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小轉變

DSC01101
文/以琳(高二)

我.有一個很勤奮工作又幽默風趣的爸爸,也有一位隨時可以支援我們四個小孩的嫻淑媽媽,一家六口平順的過日子是很棒的家庭了。但似乎有小小的破口,它早已經隱藏在爸媽淡淡的互動中……。
一次和媽媽參加親子讀書會,有人問說:「外遇的定義是什麼呢?」許多大人都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最後媽媽的回答竟是:「在你的人際關係中,沒將配偶放在第一順位,就可稱為外遇了」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喔?之後,奇妙的神,就透過媽媽的改變讓我明白這個道理。

「忙碌」是外遇的對象
我從小就跟在媽媽身旁,她非常的辛苦與忙碌,自己扛起教育的責任,在家教育陪我們讀書寫字,後來也投入健康環保事業,印象中家裡常常是客朋滿座,共學小組、讀書會以及事業夥伴……。當然媽媽最重視的是教會的服事,她很盡責的完成每一件事,她總是把我們帶在身邊,三不五時會跟我們聊天分享,讓我們一起學習服事上帝。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爸爸時常缺席在我們許多的活動中,他的出現通常就是接我們回家的時刻,爸爸對工作充滿熱誠也很幽默,但是對媽媽所參予的活動總是興趣缺缺也會在我們面前抱怨媽媽的忙碌,他們兩人差很大。

媽媽的心回家了
去(102)年七月,媽媽開始在接送我們的車上,聽有關幸福婚姻的CD,當然我也跟著聽到許多阿姨的見證故事。各個都是感人肺腑、驚心動魄的生命歷程。有的是親子關係的修復、有的是婚姻破口的重建、有的則是離婚後選擇復婚的心路歷程。當時我一邊聽一邊感謝主沒有這些悽慘的故事臨到我的家庭,而媽媽聽了這些故事後,聖靈就一路的引領她有奇妙的轉變!

去(102)年九月,媽媽因為嚴重貧血身體需要休息,因此辭卸她為期15年的兒童服事也停止了她的環保事業,媽媽的心回家了…在這段時間裡,家裡的氣氛悄然有了一些轉變…..。

改變後幸福的軌跡
爸爸媽媽的感情也變好了。以前會看到爸媽冷戰不說話,偶而他們會吵架,記得在我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爸媽吵架還摔東西,媽媽因此離家出走,晚上都不回家,讓我們小小的心靈充滿擔心害怕,給我很大的壓力,因為我幫不上任何忙,更不知道下一刻父母會發生什麼事情,莫名的恐懼讓我紅了眼眶,不知所措。但是,自從媽媽不再以工作、服事為優先以後,言談中感受到爸爸對媽媽的讚賞與感謝,他們更常常一起手牽手去散步運動,這讓我感到非常安心。

爸爸的脾氣變好了。他以前看到我們時很容易碎碎唸,時常數落我們的不是,這使我們很想逃避他,不想跟他多說話,但現在他會用溫和有耐心的口氣跟我們討論許多事情。例如針對我們升學的方向提供具體的建議和方法。

媽媽變得有耐心聽我們說話了。以前媽媽會常常催促我們動作快一點,不要浪費時間,我有時想找媽媽聊天,但是看他忙碌的在聯絡事情或是做家事,我也就打消自己內心的需要,不講了!而現在的媽媽,可以很從容、認真的聽我們說一天發生的大小事。

媽媽的改變帶來祝福
我們姐妹兄弟之間越來越知道如何融洽的相處,媽媽不再堅持過去制式化的家庭祭壇,乃由爸爸帶領輕鬆自在的家庭分享時間。還有過去大弟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鬧彆扭、發脾氣,使爸媽勃然大怒搞得大家心情都很差,但是媽媽這一年來特別撥出許多時間陪伴大弟,用愛與陪伴注滿弟弟情緒的巢,弟弟現在性格上已經溫和許多,不再動不動就生氣抱怨。

媽媽的轉變,讓我學習到聖經教導的真理—丈夫是頭,妻子要敬重、順服、愛慕自己的丈夫。悔改後的媽媽曾經跟我分享:「爸爸真的很可憐、也很孤單,他不能跟你們一樣向媽媽爭寵,也不能跟牧師計較,說花時間服事不對….。」.爸爸真是有苦難言呀!

原來,「忙碌」可以是媽媽外遇的對象,做妻子的沒有將丈夫的需要擺在第一位,家庭會如此受虧損!還好,謝謝上帝的恩典,媽媽的一個小小的改變,可以帶給家庭這麼多祝福,走在神心意的婚姻中原來可以這麼幸福,超乎我的所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