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幸福

櫻花地毯文/嘉水

我第一次的婚姻問題和自己的個性有關,當時很年輕就進到一家福利待遇很優,號稱龍頭的大公司,仰仗著賺的錢比較多,我行我素,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自我中心 ,目中無人的生活,日子久了兩人慢慢漸行漸遠,彼此沈默,,或許下個男人會更好,就這樣結束了前段維持6年的婚姻,離婚後才發現先生早已外遇,當時還慶幸自己離婚了。

舊性情未改 再婚路難行

很快的再次嚐到愛情的甜蜜又進入了第二次婚姻,就在老二初生後因自己個性仍沒改變;再加上與前段婚姻的比較後就又後悔結婚。記得有一年我生日要求先生帶我們出遊,先生竟然邀婆婆一起去,當下就生氣覺得不受尊重,一路給婆婆臉色看,到了餐廳忍不住憤怒的情緒,就把菜單往桌上一摔說:「我不吃了!」就奪門而出。

還記得有一次,我對先生咆哮的很激烈,居然不顧婆婆在場,就拿起拖鞋向先生丟過去。每次出去吃飯時,我總是坐在電視面前把兩個年幼的兒子都丟給老公顧,只顧自己看電視吃飯。婆婆看不過去,曾對先生說想教我如何做人處事,但先生說不要想改變我。

愚妄貿離家 拆毀夫妻情

回想過去十年的婚姻中,我不斷的爭吵抱怨,先生卻一直容忍退讓。我的自以為是的態度,導致與婆婆關係愈加惡化,兩年前先生剛失業,我因受不了與先生共同生活,毅然決定離家,在外租房子住。卻不知這個決定已傷了先生的心,先生對我說:「走了就不要再回來。」

在外2個多月後,有一天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要回去為自己的婚姻努力,試試看,就跟先生說要搬回家住,還請先生幫我把東西搬回家。搬回家後的幾天先生跟我說:「我不是說過走了就不要再回來,爲什麼還回來?」我說:「我想為我們的婚姻再努力試試看。」

先生就沒多說什麼,但直覺到那陣子先生怪怪的,隔幾天先生就告訴我說已經有喜歡的女人,要跟我離婚想跟外女在一起,並對我說:「我們之間相處已經是可以用眼神來殺死對方,妳離家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妳爲什麼還要回來呢?」」

絕境逢恩主 天使樂扶持

在先生外遇傷痛中,我曾企圖自殺兩次,幸被先生制止。有一天碰到鄰居跟她聊天詢問心理諮商問題,她介紹教會師母有在做諮商輔導,就去找師母談談,師母就邀請我到教會來認識神。每次去教會聽到詩歌時,眼淚都止不住不停的流,我深深的感受到這位神祂用詩歌在對我說話,原來在這世上還有一位神!耶穌祂好愛好愛我,也知道我的傷心與痛苦,在姐妹帶領下我就做了決志禱告。

3個多月後先生找到了大陸的工作,不久就離家到大陸。後來姐妹送我「面對外遇」及「饒恕的藝術」2片CD,並邀請我參加學園舉辦福音餐會及馨香女人會,我也開始加入學園小組。

在小組中有清楚聖經教導,也明白了不可離婚的真理,也知道在婚姻中我「只能改變自己不能改變別人」,「先生在哪,家就在哪」的真理,我開始學習持續做對的事,爲我過去因自己的無知離家、自我中心、對先生的不敬重順服等行為,向先生道歉悔改。我也看見過去因自己輕看婚姻盟約,做了離婚錯誤的決定,造成兩個孩子很大的傷害。孩子才高中就工讀想賺錢買車,老大性格也變得很中性化,有時常徹夜不歸,跟孩子的關係非常冷淡……。

悔改啟連結 順服得有福

我的心裡很憂傷也很後悔,小組長提醒我因為選擇離婚要向兩個孩子道歉,感謝主,在道歉中兒子也願意決志接受耶穌。先生人在大陸,車子長期閒置在那,就跟先生提議賣車,但先生說公公車子更老舊,想把車子給公公開,叫公公車子賣掉,後來公公賣車的錢要給我,我就對公婆說,「這是我先生的意思,我順服他,錢你們留著吧。」雖然17萬元飛了,卻重新贏回家人的關係。

後來想安排全家出遊(包括公婆和哥嫂一家),就敬重先詢問先生的意見,順服先生的決定,經先生同意後,計劃三天兩夜中部之旅,在一次晚餐中,先生對婆婆提起生日出遊那次我大發脾氣的事,先生馬上緩頰說我改變了,當下我流著淚向婆婆道歉,先生還用手拍拍我的背安慰我。

有次出去吃飯先生對我說:「妳好像每次都坐在電視前的位子。」從那次先生的提醒後,出去吃飯我都刻意坐在背對電視的位置,好照顧孩子及欣賞先生的英俊,帥氣,我才發覺原來坐那個位置是這麼的有福。

道歉化融冰 代夫盡孝意

因著帶孩子過去大陸生活的事,公婆不同意也不諒解,溝通衝突當中,婆婆對我說:「我把一個好好的兒子交給妳,妳卻把他弄成這樣!」爲婆婆這句話我苦毒腦恨了好一陣子,心想:妳兒子外遇,我媽都沒來對妳們說:「我好好的一個女兒,卻被妳兒子欺負成這樣子!」

有天在禱告中神光照我:要為當初未得到公婆同意就結婚,還有要為過去對婆婆不尊重向公婆道歉。在道歉過程中,婆婆不斷講述我的不是及她的感覺,聽的當下我真覺得自己當時實在太自我、太自私、錯的離譜,就跪下請求婆婆的原諒,婆婆則說:「沒有什麼原諒不原諒,過去就算了,一直想把妳當女兒看待,但妳不接受……。」說到傷心處,我們兩婆媳就抱著痛哭,結凍許久的冰山終於融化了。

有一次的連假中安排帶著孩子與公婆三天兩夜南部旅遊,之後先生看見照片就對我說:「這一直是我想做的事,你卻替我做了。」也在上個月為公婆在line設一family群組,讓兒女在line上交流互動,婆婆很開心的說,好像兒女都在她身邊她感覺好溫暖,好幸福好快樂。

敬重贏夫心 全家慶團圓

過去傳簡訊都是在對先生說教,像石沈大海沒回應,姐妹鼓勵我多PO孩子照片讓先生看,讓先生融入我們的生活中,先生漸漸開始有回應,並在特別節日寫卡片給先生,也寄保暖衣物和先生愛吃的食物過去,讓先生仍能感受到家人對他的關係及溫暖。

之前去大陸看學校環境時,先生很不高興的對我說:「妳若來玩很好,若是來看學校要搬來住,我就不會理你(意思是不回家也不供給生活費)」因有姐妹的見證,也決定將在過年後帶兒子搬遷到大陸與先生團聚,雖然知道會有許多的困難挑戰,但這卻是復合唯一的路,讓我有平安,不畏懼,有信心相信神必掌權爲我開路。

去年過年時,姐妹邀請我們去南部露營,詢問先生的意見,起初先生回覆說:「今年還是在家過年好了!」後來經過我也完全順服先生的決定,先生就回心轉意說:「我只要有跟妳和小孩在一起就好,去哪都可以。」

就這樣,現在我們全家已經在大陸團圓住在一起,重新恢復了以前甜蜜幸福的生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