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風暴後的春天

DSC00902文/以斯帖

我跟先生結婚18年,有兩個兒子。原本是幸福快樂的家庭,無意間聽到先生和外勞有曖味對話,於是我回溯行車紀錄器,竟然紀錄了一段令我崩潰的內容: 我的先生有外遇,外女正是住在我們家的外勞!我很震驚也很憤怒,在我強勢逼問下,先生承認跟外勞有不正常關係已經三年。但他最後也同意結束不正常的關係,並終止聘用外勞。

信任破產  絕處逢神

我的原生家庭因父親外遇,我看見媽媽獨力辛苦的養育6個小孩。母親好幾次帶著我們小孩去找不回家的父親,父親也會帶著我們小孩跟外女出遊,懵懂無知的我們還因外女給的糖果禮物,非常開心,但慢慢的,我看見母親因著父親外遇傷心悲憤,苦毒惱恨。

我無法置信,這樣的事也發生在我的婚姻裡。過去我們夫妻無話不談,現在雖然結束了婚姻風暴,卻不知道該如何和先生相處,總覺得關係很緊張。我無法接受先生有外遇這樣的事實,常常自問這是真的嗎?我無法控制地藉著不斷重複聽著行車紀錄器的內容,來提醒自己這是事實,可是,這樣不斷折磨自己,令我心碎心痛,有時無法入眠,有時又作惡夢驚醒,也讓我無法再信任先生。

於是妹妹介紹我進入學園小組。我第一次到小組我就大哭,雖然我不認識大家,但小組的氣氛很溫馨,我覺得很被接納。感謝主! 過了2週,我先生就願意受洗成為基督徒。

透明合一  走出監牢

我在學園小組學到二人結婚,財務也要結婚。我想到有件事一直隱瞞著先生,組長和姐妹們鼓勵我,寫一封信向先生道歉。於是我寫下:

「老公,謝謝你相信我,把家中所有的財產和金錢和銀行存摺都讓我管理。之前我們有一筆額外的收入,我就自作主張挪作他用,真的很對不起,我應該要尊重你,由你來決定如何運用這筆錢。我真是做錯了,我對不起你,你可以原諒我嗎?」

出乎我意外地,先生並沒有生氣,我連忙遞上帳本要讓先生過目,先生竟然很開心的說:「沒關係,不用看了! 我本來就認為不可能會有那筆收入,你處理得很好。」

我心中大石完全放下,對先生說:「Honey謝謝你,你真好,你真是讓我從監牢出來了,你解救了我,我覺得被你信任和接納。」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一年半來,我努力重建夫妻關係。卻在無意間,又發現先生和外女仍有連絡。我內心非常挫敗。我對神說:「主啊!我痛!我心痛到想自殺,但又怕羞辱你的名」我知道神的心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我相信順服真理,就必蒙福!

於是我開始想先生的優點,就對先生說:「你是一位溫柔體貼,孝順的好兒子,有勇氣負責的好爸爸。你不輕易發怒,疼我寵我。對不起!我不是個好妻子。一直以來,是我自己情緒管理出了問題,讓你壓力很大,讓你很不舒服,使你想要往外尋求安慰。20年前,英俊瀟灑的你向甜美可愛的我求婚,這20年來,我很開心能與你共同攜手,建立幸福的家庭。今天,愛哭任性的我,要向英俊瀟灑的你求婚,請問您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願意再跟我繼續牽手走下去嗎?」

先生沒有回應,我只能放下我的期待,心痛的對他說: 「如果你想要繼續和外女聯絡,我尊重你,我願意等。」這時先生終於說話了: 「不要聯絡了!她一直要錢,讓我感覺很不好。」我聽完感動大哭,先生也把我抱在懷中,心疼的摸著我的頭髮。

刪除過往  重拾信任

因外女一直糾纏先生,先生決定打電話給外女,當著我的面,向外女表示要結束關係,並且決心以後都不要聯絡。我擔心先生失戀難過,問他說:「你現在還好嗎?」先生說:「我覺得解脫了,很輕鬆。」

過了2天是平安夜,我經過幼稚園,看到小朋友掛許願卡,正面是「我想要的聖誕願望」反面是「我想要機器人」或「我想要恐龍」我哭了,我心中也有想要的聖誕願望:「我想要老公回家來」。於是我拍了小朋友的許願卡,也傳line給先生,告訴他我的願望。晚上睡覺時,先生摸摸我,輕聲地說:「我不是一直都在家嗎?」

我發現我被神改變了,第一次先生外遇,我不再信任先生。但加入學園後,姊妹鼓勵我要刪除過去不好的檔案,要看先生好的一面。我重新調整自己,重拾對先生的信任。現在我要相信神,相信先生在神的手中,相信神的安排是與我有益的。

放棄報復  決心饒恕

因為婚姻風暴,我胖了10公斤,先生背叛我,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我藉各樣食物來安慰滿足自己,甚至在先生看不到的時候,一個人點了一桌菜,硬吞下去。我胖到妹妹建議我要減肥,我對妹妹說: 我就是要報復先生,我以前那麼美他還亂搞,我現在要讓先生有一個又胖又醜的老婆。

那時,我竟然把一件價格不斐的衣服,給撐裂開了。我看著一櫃子的衣服,能穿的剩沒幾件。我發現把我自己吃肥,並沒有讓我感到滿足與快樂。我想到正在炎熱的日曬下,揮汗如雨的先生,即將把他的血汗錢,拿來添購我肥胖後,需要穿的超大號的衣服..,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愚昧。我這樣沒有節制地把自己吃肥,到底有甚麼好處?

我決定要完全饒恕先生了,不再想報復辛苦工作的先生了。我跟先生說對不起,也坦承曾經想要報復他,故意把自己吃得那麼胖。先生笑著說:「不會啦,你胖胖也很漂亮啊,胖胖的我也愛你!」

我沒有想到,在我減肥期間,每天都很喜樂!我兩個月就減了11.5公斤。這完全是因為我對先生不再懷恨,願意饒恕,我不再緊抓著先生、外貌、食物或是成就來滿足我自己,我已經在基督裡找到了我的價值。

認識基督裡的身分與自我價值

幾年前,我在公家單位上班,同時也是健身房老師,也常穿梭在孕婦媽媽教室的課程中擔任講師。我一直對自己的外型及工作能力,都相當有自信,也是我安全感來源之一。我在學園學到神給女人最尊貴的身分是: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於是我不再接健身房及媽媽教室的課程,我不再被工作填滿時間,現在有更多的時間學習做好神給女人的身分。

感謝主,神好恩待我,透過各種方式,不斷給我夠用的恩典和安慰,小組姐妹們的鼓勵讓我更有力量,還有姐妹們的生命見證讓我可以學習!感謝學園一直堅持真理的教導,榮耀歸於主,我現在又哭了,是因為感動感恩的淚流滿面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