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人順服而蒙福記    

DSC066621文/小奇

我從小學業和工作都順遂,我的先生就是我的初戀,我們從高中認識到現在已經33年了,但我們兩個小自挑選衣服,大至要不要移民常常意見不同,我一直很強勢,凡事要求先生依照我的意見。

強勢大女人,凡事我做主

家中裝潢買家俱一定要我同意的樣式才能買;購屋以也聽我的,有大約10年前,先生先後想買小巨蛋附近和內湖幾間房子,都因為我不喜歡就不讓先生買,雖然沒緣份成為房子的主人,但現在證明先生的眼光是好的。在移民的事上我也堅持己見一意孤行,當時先生不想移民,我仍以自己為主申請人,要求先生直接在配偶欄簽名,堅持辦加拿大楓葉卡。我幫女兒選擇學校也只依自己的好惡,聽不進先生的意見,讓女兒一共花了7年讀了5所小學,其中包括2008年在先生不同意的狀況下,自己帶女兒到加拿大讀小六。先生曾無奈的對朋友說: 「孟母三遷不算什麼,我女兒光是小學就讀了5間! 」

我總是把先生對我的包容視為理所當然。直到幾年前我發現和先生對事情的意見都變得很一致,納悶的問先生有沒有察覺時,先生竟說因為他知道我想要的答案,意思是: 他直接給我我要的,連溝通都懶了。我感受到先生內心中微微的怒氣,也意識到我確實常以自己的意見為意見,很少顧及先生的感受,但是當時我卻沒有調整或改變自己。

耶穌把妳教的真好!

就在4年前同事邀請我參加學園餐會,記得當時講員的分享感動我,她在那樣艱難的婚姻中還把孩子教得那麼好,先生已經外遇離家,孩子仍然非常愛爸爸,她敬重順服先生的信念讓我很驚訝,當下我就決志禱告邀請耶穌進入我心中做我生命的主,並決定參加小組聚會。有一段期間,我自以為已經懂得順服先生,卻仍計劃再次單獨帶著女兒到加拿大讀書,讓先生留在台灣賺錢,直到小組長教導我「先生在哪裡家就在哪裡的信念」,我明白了優先順序應該是先生第一孩子第二,才決定陪伴先生留在台灣,放棄加拿大楓葉卡。

我和先生的投資觀念更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我總希望先生依照我認為好的、較保守的方式投資,造成我們的關係很緊張,先生後來乾脆不讓我知道他的理財狀況,直到我學習不要想操控而是敬重順服他,把一切交託給神,反而先生願意主動告訴我他投資的內容了,並對我說: 「越來越欣賞耶穌了,把妳教的那麼好! 」

最好的藥是願意順服的心

5年前我意外發現罹患卵巢癌,因為化療和提早更年期造成和先生有親密性關係時非常疼痛,醫生開藥給我都無法改善,因先生體諒我,漸漸的我們很少在一起,後來因著馮姐婚姻班的教導,我開始看重先生的需要並從心裡真正敬重順服他,沒想到和先生在一起的疼痛感一次一次大大的減輕到完全不痛了,醫生非常驚訝我竟然可以不藥而癒,其實對我來說,最好的藥是:「婚姻班」 和「一顆願意敬重順服先生的心」!  我真的感受到「順服就蒙福」的恩典!

未認識祂以前就有豐盛恩典

在我生命中,還有一件原來看起來很困難的事,但後來變成祝福。因為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婚後努力了多年,歷經身心煎熬才懷孕,但沒有高興太久,我一直出血而且羊水的量有問題,除了胎兒有腸阻塞,出生後須馬上開刀,看了3個醫生都說可能有智力異常等其他的問題,幾乎全部的親友和醫生都勸我放棄孩子。我每天不停的哭泣,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時還不認識主,不懂得禱告呼求主救我!  但是先生非常恩慈的說:「就算孩子的智力有異常,那也是我們的孩子啊,我們應該完全的接納她!」

先生的話感動了我和媽媽,我非常感謝先生,決定勇敢接受孩子! 剖腹時聽到女兒的哭聲,我流下眼淚,心中只有感恩,完全沒有想到孩子異常的問題。而奇蹟的是,除了腸阻塞開刀住加護病房一個多月以外,孩子很健康,幾乎沒有任何我們擔心的問題,她能健康的成長,真是個神蹟! 雖然當時我們都還不認識主,但主的恩典就已經豐盛的澆灌在我們身上!

跟女兒一起受洗

我參加學園小組半年後,也帶當時念國中的女兒一起到教會,她馬上就愛上了耶穌,並在學校積極傳福音,許多同學拒絕她,老師也在聯絡簿上寫請她不要再傳了,她感到非常挫折,但漸漸的她了解撒種的不一定是收割的,也學會尊重別人!

有一次女兒因為A同學叫B同學不要跟她玩而悶悶不樂,我勸女兒不要在意同學,她仍然耿耿於懷。突然間我想到可以和女兒分享我在小組中學到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是神獨特的無價之寶,她的價值並不會因為同學的否定而減低」,女兒聽完立刻就釋懷了,因為她相信她是神的寶貝!

我覺得帶女兒到教會是我為她作的最棒的一件事,女兒「全然相信」和單純傳福音的特質更常常激勵我,她真的是天父特別賜給我的孩子啊!我們都在今年受洗了,這是神給我們加倍的恩典和祝福。 我真的經歷到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說的:「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感謝讚美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