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愛點燃幸福

逗留文/小霞

我曾經是一位保母,這是一份可以兼顧自己的孩子又可以賺錢的工作,讓我有穩定的收入,但是漸漸的我發現:我沒辦法全心全意地去照顧別人的孩子,不是我沒有愛心,而是這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他自己的母親而不是我。因為在生物界唯有人類才會把自己生的孩子送給別人照顧,這是違反上的起初的設計,我不應該取代這孩子的母親。當我知道這項真理後,便向神禱告希望找別的工作。當我放棄這份工作時,我們的生活有一陣子真的非常拮据,但是我依然憑著信心不斷向神呼求祂的幫助。

暴風雨中的溫暖恩典

當時我的婚姻正遇到風暴,經濟上又失去收入,我的心好像一艘船即將沉入大海,非常沉重,那天我帶著兒子去教會的路上,我們用身上僅剩的錢一起吃一碗飯,這時候老闆非常好心地的對我們說:「來!這兩塊油豆腐送你們吃,還有這兩杯冬瓜茶,喝完可以再倒喔!」老闆的舉動讓我的眼淚忍不住地湧出來,我不禁感動地向神禱告說:「主阿!你真是看顧我們,你對我們總是不離不棄!」我彷彿聽見神輕聲向我回應說「孩子,你不要怕,我的恩典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信仰不同 引發衝突

在同時間我也跟公婆之間遇到信仰上的衝突,本來我與公婆關係還算不錯,但因為帶兒子去教會,他是家中唯一的長孫,讓多年信佛的公婆無法接受,尤其祭祖時我不拿香這個動作讓公婆簡直快要氣炸了,他們覺得信仰雖是自由,但是他們不允許家中的長孫也跟著這樣做,於是不斷施壓力,甚至要我們搬離現在住的房子,還拿財產作威脅。因為祭祖的壓力迫使先生也受不了,想與我們分離,結束這樣的爭吵衝突,但我依然選擇默默不語,因為我尊重公婆也尊重祖先,但我更敬畏我的神,我不想與公婆爭吵及起衝突,我只能選擇耐心等候『不要為自己伸冤、寧可讓步』

誠懇說明 關愛不斷線

有一次在與公婆的對談裡,我將內心的感受慢慢地訴說出來,我含著淚戰兢的跟公公說:「爸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謝謝你們過去在我很多不懂事的地方一直包容我,我想跟您說,我嫁來這個家不是為了財產,因為這些都是你們辛苦賺來的,不是我們應得的,倘若你不想要我們繼續住在你們的房子,請給我們時間來想辦法,我還是必須說我非常尊敬祖先,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只是我們尊敬的方式不同,但是我也敬畏我的神,所以請爸媽能尊重我們的信仰。」而我也向公婆表示我的孩子已經8歲了,自己也有選擇的權利,我不勉強他與我做一樣的事情,我的孩子跟著我經歷過神的同在及恩典,因此孩子自己決定與我一起不拿香祭拜祖先,公婆依然無法接受這樣的回應。雖然如此,每個禮拜我依然持續帶著孩子與先生回去探望公婆,雖然家中會出現緊張的氣氛,但我知道要持續做對的事情,就是選擇不受傷,不苦毒惱恨、繼續關心他們、愛他們。

上帝奇妙翻轉動工

直到有一天公婆得知我將自己僅剩的保命錢,是娘家唯一留給我的錢幫助先生償還債務,再加上已經失去保母的工作,生活上非常辛苦,神感動了公婆,不再施壓力給我們叫我們搬走,我不知道公婆心理是如何想的,但我知道是神翻轉了這一切,他們現在常常顧及我們的三餐及生活上的需用,也不再逼迫我們拿香的事,真的非常感謝神的動工,我就知道神從不忘記敬畏他的人。

去年母親節,我們準備了蛋糕要為婆婆慶祝,我在家人面前說:「現在每個人都和媽媽說我愛你喔」。當時瞬間氣氛凍結,沒有一個人理會我。但我依然對著婆婆說:『媽,母親節快樂我愛你喔!』但當時因為信仰關係,家中的人對我還是相當的冷漠。今年的母親節全家人一同慶祝,我也送了禮物給婆婆,這個冷凍的場面已經慢慢地融化了,婆婆開心地對我說:『謝謝你的禮物我很喜歡,今年我很開心』婆婆還到處向人提及我送她的禮物,我可以深深感受今年的母親節婆婆非常的開心,我相信持續做對的事情,冰山是可以被火熱的心給完全融化的。

真愛點燃幸福火花

在這段時間,神的供應讓我們富足有餘,在經濟上祂讓我有一些打工的機會,雖然是薄弱的收入,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滿足了,記得有一次一位姊妹請我們聽音樂會,我們約在一間餐廳的門口,那時我帶著孩子坐在門口吃著兩個飯糰,當時看見來來往往進出餐廳的人,我非常難過得跟孩子說:「不好意思!媽媽沒辦法帶你進去這間餐廳吃飯。」孩子竟然回答我說:「沒關係啊!吃飯團也很好啊!而且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了! 」我知道孩子感受到這個本來看似已經快要破碎的家庭,因著愛又再次燃燒起幸福的火花,這時我的淚水又湧出來。

上帝是我永遠供應與依靠

雖然我們在生活上遇到很多的困難,但神讓我跟孩子學習到知足及感恩,聖經有句話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而我在學園婦女小組裡與姐妹們彼此扶持鼓勵,浸泡在真理的溫泉裡,讓我學習與公婆的關係慢慢地恢復,他們對我們的愛超過了一切,而我的婚姻風暴也平息了許多,與先生的關係在逐漸修復,這一切都是相信神是我的依靠,祂不只是供應我們生活上的需要,也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滿足,感謝神因為經過很多事情的考驗,是為了讓我們學習成長,不管明天會是怎樣的挑戰,我依然相信主是我的供應者,是我永遠的依靠。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