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順服帶來祝福

如蝶

文/何盼盼

在一個成長課程中,有一堂課講到「順服」,講員提到只要是上帝所設立的權柄,不論是父母、丈夫、牧師甚至是你的組長,你都必須順服,當講員提到「組長」時,霎時我定格了,接著講員說:「不僅要支持你的組長,還要幫助他成就他的夢想,若是你的組長有破口,或者他做的事不如你所願時,你仍要幫助他,甚至要主動替他堵住破口,還有更多的禱告,不要抵擋你的組長……。」這些話像是當頭棒喝,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在抵擋我的組長,上帝透過講員告訴我要真實去面對這問題。

決心堵破口 悔改除舊酵

當下我立即向上帝悔改,我不僅沒有為組長堵住破口,還去向其他姊妹發洩我的情緒,無形中,造成姊妹們的紛歧越來越大。雖然在這段時間中,一位小組的好姊妹曾多次告訴我,我們在上帝面前要合而為一,另外一位我很敬重的組長也曾對我說 :「我們因為愛神的緣故,願意學習順服,並看重尊重神所設立的權柄好重要,我相信我們都不希望自己的組員,因我們的不完美而有抱怨,願神挪去我們眼中的蒙蔽,看見真實合一的重要,我說這些不是為了婦女事工,而是為你,在基督裡的聖潔生命,我不希望看到你生命受虧損。」但我卻是忽略了這些提醒,選擇讓「法利賽人批評、論斷的酵」,繼續在我心中任其發酵。

那時我跟上帝有好大的拔河,我跟上帝說,為什麼每次都要我主動去道歉,組長也有讓我不舒服啊,她難道不用道歉嗎? 這次可以不要我主動去找她好嗎? 一天我向神禱告說:「阿爸天父,若是祢的旨意,請祢讓組長自己先跟我聯絡好不好? 我願意順服,求你幫助我。」

 

上帝回應禱告組長主動聯繫

那天晚上回家後,就收到組長傳給我的訊息,她是這麼寫的:

盼盼,每次小組聽妳分享與先生的互動,總是令我好敬佩妳,被妳堅韌的愛好感動。也因著好愛妳的緣故,有些對妳生命有虧損的事,我想,我有責任再告訴妳一次,並請妳靠著聖靈改變。

上周二聚會,我相信妳知道自己在討論聯誼會的事時,態度突然憤怒,以致整個小組氣氛變得很緊張,我真的很難接下去說話。

不是妳說的內容不對,提的建議不好,我說的話做的事確實有讓妳質疑或不了解的地方,但請妳相信,在討論之前,我已做過一番努力思考,所以妳若要提問,請妳用合宜的態度提問,用不辯論和善的方式,我也建議妳可以在會後來找我詢問。

相信妳在這方面的改變,一定會帶給小組更大更美的合一。希望下周若是有討論的時間,就請妳學習用這樣的方式表達,我會非常感謝妳參與意見及提問。謝謝妳!

    其實,當下我收到這訊息時,我心中是非常不舒服的,我覺得難道我不能在小組中表達我的意見嗎? 我的口氣有很憤怒嗎? 我怎麼都不覺得?還是組長她根本不喜歡我才會這樣認為……?就這樣,我又不知不覺的掉入謊言中,感謝神,祂緊緊的抓住了我,讓我想起那個在課堂上的禱告,我讚嘆上帝的奇妙作為,祂竟回應了我的禱告。另一方面我也問上帝,我有像組長說的這樣嗎?

主賜勇氣突破自我關卡

上帝讓我回想從小到大爸爸對我的教養方式就是凡事開會解決,在開會中可以表達任何意見:進入職場,做為企業顧問多年的我,在會議中與人爭論視為家常便飯,對先生更不可能溫柔以對。我突然想起先生曾說的話:「我最痛恨妳這種職業的人,只會出一張嘴巴,凡事都要爭到贏,只有妳的意見才是對的。」頓時我啞口了,我在神面前大大的悔改,我告訴神,我願意真誠的道歉!我不再容許法利賽人的酵在我心中,我要突破這關卡,上帝求你賜給我勇氣,我願意去做。

於是我回了這樣的簡訊給組長:

謝謝妳這麼愛我,願意告訴我這些,讓我的生命可以有被調整改變的機會。坦白說「順服」一直是我很不容易做到的事,感謝主,上帝讓我看見原來之前的我,是強迫自己去順服,而不是甘心的順從上帝所設的一切權柄,因為是壓抑所以就容易掉入仇敵的陷阱中而不自知。上帝幫助我讓我明白,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立場不同而已,關係比較重要,所以要學習不抱怨不批評不要讓仇敵有機可乘這幾天神一直光照我,過去對丈夫、父親、哥哥,還有在職場上以及對妳的許多批評與抱怨我知道神這次要我真實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學習甘心樂意的順服神所設立的權柄。我跟神說我願意,也求神保守我在過去對人所造成的傷害上,尤其是對妳的批評與抱怨,都不要進入妳的耳中,求神用祂的愛來愛妳醫治妳,也讓我真的能去做到尊榮妳,尊敬神在我身上所設立的一切權柄。我願意與妳重新和好,求神將合一的靈賜在小組裡,對不起! 讓妳有不舒服的地方向妳道歉! 我願學習不抱怨不批評不讓仇敵有機可乘。謝謝妳一再的包容我,接納我。日後我若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或者又不小心淪為仇敵的工具時,請妳務必一定要告訴我喔!愛妳呦。

 

謙卑道歉團隊更新合一

第二天組長回我這樣的訊息,她說::

盼盼,無法言語的感動,眼淚止不住,真的好感謝神,賜給婦女小組有這麼受教謙卑的姐妹,更感謝神在我生命中有妳,妳是我的好榜樣,是我的好同工,我們還要一起因著耶穌,讓許多婦女生命被改變如同妳一樣,在這條路上缺妳不可。我好愛妳,謝謝妳。我是否可以給妳一個對妳的生命更棒的挑戰,就是在明天小組跟姐妹們為著上周錯誤的說話態度認錯道歉好嗎? 相信妳的道歉悔改會讓撒旦在妳心中無地自容,更會讓姐妹們看見一個極謙卑的好榜樣,姐妹們會更看見神改變人心的大能,並打從心裡深深敬佩妳。謝謝妳!我回了這樣的訊息:「我會的,這也是今天上午上帝一直放在我心中的。

於是第二天小組我分享了以上這些,並誠心向大家道歉。

當我這樣敞開向大家分享我的軟弱後,姊妹們非常接納我,並沒有因此輕看我,也因著這樣的分享帶來全組姊妹們更多的悔改,好幾位姊妹都說他們的個性跟我一模一樣很難順服權柄,對先生也很難順服;也好多姊妹肯定我的勇氣,他們也回饋說看到一位組長的勇敢,為著一個團隊的合一及組員生命的最高益處,願意用堅定溫柔的心指出他的錯誤,並清楚教導怎麼改變。

 

學園婦女小組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組長們做了什麼,而是她們都願意為了神的緣故,放下自己,只為組員的最大益處著想,讓組員可以因為神,都願意被神調整及改變,看到一個個令人震撼的謙卑生命,感謝神,讓我可以在學園婦女事工這個團體中繼續學習成長。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