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轉為祝福

波斯菊1

文/月貴

過去我的婚姻彷彿走在看不見盡頭的隧道,充滿害怕、埋怨、苦毒,我常想如果不是我的先生經常換工作,我就不會活在沒錢日子的恐懼中。

我更埋怨我的婆家,沒有給先生好的成長環境,使他得到躁鬱症 ,他的病使我苦上加苦,我也因為壓力實在太大,得了憂鬱症,每年的結婚紀念日我的心得就是「婚姻是一場災難」。

多年來我一直想離婚,可是又想著,先生的個性應該會隨著年齡漸增及社會經驗增加有所改變吧!但是十幾年過去了他始終如一,一點也沒有改變,所以我們就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小吵,一年吵過一年,直到去年他又失業了,這一次我終於下了很大的決心,要搬出去並且要跟他離婚,我積極的找房子,在沒找到房子前我也搬離先生的房間和他分房,教會的小組長知道後,一直苦口婆心勸我冷靜下來,並且說夫妻離婚不合上帝的心意。可是我非常的堅持並且告訴小組長,難道上帝希望看到我痛苦不堪嗎?父母一天到晚吵架對小孩傷害也很大呀!

 

上婚姻班的改變

小組長見勸我無效,轉而介紹我去上學園傳道會有關婚姻的課程,我一開始是排拒的,因為都要離婚了,還上婚姻課程做什麼?難道上了婚姻課程我先生就會改變嗎?難道上了婚姻課程我們夫妻就不吵了嗎?但小組長的誠意讓我無法再拒絕下去,我想好吧!就去上課,心想課上完了,小組長就不會再阻止我離婚了吧!

懷著這樣的盤算去上課,但沒想到第一堂課「合一的五項威脅」使我完全沉浸在講員的課程中,接下來的每一堂課都讓我眼界大開,原來神不止不喜悅離婚,祂要求我們的是婚姻中的合一,並且妻子是上帝特別為丈夫設立的最重要的幫助者,我也終於明白,我不能改變先生,只能改變自己,因為改變先生是上帝的工作,我的責任是負責改變自己,有了這些新的認識,我開始停止找房子的行為並且打消了離婚的念頭,但跟先生仍持續分居中,因為我心裡還是很氣也恨他。

 

感恩讓我有不同的眼光

同時我也開始參加學園的婦女小組,在小組裡姊妹分享都很敞開,我不需要隱藏自己或刻意偽裝自己,姊妹們大多仍在受熬煉的環境裡,但是並沒有悲情反而充滿著喜樂,讓我訝異萬分,一次次的聚會也使我學會敞開自己,每一次聚會小組長都讓我們先對這周值得感恩的事來感恩,有位姊妹的感恩讓我很感動,這位姊妹的先生連跟姊妹講話都是關著門隔著房門,可是只要先生有回應,哪怕是隔著房門,姊妹依舊開心得跟先生談話,終於有一天老公的房門打開了一條縫了。

姊妹不放棄的堅持,令我深受感動,因此我也開始在小組中找出先生值得感恩的事,例如先生也開始關心孩子,竟然會主動糾正小孩犯錯的地方,在過去糾正小孩大多只有我在做,而他現在不但會主動糾正小孩,而且都糾正的恰到好處,有一次兒子頂嘴的太不像話,我氣得差點要動手打他,先生竟然主動介入處理,要是以往,我根本不相信先生能處理好這種事,可是當天我決定敬重順服先生的處理,沒想到先生竟然可以處理到兒子主動來向我道歉。在一次一次的感恩中,我似乎感覺對先生的恨意逐漸減少,我們不僅不吵架,彼此還可以和顏悅色的交談。

在參加學園小組幾個月後,小組長問我:「你可以搬回先生的房間了嗎?」這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畢竟分房了好幾個月,突然要搬回先生的房間,我心裡有一些糾結,我回小組長:「我可以嗎?」小組長輕柔的說:「當然可以」。回家後我想還是跟先生提出來討論一下,出乎我意料的是先生一聽說我有想搬回房間的打算,他臉上掛出合不攏的笑容,讓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所以當天立刻搬回先生的房間,感謝主,我心裡沒有任何勉強的感受,反倒覺得做對了一件事,兒子對我搬回爸爸房間也覺得理所當然,隨著我和先生情感的穩定,兒子的情緒也越來越穩定,不再覺得這個家讓他討厭,

 

透過媽媽的眼睛肯定爸爸

以往一直耿耿於懷先生的失業,擔憂害怕經濟會出問題,現在先生失業問題我不再那麼在意,因為收取得是耶和華,賞賜的也是耶和華,經濟重擔不再是壓的我喘不過氣的問題,因為神不會讓我承擔過於我所能承擔的。以往先生失業,小孩對爸爸的感覺是爸爸很沒用,經常失業,所以對爸爸的態度很不客氣,特別是兒子的心很自卑。

有一次導師調查家長的工作,兒子當場掉淚,可是這次在我接納先生的失業,並且常常在小孩面前感謝先生為家裡所付出的心力,兒子不再覺得爸爸是個沒用的人,跟爸爸親膩了起來,最讓我寬心的是兒子不再自卑不再覺得自己的爸爸不如人,他也沒有提過爸爸沒有工作,和爸爸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父子還常常一起出去騎腳踏車,果然正如小組長教導的,孩子是透過媽媽的眼睛看爸爸

 

婚姻是神對我化妝的祝福

更奇妙的是我學會讚美先生,我會去讚美先生飯煮的真好吃,簡直可以去開餐廳了,我也會感謝他所做的每一件事,以往認為他失業在家就該做所有的家事來彌補我心中所受的創傷及壓力,現在我是感謝連連,奇妙的事又來了!以往他失業期間總是一直往外跑,家裡根本待不住,現在他就算要出門,也會先把飯煮好才出門,孩子們一放學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家庭主夫所能做的工作他都做,而且他也很認真的在找工作。感謝主,我終於得到一個不再讓我壓力重重的婚姻,婚姻不再是一場災難,婚姻是神對我化妝的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