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婚姻成為愛情的花園

讓婚姻成為愛情的花園文/Mary

和先生結婚至今十二年了!越來越能體會婚姻裡的甘甜。但起初並不是這樣。還記得剛度完蜜月,我就發現先生對親密關係很被動,我覺得應該是先生主動才對呀!因當時各忙各的工作,所以這件事也就沒有積極的討論,也不知該如何談。

優先滿足先生的需要

我懷老大的時候加入學園婦女小組,我感受到在小組的分享是被接納和安全的。有次聚會,小組長很敞開的分享,優先滿足先生對親密關係的需要,我好驚訝!因為從沒聽過這樣的教導和分享。於是決定要將心中的疑問和對自己的懷疑告訴小組長。我聯絡組長請教她:「為什麼我先生對親密關係很冷淡,是不是我不夠吸引他,我該怎麼和先生談呢?」

組長先肯定我在基督裡和做妻子的價值,然後詢問我:「最近先生是否有工作上的壓力呢?」 我回答:「有,他最近因創業不順利而備感壓力。」組長再問:「在親密關係中,妳曾讚美肯定他嗎?」 我說:「不常,而且不好意思說。」組長鼓勵我,要體恤他工作上的壓力,要在親密關係上肯定讚美他。

肯定讚美 享受親密性關係

在一個周末輕鬆的時間,我鼓起勇氣,主動告訴先生說:「我很喜歡和你有親密關係,我覺得你長得帥又身材很好。」先生受寵若驚,然後再問我:「你真的滿意我親密關係的表現嗎?」:我說:「是啊! 」還記得那天,他聽完後燦爛的對我微笑。

之後,小組長鼓勵我去參加婚姻班,有一堂親密性關係,是現場上課才能聽,這堂課幫助我改變許多的錯誤觀念,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例如:夫妻間的性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是夫妻可以享受的。

用愛澆灌愛情花園

這對我的婚姻有極大的幫助,我終於明白 神設計婚姻中的親密性關係是這麼美好。但是婚姻的初期還是有許多的挑戰,尤其是照顧年幼的孩子而忽略丈夫的需要,也因此丈夫因每個月兩週的出差而受誘惑,感謝 神,先生及時回頭。其中經歷兩年的修復期,每隔兩個月就大吵,就是把心中對彼此的不滿說出來,也靠著 神的愛饒恕對方。

經過這件事,我體會到,持續在有聖經真理教導和敞開的小組中聚會,幫助我將真理活在生活中,我也學習,婚姻的困難不能用離婚來解決,更學習,我要優先照顧丈夫的需要,沒有愛沒有力量時,尋求 耶穌無條件的愛。

一般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要說:婚姻是愛情的花園,用 神的愛來澆灌,愛情在婚姻裡是越來越繁盛。 願姊妹們,都能經歷 神在婚姻裡的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