女短宣隊,這五天您辛苦了,我好想你哦!我好感恩上帝將你放在我生命中,我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妻子,和你結婚真是我一生中所做最正確的選擇!我在這裡學習到要如何敬重丈夫,不禁令我深感虧欠,過去我常常沒有敬重你,順服你,沒有把你的需要擺第一,請求你原諒,請給我時間,我會努力盡我所能的付出。愛你的老婆。

隨後我先生馬上回傳說,類似這種的活動還有沒有?趕快去報名。他後來竟然願意和我一起去台北上婚姻班,這對我們的婚姻真是一大躍進,但接著考驗就來了!

從堅持、衝突到順服、合一

去年我們為了對居住環境的選擇起了很大的衝突,先生想在宜蘭定居,便請妹婿幫忙找地蓋房子,並希望以後和妹妹妹婿兩家人能住在一起,彼此照顧,可是我根本就覺得不妥,但先生執意兩家合住,使得我非常反彈,幾次激烈爭吵,先生就要脅說:「你若不願意和他們住一起,我們就離婚。」

幸好我那時每個星期四從宜蘭到台北參加學園婦女小組,我對姐妹們說:「這個婚姻太困難了!我要放棄了!」但是在姐妹們輪番上陣的安慰與鼓勵下,我放下了內心的受傷、委屈與怒氣,帶著女兒從宜蘭趕到台南先生工作的地方,對先生說:「我願意順服你的決定,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而神也使用女兒對爸爸堅定的說:「我是這個家的一份子,這件事我也有投票權,我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家,我反對你們離婚!」先生的心終於軟下來了,我們再次和好,度過了幾乎破裂婚姻的危機。而神後來也奇妙的改變先生的想法,讓他看到兩家人還是分開住比較好。

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學園婦女小組真是我生命中最需要的加油站,在我挫敗、苦惱、無助時,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能敞開自己,倚靠耶穌基督的大能而重新站起來;也讓我學習謙卑、順服的面對先生、孩子與家務。

目前我在宜蘭帶領一個小組,有位組員一聽見真理,便願意去行,短短3個月,她外遇的先生就回頭了。她也用真理去幫助她的教會姐妹,她們的家庭也奇妙地被翻轉。她們渴慕真理的心,不斷激勵我,姐妹們互相扶持,用生命影響生命。姐妹們一個禮拜中最期待的就是小組的時間,而我帶領小組時那種心被滋潤的滿足,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

我先生也加入了學園弟兄小組,如今我與先生的親密關係越來越甜蜜,能夠彼此深層的溝通,過去的陰霾一掃而空!盼望妳也能與我們一起委身在有聖經真理教導的小組裡,經歷這位奇妙的主,祂將帶給妳不一樣的豐盛人生。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