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中的盼望

等候中的盼望文/Christine

2006年的夏天,我意外發現先生有了外遇,因按耐不住心中的怒氣,在8月底的某一天早晨,對先生說:「我已無法再跟你共同生活下去,你今天就拿幾件衣服,搬出去住好了! 」這一去,整整十年,他從未回來過。先生離去後,我的心情從一開始的驕傲自大,逐漸轉為孤單害怕,我知道錯了,想邀請他回家,但他卻冷冷的回答我:「妳不要妄想了,我是不會回去的。」    

為任性道歉請求原諒

就在我感到徬徨無助,心灰意冷之時,接觸到了學園婦女小組,從馮姐的CD和姐妹們的見證分享中,我學會用寫信的方式,將過往沒有敬重順服先生的部份,一一在信中跟他道歉,並請求他的原諒,但即便如此,他還是完全不理會我,也不願跟我見面。

在這段等候的日子裡,每個禮拜五晚上,我都會寫好信,帶著孩子去找爸爸,因為先生不肯見我,我只好讓孩子們單獨見父親,而我就在樓下不斷的為他們禱告。一開始,先生總是很不耐煩的問:「你們有甚麼事嗎? 」 6歲的小兒子想抱抱父親,而先生也總是用僵硬且不太自然的身體回抱他們。

先生截斷經濟來源

2008年全球的金融風暴,我們家也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困境:先生為了逼迫我離婚,截斷了所有的經濟來源,並多次在信中警告,若再不理會他的要求,他將會用更激烈的手段來對付我! 面對這樣的困境,這些年在學園小組裡,因著聖經真理的教導,我清楚的明白:婚姻是盟約,不是契約!面對先生強硬的態度,我依然選擇不離婚,堅持走對的路。於是,我靠著少許的積蓄,和學園姐妹的奉獻,在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下,慢慢渡過這段艱難的時期。

爸爸是愛我們的

十年來,我依然持續每個星期五晚上,帶著孩子,去先生上班的地方找他,而先生也從原先被動的與孩子互動,到現在見面時可以展開雙手擁抱孩子,並親吻他們的臉頰,還給他們學費和足夠的零用錢….。我和孩子都明白,爸爸是愛我們的,他只是暫時被環境所矇蔽,看不清方向,而我們也只能為他禱告:求主引領他,為他開路,讓他在每一次與孩子見面時,越思念家的美好….。

經過了無數個寒暑的等候,奇妙的事發生了!就在今年大年初一,先生的姪女告訴我說,我先生回老家過年了!據他們的形容,先生看起來好憔悴…。我聽完,淚水不自禁的落下,心裡雖然難過,但心中充滿對神的敬畏與感謝。因為據我對他的瞭解,先生是個耿直的人,若不是與外女切斷了關係,他是無法這麼坦然的面對他的家人的,我很感恩!

親子關係恢復出現曙光

在過完年後的某一天,先生詢問孩子星期天補習到幾點? 孩子回答: 「到5點左右。」他接著說:「我想去補習班看看,順便跟你們吃個飯,不過要等段考完的星期天,我會搭捷運過去….。」十年來,他第一次主動要跟孩子吃飯,這些年我們也曾多次邀約他,但他總是說:「我很忙,沒時間,再看看….。」因此,與父親吃飯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奢望。

等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先生與孩子們先約在補習班附近,搭了幾站的捷運,來到一間氣氛很不錯的餐廳,因為時間還早,先生就帶他們在附近買了一些外出的衣服。開始用餐時,父子三人有聊到過年圍爐之事,孩子們提到好久都沒回去看阿嬤了,先生很爽快的答應會安排時間。因為菜出的很慢,孩子們正好可以多和爸爸聊天。學校在4月初有校慶活動,小兒子很大方的直接邀請父親來參加,先生也一口答應了,只是他還有所顧忌,要求先單獨與孩子們見面就好,並約定中午一起吃飯…。

重建夫妻關係的盼望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離去前,先生提醒孩子,平常要多幫媽媽分擔家務,他說:「畢竟媽媽是養育你們的人,要多幫忙她一些…。」兒子回應他: 「對我們來說,你和媽媽都一樣重要。」

聽到這裡、我深知孩子内心渴望擁有一個完整的家、雖然目前先生和孩子的關係恢復了、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夫妻關係正等著我去跨越!求主加添我信心、幫助我勇敢去做挽回的工作!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