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來和好的

我是來和好的文/小文
暑假期間我買了一片很大片的虱目魚片,很開心的送給媽媽吃,隔兩天電話問候媽媽時問到:「媽,虱目魚有沒有煮?好吃嗎?」她說還沒有,接著又說:「買這麼大片我要怎麼吃啊!」我說:「你可以分成兩三份,要煎或煮粥都好啊!」媽媽接著又說:「魚大片的很難吃耶!」

惹怒媽媽 賭氣關閉心門

這時我就有點被惹怒了,說:「你又還沒吃,怎麼知道不好吃!算了以後不買了。」我就掛媽媽電話。過了幾天我買了一些菜送給媽媽,問她說:「媽,你要不要這個要不要那個,這分你一些……。」結果只是她冷冷回應:「不要,不要,不要!」

我納悶問:「你有去買菜嗎?冰箱還有菜喔!」她說:「沒有」我又問:「那為什麼你不要這些菜?」她就說:「你不是說以後不買了嗎?我才不拿你買的東西。」我聽了真的好生氣又無奈,心想買東西給你還要讓你嫌棄,是我要生氣吧!於是我就把東西收一收說:「好,隨便你。」我就負氣離開了。

傾倒情緒垃圾 生出憐憫

可是之後幾天我的心就卡卡的,一面覺得媽媽老了,讓讓她又不會怎麼樣!一面又想:她老是這樣,以為是媽媽就可以口不擇言,說話傷人嗎!之後跟姊妹禱告與碰面時,向她們說出我的不悅與矛盾:「我知道媽媽因為爸爸外遇離婚,她好缺乏愛,但她每次討愛的方式都讓我好想逃,我主動付出愛,她又拿翹不領情還說讓我傷心的話,我不理她時,她又很自憐,這樣的日子到底要多久啊?」感謝神給我這些好姊妹,她們聽我倒完我心裡的垃圾後,也鼓勵我憐憫媽媽。

去除苦毒根 做個好家人

隔天星期六下午我跟姊妹又一起讀《雙贏領袖》時,有一段話進入我的心:「若你得不到平安,不是因為他人奪走了,而是你自己斷送掉的,你不可能控制未來的遭遇,但你可以掌握自己的內心。」之後又讀了《心靈解毒》一段話:「苦毒的根它將人禁錮在一處,無法在生命中繼續前進,如果根加增了,糾纏在一起,就可能把你掐死。」

我知道我要做對的事,因為我不想跟媽媽的關係,一直處在負面的模式中,只是眼下我該如何治死我的老我呢?但雖然我這麼想,卻還是沒有付諸行動,就在晚教會晚崇時,上帝透過牧師的話,清楚明瞭地對我說:「做你家人的好家人」

我要成為一個解決問題的人,不是要成為問題,更不要變成為要被解決的問題。上帝喜悅我成為一個祝福人的人。

定意和好 不被激怒

當下我決定晚崇結束後就回娘家去跟媽媽和好,我向神求:「主啊!我願意去和好,求你幫助我,不要被媽媽的話語激怒了!」

於是我買了一份人蔘雞腿便當,到媽媽家樓下,用著我平時習慣的按鈴方式,讓媽媽知道是我,隔了幾分鐘樓下門開了,我心裡竊喜想著:開門就有機會了,到了樓上家門口,我看到媽媽就舉起手對她說:「嗨!」媽媽手扶著門把說「幹什麼!」我說:「媽!這個人蔘雞腿很好吃喔,買給你吃。」

媽媽瞪了我一眼說:「我才不稀罕你買的東西。」我就說:「嘿!這不是我買的,是你女婿買的內!你吃吃看啦!好吃喔!」她又說:「不要啦!」我就跟她撒嬌話玲瓏,然後跟她說:「媽,我很開心買到那麼大片魚要給你吃,你吃都還沒吃,就說難吃,你知道我聽了真的很難過嗎?」媽媽就說:「我什麼時候說過,你就是怎樣怎樣……又訓了我一頓。」我心想:你又來了,又不承認你說過的話了!當我裡面開始要啟動戰鬥攻勢時,就在那萬分之一秒,有個意念告訴我:我今天回來是要跟媽媽和好的!我不能再製造另一個問題了。

做正確的事帶來平安

於是我就皮皮的對媽媽說:「好啦好啦!你沒有說啦!我聽錯了啦!」然後就跟媽媽在門口你推我擠的,她說:「你走啦!」我說:「不要啦!」最後我看到她頭撇一邊在偷笑,我就挫挫她的嘎吱窩說:「不要偷笑內,會內傷喔!」之後我們就笑了也和好了。

離開前媽媽給我一堆食物,然後又賭氣跟我說:「以後少回來一些,我會被你氣死」。我笑笑回她:「媽,不會啦!我跟你說,氣一氣血液會活絡,腦筋更清楚內,不會老人痴呆喔!」感謝上帝,離開媽媽家後,我心中感覺到輕鬆舒服,我知道這是做正確的事帶來的平安。感謝神,榮耀歸於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