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爸爸一定會回來

DSC07260文/小茱

我結婚有24年了,有兩個孩子,一個目前大四、一個大二。大概在結婚3年多,我就發現先生有外遇,一開始發現先生外遇,我就像科南辦案一樣,找出朱絲馬跡、檢查皮包、看發票、看BB call,調閱通聯紀錄。就這樣,我們的生活都是為女人而吵架,反反覆覆的也過了10幾年。我曾跟先生說:「你跟那些紅粉知己的風花雪月,我都可以出一本葵花寶典教戰手冊了。」

孩子需要你,我不能離婚!

先生外遇不斷,我雖然很難過,但最讓我痛心的是在八年前,我發現先生提早上班,很晚下班,我覺得很怪,原來上班單位來了一批剛畢業的女同事,事情不妙,真的又開始了,而且這次小三是年輕貌美,我對著先生苦苦哀求、溫柔勸說,但是他不為所動,他向我提出離婚,我猶如晴天霹靂,上帝光照我,突然腦袋浮出我跟孩子的畫面,我告訴先生:「孩子需要你,我不能離婚!」就這樣他就越來越少回家了,在5年前,他已經完全離家,我們一年見面可能不到兩次,我們只有在婚喪喜慶才能見面。慢慢的我也習慣他不在家的日子,總覺得他過他的,我過我的也蠻好的,我也越來越滿意現在分居的生活,我在想如果他這時跟我提離婚,我會答應,祝福他們,就讓他們去吧!

學習饒恕 小組扶持

在今年八月,我輾轉聽到馮姐在youtube裡講到饒恕,她說饒恕是一種決定,饒恕不是合理化他的行為,饒恕不是忘記,也不是否認,句句打動我的心,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 ? 都談到實際外遇的例子及很多姐妹的見證,我跟女兒反覆的聽,想要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團體,也一直打電話到處詢問,卻都問不到。直到女兒聽到youtube裡聽到馮姐的演講,馮姐有提到學園傳道會,我就開始搜尋,尋找,終於在FB裡找到學園馨香女人會。我就在訊息留了言,想加入小組,在這等待加入小組的過程,我又從youtube 尋找馮姐的演講,聽到很多姐妹生命的分享,姐妹在youtube裡流淚,我也在旁哽咽,和他們一起傷心落淚。

插對插頭 主賜勇氣

來小組第一次就聽到有位姐妹的分享,雖然我們的先生背叛我們,他本是不配得我們敬重順服他,但是我們仍必須做好妻子的本份,是為了主,如果你真的愛主,就不覺得現在的情況對先生敬重順服有什麼困難。但如果你是想到一切都是為了要討好先生,為了先生而做,心中就會有苦毒惱恨,即使口裡不說,但是行為表情會顯露出來。所以生命的插頭要插對,要對準上帝而不是先生,不然很容易受先生的行為所影響。

聽到這樣的分享,句句打動了我,我明白對的事情要憑信心而做,而不是感動才去做,我跟主求,你要給我勇氣。

討神喜悅 修復關係

女兒暑假出國玩,買了一件衣服想要送給先生,以前的我一定很冷淡,但這次我竟然告訴女兒說:「我們到爸爸上班的地方去找他,把衣服送給他!」我鼓起勇氣開著車,真的到公司門口,女兒打電話給先生說:「 爸 ! 我在你們公司門口,你在嗎 ? 我有東西要給你」,先生驚訝的說:「真假 ? 」女兒說:「真的 ! 我們可以進去嗎 ?」後來先生跑來門口帶著我們到公司裡面,先生說:「你們兩個怎麼突然跑來 ?」 女兒說:「因為媽今天放假,我們就出來逛逛,順便來找你」,先生竟然問我:「你要喝茶嗎 ?」我驚訝的地說:「好啊 ! 」先生一面泡茶,一面忙公事,我跟女兒說:「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喝到你爸泡的茶了」,女兒說:「 媽 ! 妳也好久沒有跟爸面對面坐在一起了吧 !」 我說:「是啊~」看到女兒開心的樣子,我知道她內心渴望一個完整的家,我在心中期許,主啊~我眼睛要定睛在你身上,我不是為了討好人,而是要做討神喜悅的事。

因為先生外遇的緣故,婆家約我參加的活動,我都抗拒不參加,所以有好多年我也不去看婆婆了,但聽了馮姐的信息之後,我知道我跟婆家的關係上面需要修復,要跨出這一步很難,需要從主而來的力量去修復這個關係。有一天我決定買了午餐去探望婆婆,婆婆很驚訝也很高興,我們聊天聊得很開心,感謝主,我知道這樣做,是對的!

寫信給先生道歉

我常在家打掃的時候,聽馮姐的演講,有次聽到一位姐妹給他先生寫信道歉,我好感動,也寫了一封信給先生,「老公,孩子的爸爸,你是一位善解人意溫柔體貼,脾氣好的人,你有一顆溫柔的心,你在媽的心目中,你是一位孝順的好兒子,你在孩子的心目中,你是一位陪他們上山下海的好爸爸,你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一位體貼不輕易發怒的好丈夫,因為我的強勢,不尊重你,壞脾氣,凡事沒有問你,都自己做主,向你道歉,請你原諒我,我知道我一定讓你很不舒服,你才會有家而不想回來,我知道我錯了,請你原諒我,我跟你說,我這一輩子,跟你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我跟孩子都期待你回家」。

先生後來竟然有回應,他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們該到此為止,這樣對孩子比較好吧 ! 至少跟孩子的互動會更好」。

意外中秋團圓

我很傷心先生這樣的回應,但奇妙的事來了,就在今年中秋節,女兒邀約先生回外婆家烤肉。我心裡想,先生多年不曾回我娘家過,他應該不可能出現,但想不到,我們是約晚上七點,就在六點半時看到一台熟悉的車子開進來,竟然是我老公來啊,天啊~真的來了!

先生自動和兒子烤肉,也和娘家家人們有親切又自然的互動,甚至還主動去擁抱了女兒和兒子,開開心心的直到晚上十點半才離開,我好驚訝先生會出現,真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勇敢接受挑戰

在小組中,組長對我最常說的就是:「我挑戰你傳簡訊給先生、我挑戰你....」好多挑戰,但是我知道這是對的,所以我都願意為主接受挑戰,好奇妙,越作對的事會越喜樂,越興奮,所以我也不怕組長的挑戰,他挑戰我做什麼,我一定馬上去做,因為我知道這些是我生命中要面對和學習的,我知道我來對小組了!

在等候先生回頭的這20年當中,我單純的依靠神,進入小組之後,也決定去行動修復跟先生和婆家的關係,我知道這是對且上帝喜悅的事,我的孩子因為我持守婚姻而非常健康,最近,我的兒子還告訴我:「媽 ! 你放心 ! 爸爸一定會回來。」我也看到,當我持守婚姻,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我和孩子,不管多久,我在主裡都能越等候越喜樂!榮耀歸給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