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讓主的愛滿溢

DSC00880文/小雲

從小我就和爸爸比較麻吉,十年前父親突然過世,我非常不能適應,更不知少了爸爸,如何和媽媽相處,總覺得媽媽和哥哥才是同一國的!

饒恕拆毀中間隔斷的牆

還記得在媽媽受洗前夕,我竟然一點也不想去參加,當時也為自己的冷漠非常的自責。在禱告中突然浮現小時候媽媽比較疼愛哥哥的畫面,當下在聖靈的帶領下,我做了一個饒恕媽媽的禱告!上帝讓我看見媽媽為了生兒子所經歷的艱辛:一連生下四個女兒,最後才生下哥哥;之後媽媽想要再接再厲,直到生了老七還是女兒,就是我,她生兒子的想法才終於打住。所以媽媽重視哥哥,在當時是非常自然的事!但是我相信她愛我們每一個孩子。當我被上帝如此調整後,與媽媽之間那道隔斷的牆便完全不見了!

尊榮感恩讓母女更親近

有一次我受邀到教會小組去分享在學園的學習。在我預備分享內容時,忽然聖靈提醒我可以藉此機會對媽媽表達感恩,並且當面尊榮她!我想起媽媽幫我揹書包,送我上小學的難忘情景!那時我是小學一年級,我非常倚賴媽媽,即使到了教室也不許媽媽離開我的視線,當時我的導師允許媽媽在我上課時坐在教室後面陪伴我,讓我暫時安定下來!就這樣媽媽整整陪伴了我一年的時間!她對我付出的耐心與愛,實在太寶貴了!

記得那天,我提早到會場,把鮮花預藏在某處,哪知媽媽也提早到,一見到我二話不說,就拿了一條她心愛的白金項鍊為我戴上,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那麼真實地感受到她的愛!媽媽說:「我知道你不愛戴這些,但是這條項鍊一點也不誇張,很適合你!」後來,當我分享媽媽陪伴我上學的糗事,並拿出鮮花感謝她時,她終於忍不住地掉下眼淚,感謝主!那次以後,我和媽媽的關係就更親密了!

 只有上帝的愛能滿足我

因為家中獨子哥哥人在大陸,媽媽想念哥哥就會為他預備許多好吃的東西,我常常幫她打包寄送。記得有一次,媽媽拿出一大瓶我最愛的XO醬,因為玻璃瓶不方便寄送,所以他拿出一個較小的塑膠容器重新裝罐,眼看塑膠罐已經裝滿了,還剩下蠻多的!我心想裝不完的XO醬應該可以留給我吧!誰知媽媽把塑膠罐裡的辣油倒入另外一個碗裡,然後把剩下的醬料用筷子塞一塞還是全部裝入塑膠罐了!哇!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真的覺得好失望好難過!

後來媽媽要到大陸探視哥哥,姐姐也安排好車子去送媽媽。一大早,我卻忽然好想去送媽媽,但是那天剛好是小組聚會的日子,我坐立不安,不知是要去機場還是去小組,眼看時間沒剩多少了,我還是沒辦法決定,於是先到浴室洗頭,就在我一邊禱告求問主的時候,竟然開始掉淚,並且在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中大哭!我呼求主給我答案!

信實的上帝終於讓我明白:我需要的不是媽媽,因為只有上帝的愛才能滿足我!我以為我可以去機場從媽媽身上要到她對哥哥等量的愛!但是上帝使我明白,除了祂以外,我永遠無法從人身上要到可以使我完全滿足的愛!就在我領悟這一切的瞬間,我放手讓媽媽離開……。

 上帝的愛填補空缺

就這樣,上帝的愛完全地填補了我心裡的那個空缺了!那天,我從一個孩子變成一個成人,我再也不需要向媽媽討愛,因為主的愛已完全滿足我。感謝主!我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輕鬆的釋放!最奇妙的是在第二天我竟然收到鄰居送我的一大罐XO醬!比媽媽的那罐還要大喔!我相信這是上帝微笑著補還給我的禮物。

現在我和媽媽的關係好得不得了!我開始盡量利用時間,甚至固定分別出時間回家陪她,我也陪她去看醫生、幫他拿藥等等。每當為她推輪椅的時候,總想起媽媽這一生真的辛苦了!雖然我常常在醫院裡陪伴媽媽等待看診,急性子的我現在總是能甘之如飴,因為我和媽媽都在神的愛中享受彼此的陪伴,這實在是讓我最感恩的地方!

 健康的界線為自己負責

令人不解的是,不是說媽媽已經離開我心裡了嗎?為什麼我們的關係又是如此的親密呢?感謝主!是健康的界線使我能如聖經所說的完全離開父母,同時又能與媽媽如此的親密!我能為自己的感受與情緒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我再也不說:「我今天之所以感覺痛苦都是因為別人曾經如何對待我!」從此人際關係裡不再有怪罪與指控。我願意謙卑的面對自己,支取神的能力克服軟弱以至於成長。所以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只要按照神的法則,就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完成神美好的旨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