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贏回老公

用愛贏回老公文/Lillian

我有兩個年幼的孩子,在懷老二時,有一天老公沒有按照我的意思來幫忙照顧老大,我大發雷霆怒罵他,老公竟就這樣悄悄的離開家,後來才知他外遇了。

感謝神,祂派了一位姊妹來幫助我,她知道我也是基督徒就對我說:「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神非常看重婚姻盟約。還有,妳的敵人不是老公,是撒旦使用老公外遇這件事要來破壞你們的婚姻。所以妳不要跟老公爭吵,反而要用更多的愛、敬重與順服來挽回老公,這就是神的方法。」坦白說,當時聽到這樣與世俗不同的建議, 我很驚訝,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決定試看看。

雲彩見證激勵 勇敢面對

那時我幾乎天天和這位姐妹互傳line,將與老公所有的互動,鉅細靡遺的告訴她,她總是非常耐心的陪伴我,並告訴我若再有相同的情況,我可以怎樣應對,還常跟我分享她所參加的學園婦女小組中 許多雲彩般的見證,這些都激勵我,使我有勇氣面對每一天。

後來我有機會參加了 學園婦女小組,每一次參加小組總是不斷的更新我的心思意念, 還記得第一次小組時,姐妹們竟對我說:「妳的孩子還太小,鼓勵妳辭職回家帶孩子,這是個重要的決定,能幫助妳挽回老公與婚姻。」當下我心裏還是有抗拒。

老公外遇,我有責任

上帝也透過姊妹們敞開的分享,向我顯明在婚姻中傷害老公的種種行為,例如 我只要看到老公下班進家門,就會要他做這個做那個,將一堆家事分配給他。有一次他說:「我可以先去洗澡嗎?」我斷然拒絕他說 :「不可以。」愚昧的我,就這樣漸漸在拆毀我們夫妻之間的愛,後來才知這也是我老公不愛回家的原因之一。我總覺得老公都是我叫他去做一件事,他才動一下,這種被動的回應讓我從厭惡老公到鄙視甚至輕看他,現在回想起老公會外遇,我也有責任。

在婚姻風暴中,我的心完全不在工作上,只想著傍晚如何給老公打愛的電話,下班回家就忙著料理晚餐和兩個孩子,當時好想要有更多時間在家,打理家務、陪伴孩子、花心思營造家庭氣氛,加上認同學園的教導,那就是在孩子10歲前有媽媽的全心陪伴,能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和正確的自我形象,這是人生的重要根基,於是參加小組幾個月後,我毅然決然辭職回家當全職媽媽。

把握和老公相處的分分秒秒

我開始重新學習敬重、順服老公,每天傳給老公愛的簡訊,還常常打電話給老公向他示愛,更緊緊抓住和老公相處的分分秒秒。坦白說,一開始我真的很難做到,總是要不斷的禱告求神幫助,克服恐懼與被拒絕,然後才能鼓起勇氣勉強自己去做。

老公一開始很不習慣,他會對我說:「妳是中邪嗎?還是花痴?妳又不是小三需要這樣嗎?」。老公雖然這樣說,我仍然堅定繼續做對的事。一個月後,老公對我說:「我要離開家,因為我不想當一個腳踏兩條船的人。妳一直親我讓我很彆扭,還有因為妳以前做得太過份,所以我已經決定要和她在一起了」。

我愛你,我會等你

聽到這些話,我非常傷心難過,只能不斷呼求神來幫助我,我願意緊緊抓住神,因為我相信神掌權在我的婚姻中,於是我這樣告訴老公:「老公,我愛你,我會一生持守我們的婚姻,與孩子在家一起等你回來。」感謝神,老公竟在離家後的第三天就回來了。回來後他只說:「我想妳和孩子。」但老公卻依然在周末離開家,就這樣我把握老公在家的日子,學習以耶穌無條件愛我的方式 來愛老公,我看見老公好棒,一天比一天進步,二個月後,老公竟和外女分手,且將外面的租屋退掉回家了。

凡事以關係為第一優先

和老公關係稍為回溫之後, 老公就開始假日帶我和孩子一起去鈞魚,這是他很喜愛的休閒活動,但以前我總是以孩子太小或是釣魚的地方太偏僻等理由來拒絕他。當我願意學習順服老公 改變自己後,我就決定精心打扮自己,學習操練克服在野外帶二個孩子的不便,凡事以關係為第一優先,其他的都不重要。

當老公邀約時,我就歡喜高興的帶孩子一同前往,反倒老公會說:「釣魚的地方太危險,不適合小孩去,你帶孩子去走走,三~四個小時後我們在這裏會合」。於是我學習放手讓老公自己去享受他的休閒 來紓解工作上的壓力,我就帶著二個幼小的孩子去找附近的7-11,在那裏與孩子吃飯喝下午茶,等到約定的時間再回去和老公會合。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樣很無聊,反而非常高興老公願意在周末與我們在一起,還讓我與孩子有這樣一同冒險的時光。見到老公後,他就會帶我們去逛附近的夜市,常常我們會玩到半夜才回到家。

老公是我最棒的指導老師

剛辭職回家時,我的廚藝非常差,於是去報名烹飪課學料理,後來我才發現老公對吃是很講究的,他會對我煮的每道料理打分數,並告訴我下次怎麼改進,例如:太鹹或是某些食材太多,甚至沒有味道或有怪味道…等等,有時我會覺得很受傷,但仔細想想老公的動機是為增進我的廚藝,於是我開始認真記錄老公對每道菜的評語,照著老公的指導去修改,甚至一道菜可能要修改好幾次 才能符合老公的口味。雖然在家老公總是給我打很低的分數,但在朋友面前,老公卻總是誇我煮的東西很好吃,甚至還會邀請大家來我家吃飯,每當有人讚美我的廚藝時,我總會說老公是我最棒的指導老師。

甘心樂意為他捨己

有一次老公說要帶8位同事來家裡吃飯,所以在宴客之前老公和我在家一起試菜很多次,那次的宴客真的是賓主盡歡。當天晚餐時,老公要同事們向我敬酒,他說:「幸好有我老婆,沒有她就沒有這個家了,大家都知道我外遇的事吧!」客人離開後,我在廚房洗碗,老公兩次過來抱我親我,第一次他說:「謝謝老婆。」第二次他說:「妳不要對我兇,就都沒事了。」我回:「我現在不會對你兇了。」,他說:「對,以後都不能對我兇。」我回:「好的,以後不會了,對不起!以前對你太兇了。」雖然他還是和以前一樣都不會幫忙,但我發現我改變了,我變得甘心樂意為他捨己。

上帝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回家至今二年了,我看見老公也改變了:

之前要我妝畫濃一點,現在說我素顏也很好看。

之前要我穿 辣到爆的衣服,現在會說穿得太露。

之前每周2~3次到外出喝酒,現在說要開始戒酒。

之前海派大方的個性,現在說2017年要開始開源節流,要守法,不酒駕,要繫安全帶,不亂花錢。

之前喜歡大魚大肉重口味,現在卻喝養生精力湯當早餐。

之前從不下廚,現在老公愛炒青菜給我和孩子吃。

感謝神翻轉我的家庭,讓我的婚姻從破碎到如今的和諧甜蜜,現在我會用心記錄和老公的共同回憶,我的心思都放在我的家,全心全意愛老公和孩子,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老公真的是上帝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