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將我尋回

DSC00468 文/SH

2012年5月有姐妹邀請我到教會參加主日,並且電話中關懷我,姐妹的關心讓我敞開心告訴她,我先生外遇的情況,當時想到心中的委屈,眼淚一直流不停,可以用淚流成河來形容,姐妹的關懷及禱告給我很大幫助。

聆聽CD教導  加入小組

我去到教會後,教會師母介紹我聽「如何面對外遇」CD,這片CD我最少聽超過5遍以上,神透過CD中不斷安慰我,讓我漸漸明白自我價值,從軟弱變剛強,由悲情變喜樂,從破碎到自由,由平安到得力,因為這樣我買了全套馮姐幸福家庭生活系列CD,我開始分享喜樂,也用CD傳福音。

有一天我上網查「馮志梅」關鍵字,於是我連上學園馨香女人會專欄,才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網站,於是我每天早上邊吃早餐邊看網站上文章,那真是美好時刻。網站上一些同樣患難的故事,靠主而改變了自己的生命見證。我從馨香女人專欄得到了很多的學習,於是發mail給學園請求加入學園的小組,不久小組長火速的回信,讓我順利加入小組。

我是職業婦女,小組都是早上,小組長問我願不願意跟另一位姐妹一樣,每星期請休假來參加小組。我當時決定排除萬難,以渴慕與期待心參加小組聚會,記得第一次參加小組,小組長曾跟我提到要給先生寫道歉信,以及辭掉工作跟隨先生的事,因為我與先生長期分隔兩地,當時心裡有說不清理由及想法,好像就是不願意及不可能。

饒恕先生  修復關係

每想起這事,內心總有一種刻在心版上的命令「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浮現心頭,但我心裡就是不願意。原來我沒有「饒恕」我的先生。內心又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這麼多年你錯過修復及沒做到妻子本份」。於是我真的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我也願意饒恕我的先生,並且積極的修復我們破碎的關係。

當時也正聽另一片CD「怎樣贏得他的心」,我也認真做筆記歸納妻子本份:1貞潔的品行2敬畏的心3敬重順服4長久温柔5安靜的心,

我覺得這真的是要仰賴的神恩典不斷操練,並要行出來。行出來是件挑戰事,

簡訊道歉  實踐真理

記得有一天先生打電話回來,我前一分鐘還在看這筆記,後一秒接電話,温柔的接起來說:「喂親愛的~電話另一頭傳來說我機票訂不到,」因為那天是我生日,我當時情緒直衝上來,我說:「你每次都這樣,隨便你!」』於是電話一頭就聽見不高興的口氣說:「不然你來訂呀…. 」最終彼此不高興掛上電話。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們小組長說:「剛跟先生為了機票延後吵架了。」

小組長叫我要傳簡訊道歉,我寫了簡訊傳給先生: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為了回家而努力的訂機票,我跟孩子因為太想念你,一時沒法接受你後補不上而生氣,請你原諒,真希望你能回家相聚~愛你的老婆

(小組長有交代不要寫太長,因為男生沒有太多時間看太長的東西,寫到重點就好)

為主而做  甘心樂意

有一天內心有個提醒我寫道歉信,於是求主給我一個預備心及勇氣,為主而做,甘願去做。

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老公,

當初你要去大陸工作也提出多次全家一同過去與你同住訊息,你也精心安排多次,但我終究沒採納你的安排,我錯了,導致讓我們彼此遇見人生的試探,沒有盡到做妻子的本分及責任,而向你道歉,在不信任的日子裏,我知道你心裏不比我好過,但我卻做出:看你手機、電腦、SKYPE、阻止辦公司、阻止來台等等造成更大的錯誤及傷害,而深深向你道歉。

謝謝您,一直為這家付出,我知道你很愛很愛小孩跟我,在經濟上總讓我們豐足而無後顧之憂,謝謝您!我知道你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爸爸及丈夫,還記得兒子之前去美國買回來送給你的禮物“Best Father”,你永遠在他們心中是這樣被尊榮及仰慕的,我也是。老公,這個家好需要你,愛你的妻子願無條件付出贏得你,也願永遠守候你。 愛你的老婆

悔改始於心意的改變

信件寄出後,如釋重負,自己好像被更新而變化,悔改是為完全修復破裂關係而鋪路。於是開始對先生做對的事,不再指控,肯定讚美他,感謝他對的事,忍耐並保持一顆長久溫柔及安靜的心,永不放棄婚姻。在這過程中小組不斷教導,悔改始於心意的改變。感謝上帝給我大有能力與勇氣。

雖然在過程中會犯錯,有時我會前進3步,後退4步,前進2步,後退1步。感謝永不離棄的上帝。聖經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在受洗後的這20幾年我就像浪子一樣,神透過各種環境人事物,定意將我尋回,令我非常的感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