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風暴中與主同行

DSC03771文/小敏

今年是我跟先生結婚七週年了!我們現在還沒有小孩。記得2012年大家都說是世界末日的一年,對我來說這一年的確是我的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的生日禮物

2012年9月18日是我和先生的受洗兩週年紀念日,我先生送給我的禮物,就是他坦誠向我承認他有外遇三個月了,我的世界從那一刻開始,完全的瓦解、崩塌。一邊聽我先生向我述說事情的來龍去脈,一邊再次感受何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覺得我的肉體以致心靈,已經宣佈死亡,當時心裡向主呼喊著:「為什麼?為什麼要我遇到這種八點檔的情節?到底祢要我學習什麼?我又可以怎樣活下去?」

我不知如何面對,我在台灣沒有親戚,也沒有太多朋友;我不敢告訴教會小組裡的弟兄姊妹,因為我和先生同在一個小組聚會,怕給我先生知道後,他更會逃離教會,逃離神,我相信逃離神我們什麼都不能作,只要一天在神裡面,我們的婚姻仍然是有救。

神沒有放棄我

往後每天早上醒來都沒有什麼人生目標,每天都有極大的恐懼,不知道先生什麼時候會跑去找外女就不回家,每天晚上哭著求問神,到底這樣的生活要過多久?

然後一直在苦思,為什麼先生要選擇這個女人?外女是我們的學生,年紀也不輕,在我的角度來看,她沒有樣貌身材、人際關係也不好,難道我比她更糟嗎?到底我那裡不夠好?我的自我形象和價值,掉入谷底,心裡活在比較的謊言中,苦毒也不斷的增加。

在一片混亂的思想中掙扎了半年,但神並沒有放棄我。我跟先生哭訴我很需要輔導,感謝主!他願意跟我向教會尋求協助。教會的女長老也願意陪伴我們做輔導,並介紹我上網看學園傳道會的文章,我先生也願意和我一起去上學園的婚姻班,我以為我做了那麼多急救措施,我先生一定會慢慢回轉,沒想到他不但沒有跟外女斷絕聯系,而且還再一次向我承認他忍不住找外女約會,我再一次掉入絕望中,但其實當時我內在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不過,神是使人有盼望的神,在神的帶領下,我開始參加學園婦女小組。記得第一次參加小組時,小組長就跟我們分享學園的十大信念,被問到那一點我印象最深刻,其中信念2. 神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7. 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我開始反醒婚後這幾年的生活,不管在生活和心靈上,好像一直只圍繞著先生跑,好像所有的倚靠,都寄詫在我先生身上,而不是神。我忘記了「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明白我需要的是神的愛來包圍我,我開始慢慢找回神對我的愛,也更懂得捉住神,而不是捉住人。

委身小組被建立激勵

每當自己情緒不穩定時,姊妹們都用聖經真理和禱告托住我,在小組中我也可以坦然無懼的敞開自己,感到在小組裡全然的被接納、被愛、被激勵。我學習不再去查看先生與外女的簡訊留言,一開始有點困難,但我後來發現不斷的查看,傷害的只有自己,也使自己更難與先生修復關係。姊妹們也鼓勵我把外女的臉書好友删掉,不要受她在臉書上po文而影響情緒。

每當我感到害怕先生很晚不回家,我就用禱告來代替用簡訊來追問,果真一禱告完,心裡就多了一份平安,而先生也立即平安回到家,我感謝神先生沒有選擇離家出走。去年參加馨香女人會的年會時,聽到一對夫妻作的見證,深深感動我,當時作丈夫的懇請所有在場的婦女,若她們的先生有外遇,一定要留一盞回家的燈給先生,我心裡就默默的跟神說:我願意耐心等候,但希望在等候之時,能夠喜樂的走在祢旨意中。

付出關懷,自己得益

另外,小組長邀請我與她同工,與一位先生有外遇的姊妹分享自己如何面對的經驗,本來想說自己先生還沒回頭,我那有資格去分享,沒想到順服去做,得益的竟然是我自己,在面談的過程當中使我更清楚自己所堅持的,是神對婚姻的心意。

今年的年初,我先生向我提出希望帶外女回家一同生活,聽到的當下我並沒有生氣,只感到原來暴風巨浪,是如此的兇猛。然後,我盡力以温柔而堅定的態度回應他,說明我是不能接受,且婚姻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不容第三者介入,更再一次表明我不會離婚,感謝主!之後他並沒有再要求我。

轉眼仰望神

其實我一直記得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認為先生就是浪子,以為自己是等候浪子回頭的父親,但有一次在教會聽講道時,聖靈告訴我,其實我是浪子的哥哥,我嫉妒我先生在外面風流快活,而神也沒有攔阻,我覺得很不公平。但神卻跟我說:「他不常有我,我卻常與你同在。」我決定不再定晴去看先生的背叛,更不再定他的罪,也不看自己失去多少,轉眼抬頭看神的同在和許多的恩典。

十月初我先生告訴我他想去環島,我委婉的問他:你應該不是一個人去吧?他只輕輕嗯了一聲,我平靜的跟他說:我是不贊成你去的,但若你還是選擇要去,我會尊重你的決定。隔天,我邀請先生一起出外去吃早午餐,臨別時我跟他有一個很淺的擁抱,之後我們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我沒有哭,反而有一種釋放,因為我全然把先生和我們的婚姻交在神手中,他作的每一件事,神都知道,神都掌管。

大約過了兩個星期後,我收到先生寄給我的三封信,在最後一封信的末段他說:「對不起,我沒有給妳所期待的婚姻,生而在世,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能夠有妳這樣的妻子,這樣的家,妳是我一生的妻子,謝謝你,一直與我同在。」

我深信神一直在我們中間動工,為要翻轉、更新我們的生命。因為哥林多後書 5:17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最後,想勉勵各位姊妹,若你正在婚姻的困境中,要記得聖經中哥林多後書4:17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