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愛火

重 燃 愛 火文/珍珍

          我生長在父母婚姻美滿的家庭,一直以為夫妻恩愛是理所當然的,直到嫁入夫家看見公婆大吵、小吵不斷甚至大打出手,如今更變成形同陌路的「室友」,讓我引以為戒。

即便如此,我和先生卻仍然在吵吵鬧鬧中過了20多年,三個兒女日漸長大,更讓我覺得平淡的婚姻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我心中一直渴望改變,而且那渴望越來越強烈。最近上帝回應了我心中渴望的聲音。無意中得知學園婚姻班的資訊後我馬上報名上課,並且迫不及待的加入小組;婚姻班裡李哥馮姐的教導和小組姐妹們彼此敞開的分享,使我的觀念和想法被調整,並開始展開行動改變自己。

為自己過去的愚昧道歉

過去我忙於工作和養育三個孩子,不曾考慮先生的需要和身為妻子的責任,我甚至曾對先生說等孩子大了若彼此生活習性差異大可考慮各過各的生活。但是在小組裡我看到姊妹們雖艱難卻仍堅定地持守在婚姻中,覺得過去自以爲灑脫的說法真是愚昧至極,於是找機會向先生道歉。感謝主!我先生只是淡淡地回我:「你現在知道了喔!」我才知道原來他一直很在意,卻沒有怪罪我的意思。哇!先生真愛我!

敬重順服丈夫

以前我曾瞞著先生大發熱心地在教會奉獻金錢,殊不知身為妻子的責任是敬重、順服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我卻如此恣意妄為,真是無知且自以為是;現在即使孩子們有些要求,像是最近小女兒要求矯正牙齒,我都會婉轉地告訴他們:「等我和爸爸商量!」而不再像從前自己直接做決定,表示對先生的尊重。

看重丈夫的需要

以前我常常忽略先生的需要,他晚下班回來,我從不特意幫他留飯菜’總是叫大家盡量吃,有剩菜就留,如果吃光也就算了,反正他會自己想辦法,餓不了!現在我會特意告訴他晚餐準備了什麼,並且特別幫他留飯菜,期待他回來吃我精心料理的晚餐。他也會開心地回應我,把菜吃光光。

尊榮的行動

以前總會聽到先生和同事半開玩笑地說他現在在家的地位,僅次於狗。雖知是玩笑話,但在馨香女人會聽完姊妹的分享,現在我會特意去迎接他回家幫他拿東西,讓他回家也有國王駕到的感覺。平常也常常用line發一些愛的小語+貼圖,像是「辛苦了!」、「別太累喔!」、「路上小心!」…。幫他加油打氣。這樣做以後,我發現先生越來越可愛,我也更愛他了!

貼心的行動

從前先生應酬我通常不過問,自顧自地自己就先去睡。甚至還和朋友誇耀自己已經不在意先生何時回來,都可逕自安然入睡。現在先生有應酬我會用line關心他,請他路上小心、早點回來休息…..。還會幫他把要換洗的衣物放在床上,甚至等他回來,表示對他的關心和在意!先生因此也會盡量早歸,或主動告訴我會晚點回來,怕我等太晚。

親密性關係

那天上完馮姐的親密性關係後,回家我馬上現學現賣摟著他脖子暗示他,並用長絲巾DIY了一件戰袍。那晚真實地經歷婚後好久以來都沒有的銷魂之夜,就像馮姐說的:「上帝喜悅我們享受彼此,這是祂為婚姻特別設計的!」現在就連女兒都發現爸媽之間的感情不同,還會叫我們別哪麼「閃」!

我們也重新開始約會,上個月我生日,我們藉著探望兒子的名義到台中度假,我們不只在和兒子享用晚餐時恩愛合照,我還特地挑選了一件「戰袍」請他送給我當生日禮物。想不到結婚20多年後居然因爲我的改變而重燃愛火,像是回到當年熱戀中的感覺,真是美好。

生命影響生命

學園婦女小組真的體會生命影響生命,在這裡大家藉由彼此生命故事互相激勵,將真理活出來,感謝上帝為我預備的。

感謝神,經我的邀約,先生報名願意參加最近開課的婚姻班,我請他不要有壓力,當作我們的約會,更期待我們的婚姻能活出美好,見證上帝的榮美。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