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婆婆傳福音

向婆婆傳福音文/ Michelle

抓住機會傳福音碰壁

幾年前婆婆曾經決志,但後來又回到傳統信仰,我看到她這幾年依舊沒能放下心裡的重擔,所以我想再一次抓住機會傳福音。

我邀請小組姊妹分別來探望婆婆,淑姊妹為婆婆抹油禱告,惠姊妹分享了自己父母信主後的改變,也回答婆婆祭祖的問題,婆婆和她們聊的很愉快。我想打鐵趁熱,就拿出四律想再幫助婆婆明白她與神的關係,要信就信真神,可是我連第一頁都還沒講完,她就起身說要去吃藥,瞬間突然覺得好尷尬,也好沮喪,心裡想婆婆不願意聽福音,心中的氣開始冒上來,覺得婆婆怎麼這麼固執?

學習不受傷 耐心等候

先生下班回來,我告訴他事情的經過。還沒聽我說完,他就說我心太急了,老人家不想聽道理,只要人關心陪伴她。先生還沒說完,我心裡的委曲及怒氣全都湧上來,因為沒得到預期的支持和安慰。

整個晚上我的臉很臭,我知道此刻我需要到神的懷裡療傷,於是進到房裡聽詩歌,聖靈提醒我要學習不受傷、要耐心等候神在婆婆身上作工。

隔天一早起床,我聽見婆婆的哭聲,她和先生在飯廳說話,我就待在房間讓他們母子談心。

原來,婆婆是因為這幾天我為她煮飯、切水果,帶她去醫院,找姐妹來探望為她禱告,心裡很感動而哭了起來。婆婆說三個媳婦就我待她最好,說要謝謝我的父母教得好。她還說這兩天夜裡醒來,心裡都很掙扎是否要和我們一起信靠耶穌放下心裡的憂慮。先生把她和婆婆的談話告訴我以後,還伸手將我和婆婆抱在一起。

服事婆婆讓她感受到神的愛

聽完我覺得好慚愧,我只是為婆婆做一點小事,她就這麼感動謝謝我。更令我感動的是,當天中午先生竟然打電話給我媽媽,轉達婆婆的感謝,我相信我媽媽一定很高興自己的女兒被婆婆肯定。因為這件事,先生也謝謝我對婆婆的好,並為前一天的失言向我道歉。女兒早上出門前,也用大拇指為我比了一個「讚」。

感謝神光照我心裡的不成熟,知道我還沒勝過自己的軟弱,對婆婆還沒有辦法做到無條件的愛。我也感謝神讓我有機會服事婆婆,讓婆婆可以感受到神的愛。我更感謝先生對我的包容和愛,我好佩服他能將信仰講得很生活化,讓婆婆聽的過程裡都沒有感到壓力。 我也要謝謝女兒的按讚肯定,讓我感到好滿足。

一路都有神的同在

婆婆在台北修養了幾天,先生送她回老家,順道邀她一起到教會參加同學父親的追思禮拜。走出教會以後,婆婆主動說她覺得這整個過程充滿平安,以後就幫她在教會安排追思禮拜好了。真是又一個神蹟臨到我們家。

我確信這一路都有神的同在,祂能引導我、給我力量,興起人和環境,讓我能幫助婆婆在晚年享受到與主耶穌同在的美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