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穩在主掌舵的船上

DSC02609

文/翔鷹

我和老公大學時期曾經是校園中人人稱羨的情侶,九年的愛情長跑,在眾人的祝福下結婚,四年後,因年輕氣盛,個性不合而負氣離婚,一年多後我們因無法分離,在我父母的見證下,又再度結婚。

去年初老公四度逼離,逼離不成就到法院提出婚姻無效的訴訟,經過二審他勝訴了,重獲單身身分,並在去年十月離家。在這過程中曾寄望牧師、老師、律師、法官,希望能挽回這個家,改變我老公的想法,但最後大家都束手無策,在求人不得的情況下,我深深體會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謙卑的俯伏在主的面前,告訴主我的軟弱無能,我多麼需要祂,也在去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祂拆毀 祂建造

我曾經埋怨過神,在一審敗訴的時候,我整個人趴在床上痛哭失聲,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堅守主的約,選擇不離婚,但祂卻不成全。心想這婚姻無效的官司,對能顯神蹟的祂來說,只要動一根手指頭就能讓婚姻成立,為什麼?為什麼?主不做?接著二審,我還是敗訴,我彷彿聽到神的聲音,祂要我放棄用法律的方式來保全我的婚姻,我感受到祂的心意,祂說祂拆毀的,祂必建造,我們的婚姻真的被拆到連一片瓦都不剩,但我相信神的原意是美善的,祂要透過這次的苦難,重建我和老公之間的愛情根基,用神的真理來鞏固我們的家。

老公離家已將近一年,但這一年多來,我真的過得非常平安喜樂,也帶著女兒們四處遊玩。去年三月參加學園的婚姻班,四月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將生命的插頭插在主的身上。主是滿有慈愛、恩典、公義的主,當灰心失望時,就請主加添我更多的信心,不看環境,單單抬頭仰望主,把一切憂愁困難都卸給神。每天早上固定晨更,領受神的話語,並為老公禱告,求主親自帶領老公回轉,並求神光照我,改變我,主說祂迷失的羔羊,祂親自會找回的,改變老公不是我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持續禱告並交託給神。

 

深悔改 流露愛

從婚姻班中我深刻了解我的婚姻為什麼最後會走到老公想逃的地步,長期以來都是老公單方向的付出,以前的我很驕傲、自我中心,事業心強,生活重心都在工作上,老公常常跟我說我都不關心他的感受,我常當耳邊風,或覺得他是無病呻吟,有了兩個孩子後,老公在我心目中的順位又往後退了兩位,長期對他冷漠、不懂得敬重順服,最後他說他是哀莫大於心死,放下了我們的感情,決心去追求他的真愛和自由了。我向他深深的懺悔,去年三月也寫了一個月的情書給他,但他還是去意堅決,不論他是否在外面的世界遇到試探,但我願意承認我犯的過錯並悔改。

這一年多謝謝學園小組的組長及姊妹們給了我許多鼓勵,當老公回家,面對曾經對我如此無情、殘酷的另一半時,除了饒恕外,反而有更多的憐憫,因為我知道他是因為缺乏愛,才做出這一連串傷害家人的事,我常常將從神而來滿滿的愛,再從我這裡支流出去,給這位一直認為自己不被愛的老公。

 

投好球 等候神

當老公回家沒有好臉色看時,或對於我精心所做的一切不領情時,姊妹常引用經文鼓勵我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 ,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9)因此,如果老公能和我們母女吃一頓飯,我就超開心的,每每洗到他的衣服,就感謝讚美主。我的組長曾經做了一個比喻給我,深刻地激勵我,她說:當你投出好球給對方,而對方反而丟壞球給妳時,妳不要理會他的回應,我們要做的就是持續丟出好球,總有一天,對方的壞球丟光了,他就會拿起地上妳曾經丟給他的好球丟回來。這個比喻分享給大家,相信你也會覺得很受用的。

這些日子,也讀了許多學園出版的書,包括「女人,不要聽信謊言」、「勝過黑暗」、「改變帶來醫治」、「態度急轉彎」等,並接觸江秀琴牧師所寫的書或講道的CD,了解「神做事的法則」,學習「謙卑」、「等候神」,並「讚美神」,充實了我的「內在生活」,人家說神的話語是「靈糧」,但在這樣的試煉中,我每天幾乎把神的話語當作「靈藥」在吃,一本不夠接著一本,直到心情有著落了才停止,過了好一陣子後,我覺得因為更了解神,更親近神,我的心如堅固的牆垣般,不被周圍的環境所左右,學會安靜等候神。

 

主掌舵 我安穩

我常常形容我們家的光景就像我們一家人原本在一艘船上,有一天,掌舵的老公突然說要去尋找自由,一個人跳下水游泳去了,我不忍心船沉了或走岔了路,馬上變為掌舵的人,感覺格為艱辛,戰戰兢兢的,但有位傳道人安慰我說: 現在這艘船上,掌舵的人不是你,而是主,主正開著這艘船,開向祂所預定的方向。聽了之後,我整個人覺得格外輕省與安慰。

現在離家的老公,幾乎每天抽空回家,可能覺得對孩子有虧欠,跟她們的互動也變得親密許多,常常看到他們父女三人在玩騎馬打仗的遊戲,會一起下棋、一起組積木,離開前也會將家中的廚餘、垃圾拿去倒。現在,孩子會主動打電話給他,問他甚麼時候回家吃晚餐? 在長期禱告下,今年八月老公的工作也有了異動,他離開了原本充滿試探的工作環境,神的工作真的奇妙可畏。

主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祂是全能的神,祂充滿慈愛、憐憫,我相信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我也順服祂的所有安排,我相信所有的苦難都是祂化妝的祝福,祂所要給我的,一定超過我所求所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