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8c10537d9563d9641a9f8db5ed596045237eb2ec15b7085b6fd9db6c06d3223c}e9{8c10537d9563d9641a9f8db5ed596045237eb2ec15b7085b6fd9db6c06d3223c}81{8c10537d9563d9641a9f8db5ed596045237eb2ec15b7085b6fd9db6c06d3223c}b8-{8c10537d9563d9641a9f8db5ed596045237eb2ec15b7085b6fd9db6c06d3223c}e6{8c10537d9563d9641a9f8db5ed596045237eb2ec15b7085b6fd9db6c06d3223c}93{8c10537d9563d9641a9f8db5ed596045237eb2ec15b7085b6fd9db6c06d3223c}87文/彩虹

我無意中從孩子口中得知丈夫將在近期內再去外女住的A城市。心中浮出好幾個問題。機票買了嗎?去幾天?為了不讓孩子察覺我的不安,我不再問也不再說什麼。

整個下午心不在焉,心中考慮是不是要親自問問丈夫呢?應不應該問呢?我應該怎麼做?當作完全不曉得嗎?還是掩飾內心的不安過日子?心裡默默地禱告再禱告。

選擇詢問澄清

腦裡不斷閃過小組中的學習、姐妹的分享,還有收聽空中輔導室所吸收的。我開始問自己:「到底我為什麼要問丈夫呢?我問的目的是什麼?興師問罪?關心他?還是為了自己?為了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最後,我決定問!我無法偽裝什麼都不知道,我也不想假裝不知道。不問的話,我心裡一定不舒服,心情一定受影響,行為語氣可能就會浮躁不平穩。我告訴自己:「不論是什麼答案,記得自己不是興師問罪,也不要生氣,更不要覺得受傷。要繼續順服敬重他。」

那一天,丈夫很遲才回家。他沒吃晚餐就回兒子的房間休息。兒子在樓下客廳玩玩具。啊,真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和丈夫談一談。我禱告後才走進丈夫休息的房間。

選擇相信神掌權

我盡量用平穩的語氣說話,然後「輕鬆」地問:「是不是近期內會再過去A城市。」丈夫馬上非常戒備地反問:「誰說的?」我說:「是兒子說的。」他否認我說的那個日子,但告訴我其實是更早的日期。心裡想,那麼快!

感謝神,我沒有生氣。我繼續用溫和的語氣問:「是不是已經買了機票?去幾天?」丈夫不耐煩地回答說:「機票買了,但沒有告訴我什麼時候回來。」他的不耐煩讓我不知道如何回應。我們沉默了一陣。我心裡想,離開房間前,我應該說一些正面的話吧?要說什麼呢?對!我對丈夫說:「謝謝你沒有很常過去,這陣子都在我們這裡。晚安!」

我心裡很難過,不認同他的決定,但我決定尊重丈夫。還有我要相信神在掌權。離開房間的時候,我感謝神,心裡沒有受傷,也沒有生氣。

原以為這件事情我已經可以接受和放下,但大約過了一個星期,我和丈夫吵架了。

選擇尊重丈夫是一家之主

那一天早上,老師打電話來告知,我的孩子被選中參加國外的一項比賽,但報名費和飛機票需要自費,老師詢問我:「同意孩子參加嗎?」以前的我,會自己決定。但現在我知道丈夫是家裡的頭,應該尊重丈夫,所以我答覆老師:「要先詢問過先生的意見再答覆。」

中午告訴丈夫孩子被選中參加比賽的事。丈夫聽後,一言不發,繼續做他的事情。他那種冷漠對待的態度,讓我難過。但另一方面,丈夫沒有馬上拒絕,這表示他在考慮,孩子可能有機會參加。

載孩子放學的時候,我告訴孩子說:「媽媽已經把參加比賽的事情告訴爸爸了。我們把決定權交給爸爸好嗎?不管爸爸讓你去或不去,都要順服,ok?」孩子同意了。

晚上很夜很夜了,丈夫還是沒有給我答案。問了幾次,他都是冷漠對待。我心裡非常著急,因為我答應老師明天一早會給他答覆。沒辦法,只好叫孩子自己去問,或許會有答案。丈夫要求孩子先幫他按摩。按摩後,兒子得到的答复是:「如果媽媽陪你去就可以去。」孩子非常興奮地過來我房間告訴我「好消息」。

與上帝摔跤

聽到這樣的答案,我非常生氣,因為我已經很明確地告訴丈夫:「不會陪孩子去比賽,因為費用不菲。」我馬上過去和丈夫「討論」。結果他大發脾氣,說他不信任老師,而且責備我沒有關注孩子的安全等……. 。結果我們就吵了起來。我非常生氣,生氣他之前一直不說話、不溝通。我整個下午在找比賽的性質、費用、住宿、飛機票價格、兌換率等資料,然後向他報告,他一句話都不說。其實,他一早已經不打算讓孩子參加的!我感覺被愚弄了。

我生氣回房。下午才教孩子順服,而現在的我,卻選擇不順服。我知道要順服敬重丈夫,但那一刻,我不願意。我跟神說:「我不要順服!」其實,我心裡知道,丈夫的決定是對的,現在手頭那麼緊,而這趟出國比賽的費用不菲,不值得呀!明年才去比賽也可以,但我心裡就是不願意順服。

苦毒導致無法順服

冷靜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把丈夫要過去外女那邊和這件事混起來處理。我生氣他手頭緊還訂機票出門,害孩子錯失了出國比賽的機會。我心有不甘,我想,既然他為外女而花費,那麼我也要為孩子花費。另外,一整天被丈夫漠視的感覺,讓我心裡有了苦毒。原來,我還是想從丈夫那邊得到關注!

之前不是心裡已經接納和放下了嗎?我才驚覺,原來我沒有處理好。我還有苦毒,我還會覺得委屈、不甘心,我也還想從他身上得到肯定。

第二天早上,我知道我必須選擇,是選擇順服神的教導,做個順服丈夫的妻子;還是選擇我行我素,任由苦毒繼續在我心中生根。如果我要有平安喜樂的生活,我就要順服神,我就必須除掉苦毒。聰明的都會做對的選擇。但我心有不甘。於是我禱告神賜我力量戰勝老我,願意順服。

選擇向先生道歉

終於,我順服了,拿起筆,寫了小字條給丈夫。第一次寫的時候還是有些不甘心。重新再寫一次。這一次,我真心為自己的意氣用事道歉,我還稱讚他智慧的決定,也感謝有他在我們身邊。寫好後,放進他的錢包。其實也沒有太難啊!心情卻因此輕鬆許多。那一天,因為早上的那一個選擇,我有個平安喜樂的一天。

選擇繼續生氣丈夫,讓苦毒在我心中生根,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對我的家庭我的婚姻我的孩子一點好處也沒有。最高興的是撒旦而已。選擇順服神,相信神在掌權,我的重擔就因此能卸下,我的心情也慢慢地好起來。而且,我和丈夫的關係沒有撕裂,孩子也安穩因為父母沒有再吵架……美好的事情會越來越多。有神在掌權,選擇順服神就對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