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好妻子就是我的呼召

做個好妻子就是我的呼文/小女人

我信主已經8年,由於先生沒信主,我總是自以為義的想要用自己的方法讓先生來認同信仰,卻換來先生的反彈;五次丟掉我的聖經,因為信仰還打了我耳光,幾年後兒子受洗後,先生甚至叫其他家人不要理我和兒子。

夫妻信仰不合 親子關係緊張

三年前兒子他參加了教會三天兩夜的活動,先生知道兒子要騎剛買的新車去教會,先生怕搞丟了,就勸說兒子,想不到他們父子倆意見不合差點要打起來,兒子對先生說:「你不是很行嗎?在撕聖經啊!你再欺負我媽試試看!」先生和兒子心結越來越重,兩個不說話,先生很難過而曾經想不開過……。

我看了這情況好難過,在禱告中常哭泣著問神:「為什麼這麼敬虔的追求,每天花4、5個小時讀經禱告,而且花很多時間在教會和職場服事,但為什麼我這麼盡力,我的先生還是如此反對信仰?」看著我的家庭每況愈下,我好無奈又好無力……。

順服丈夫如同順服主

透過一位姊妹的推薦,我進到學園婦女小組,在聚會中我聽到「敬重順服丈夫」不等於委曲求全,順服丈夫如同順服主,這是聖經神對妻子的教導,我聽了很感動,決定回家行動!

以前我尊重先生,但是沒有完全順服先生,常常是選擇性的順服,有時候為了怕先生反對,很多事我都先斬後奏,甚至先生沒有照我意思做時,我就會不高興,用生氣來說服他到順服我的想法才肯罷休,用情緒勒索他的結果,就是我快樂,他不爽!

以先生和家庭需要為優先

因為我的工作能力還不錯,長期累積下來很多事都是我在扛,到了小組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都是因為我自己想當頭造成的結果。所以回家之後我立馬改變,為自己的行為和態度跟先生道歉,辭掉教會的服事,以先生和家庭需要為優先,大小事都先問問過先生,以他的意見為意見,在兒子面前尊榮讚美先生,我會這麼說:「哇!兒子有藝術的天分,審美觀,還有很愛服事小孩,有耐心,有毅力,負責任這麼多的優點,都是因為像到爸爸!父子真像,品格好,又帥!!」先生聽了好開心,漸漸地先生的心就放鬆了,我也學習當先生的小女人就好!因為當我先生的老婆才是我的呼召!!!

缺點看作特點 學習金錢合一

我也學到把先生缺點看作特點,比如先生沉迷網路小說,我就感謝神,因為先生在家看顧我們陪我們,沒有和朋友出去吃喝玩樂,讓兒子一回家就可以看見爸爸,現在就算先生不多話,我也可以靜靜看著他,覺得他好man喔!

小組中也提到,人結婚錢也要結婚,長久以來,我的存摺,提款卡,信用卡都是自己保管,先生不知道我有多少錢,所以我願意金錢合一,回家後,我把身上的印章/提款卡/通通雙手拿給先生並且說:「老公,對不起.結婚後我沒有尊重你,沒有順服你,還很幼稚不成熟,自以為自己很厲害,常說一些狠毒的話傷害你,請你原諒我,我知道夫妻金錢要合一,我現在把我身上的提款卡和印章通通交給你」

當下我老公不說話,但是隔天下班時打了電話給我,約我去約會喝下午茶,連續三四個月都約會喔!不是邀我喝咖啡就是去賞夜景、吃飯,我們又回復到像戀愛一樣的甜蜜關係!我看他也不再一樣了,他是我眼中那個穩重自信溫和又體貼的大帥哥!

不再是對手,而是隊友

現在,老公不會在撕我的聖經了,我也不覺得他在逼迫我的信仰,反而感謝他願意每一天都願意讓我聽詩歌,也讓我去教會,也感謝他願意讓兒子去教會,我回家很累時,他還會幫我按摩。原來,我放鬆,他就放鬆了!

我現在跟先生的關係不再是對手,而是隊友,對兒子我也從一個管很多的媽媽學習去支持他,肯定他,讚美他,小組說,孩子是從媽媽的眼光看爸爸。

當我願意學習當屬神的好妻子,敬重順服丈夫,兒子會因為我對先生的態度,他就更順服爸爸,更愛爸爸!我經歷到:活出真實的信仰,讓夫妻關係、親子關係變得如此輕鬆和甘甜!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