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使我的丈夫回家了

2014-07-29 05.30.13

文/蘭小車

我是基督徒,但婚後每逢過年過節就以孩子還小,不適合長途跋涉,找理由逃避回婆家,嫁進門十年,參加清明掃墓的次數寥寥無幾。

在2013年的中秋,本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我和孩子留在家裡,老公自己回去過節,事後接到老公要跟我離婚的訊息。我向小姑求救,但我高傲的姿態讓他們都支持離婚。後來老公坦白向我說:「他愛上別人了,我和他之間沒有愛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會如此,我感覺孤立無援。

珍惜先生返家時刻不強求

我內心希望老公可以常回家,不自覺的會想贏過外女。只要我家的兒子屢次高燒,老公就會回來看我們一下。還記得那年的10月10號,我提著垃圾下樓,一進門,沒想到秋天的風大,把房門一吹,把姊姊的手指夾住了,我都使盡大把力氣推開門,他的手指整個扁掉,在這驚嚇場面中,老公回家带我們掛急診,吃飯,安頓好我們又離開家。當安靜下來後,我決定不強求老公回家,尊重和接納丈夫有選擇與表達的機會,只要人在家,他的心就在家,我決定珍惜他回家的每一分鐘。

破碎高傲 用愛重整婚姻

每晚我都會上網看馨香女人部落格中的生命見證,讓我在低潮中有動力與方向。我讀到有位姐妹為離家的丈夫打包行李,微笑送他出門,這激勵我開始為老公整理房間,預備他回家,替他打包日用品,我翻到以前我們的情書,我這樣寫:「你好厲害,設計出來的識別證有專業水準,好不簡單。」但現在不要說仰慕,我甚至已經好久沒有對丈夫好言好語,也難怪婆家都贊成分開,我的生命人見人不愛,神透過這個婚姻風暴,破碎高傲的我。

放下受傷感受 操練道歉

有一次,老公回家發現,有條魚在廚房發臭我竟沒發現,他擔心我自己忙不過來,安排婆婆前來幫忙我,但我很生氣,心想:「都不尊重我,不先問我?」內心抱怨苦毒翻攪著,婆婆一進門我就請她回去,在二樓的窗台看著她默默的離開。

我沉浸在自己受傷的情緒中。但此時神卻對我說:「在公婆的關係中妳要背起自己十字架,學向耶穌的態度,他是神卻降世為人,又取奴僕之身成為罪人,為你贖罪上十架。妳需要先放下自己的感受,做對的事。」這時我追向前去在婆婆面前說;「媽,抱歉,請您上來。謝謝你來,對不起我的心情很複雜,沒有預備好怎麼接待您。」神操練我做錯事就道歉,不是討好,因為做這件事本來就是對的,而且我本來就應這樣做。

聖經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結果我們一起住的這段時間,婆婆像是後勤部隊給我很大的支援,我常有機會把神對婚姻的計畫與靈修的心得與婆婆交流,我們反而培養出革命情感。

敬重順服 重頭愛先生

神看顧著我每一天,透過文章,學園網路小組,宜蘭一對一小組,讓我浸泡在神的愛中,我重頭學習愛老公,以前我總阻擋他、批評他買太貴的東西,現在我學習感謝他每個付出,表達順服與敬重的態度,我會說:「親愛的,謝謝你為家的愛心,添購好用的吸塵器,讓我們有好舒服的家,謝謝你為我們所做的,我看到你的努力,你是個好丈夫,好爸爸。」

當我放棄去探究外女的進展,我便有更多的時間看見自己需要去向老公認罪悔改的地方,我從處處掌控,到讓老公做決定,有天早上,得知他放假要與外女外出,我難受但我仍表達自己的心情說:「我要為我剛剛的怒氣道歉,抱歉讓你看見軟弱不能自己的我,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這首歌迴盪在我心,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我和孩子等待晚上一起吃飯。」

重新回應神對妻子的職份

爸爸不在我就和孩子講講關於爸爸的事,我和孩子心緊緊相繫每天為爸爸禱告,有次垂頭喪氣的老公居然邀請我幫外女禱告,我想:「我能做什麼?」求神讓這個事件的每一個人都在神的光中,有神的愛保守。真理讓人得以自由,當我不再看自己的委屈,放棄爭取自己的權利,重新回應神給我妻子的職分,神就帶著我的老公回家了,甚至過去兩年的馨香女人會他都有來參加。

我很慶幸自己回家了

去年馨香女人會結束後他在fb上這樣寫:

記得一年前的我們夫妻倆帶著傷痕累累疲憊的心來到這裡接受神給我們的愛,記得當時看到滿場曾經在愛裡受傷的女人,我非常震撼,當時的我只想了解是什麼改變了我太太?後來我才明白神的愛改變了這原本以為的一切,我很慶幸自己回家了,不用活在罪的裡面受苦,別以為離家的男人很開心,其實天天想到孩子想到我們間到底怎麼了,那樣的悲情是非常難過、痛苦的。

對不起,老婆,我很愛妳,只是沒有用對方法,我很軟弱需要神給我力量,謝謝妳那段時間一直用愛的真諦來澆灌我,讓我真的感受到那無窮無盡強大的力量,讓我相信我們仍是被上帝所喜愛的一對夫妻,願我們今生今世為主活出見證,我愛妳。

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現在他在學園的弟兄小組聚會,他把原本的手機門號換了,在我們的婚姻翻轉的過程當中,我深深感受到,夫妻美好的關係就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當我把生命優先次序放對了,以關係為首要考量,家裡的氣氛就回溫了,孩子也有安全感,感謝神不僅改變了我,祂也改變了我先生,讓我們經驗到在主裡美滿幸福的家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