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融化重燃熱情

冰山融化 重燃熱情文/微小

我和先生生完孩子後,我發現夫妻親密關係這件事怎麼都是我主動的? 於是我就等先生主動來找我,結果就是「等無人」。 我心想:「你不想,我也沒有多想,誰希罕,誰怕誰啊!」 就這樣子清清淡淡過了幾年。

情色入侵 深陷試探

大概是孩子三歲的時候,有一天,無意間我打開先生的電腦,因為孩子想看兒童律動,說在爸爸的電腦裡,才赫然發現裡面有很多的情色影像檔案。當時我的心被震碎了,我以為他不需要的,他的眼目卻在那些身材豐滿的女人身上。我陷入了自卑與自憐。

一天深夜裡,我先生又開始看影像檔時,我靜悄悄的走到他背後,然後出聲(咳一聲),他嚇得馬上關掉電腦。我跟他說:「我都知道了! 到底是你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他跟我說:「老婆,不要哭! 是我有問題。」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年。

溝通不良 關係結凍

除了親密關係這方面的問題外,我們夫妻倆的溝通也很不好。例如:我要跟他溝通A,但常常被他激怒就講到B,或講到C。再加上我很不喜歡衝突。 漸漸地,我就不想跟他溝通了。所以,婚姻就越走越到冰點。

剛信主時,教會一位超熱心的姐妹,介紹我上學園的婚姻班。第一堂課上到世俗婚姻是50 %對50%彼此要求、論功行賞的關係,你做得好,我才對你好。我聽了很扎心,這不就是我對我先生的方式嗎?

三件重要的事融冰

婚姻班課程中提到三件最重要的事,一,在玄關歡迎先生回家,二、香噴噴的晚餐,三、轟轟烈烈銷魂的夜晚。我心想先生下班回家,正是我煮晚餐的時候,哪有空迎接他?還要對他微笑,我幾百年都沒對他笑。我內心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做這功課呢? 目前我在家是有煮晚餐,三件只做到一件,也只有33分,還不及格! 好吧! 既然都來上課了,今晚就試一下。

為了免除我的尷尬,我跟孩子說好,待會兒爸爸回家,我們來比賽誰先親到爸爸。那天,先生開門時孩子飛快的衝上去親爸爸。然後,我湊過去親先生一下,靦腆的跟他微笑,說辛苦了! 神奇的事發生了,晚上先生跟孩子在客廳玩丟球,每丟一顆球,就轉過頭跟我笑一下,達六、七次之多。我心想這妙方實在太厲害了! 我下定決心,婚姻班所教導的,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和應用。

妻子是最棒的心理醫生

上完第十堂課親密性關係,我跑去找馮老師,我問她說:「我先生都不主動找我親密,他是不是該去看心理醫生?」馮老師拍拍我的肩膀,笑著對我說:「姐妹你不是有上我的課嗎? 女人主動是200分。100個男人有99個男人,不會願意去看醫生,你是你先生最棒的心理醫生。」

既然聖經說: 妻子是丈夫的幫助者。我是先生最棒的心理醫生。於是,我決定「我要拼了! 讓我的婚姻重燃熱火。」於是,我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中敞開我的問題,姐妹們非常熱心的建議。 A姐妹說:「這本《夫妻之愛》妳帶回去看。」 過了不久, B姐妹說:「這本《閨房之樂」妳帶回去看」。C姐妹說:「這個網站上的戰袍(就是所謂的性感內衣)不錯,你可以上去看看!」 D姐妹說:「某家Motel氣氛還不錯,4張套票比較便宜,其他3張我們姐妹們幫妳認購了」。 所以那年我送給先生的生日禮物是「一套性感內衣 +外加一張 Motel 票券」。

200分計劃

同時,我也展開了200分計劃,就是主動邀約先生作浪漫的事,並在每一次的過程中不斷的禱告,求神醫治我先生,特別是他的挫折感,讓他經驗夫妻在身體合一上的美好。

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敬重、順服先生這兩大功課,一樣也不能缺少外,我在每個可以慶祝的日子向先生表愛、尊榮他。譬如: 生日,情人節、七夕、結婚紀念日、201314(愛妳一生一世),連520 (我愛妳)這日子我都過。有時候,我先生會笑著跟我說,我沒打算過這個日子。我則撒嬌的跟他說:「可是我要過啊! 陪我嘛!」

「夫妻恩愛」是給父母的最大的安慰

有一天,我不經意地問了先生:「以前你說你和我在一起會有挫折感,現在還會嗎?」 我先生竟然回答:「早就不會了!」我心中讚美神,哈利路亞! 神醫治了我先生。

我母親生前看了我和先生的互動,他說:「我看你是妳們三個姐妹中,夫妻感情最好的」。那時,我感覺母親放下他心中的重擔,因為我曾是他最擔心的孩子。我深深地覺得,子女夫妻感情好,是給父母的最大的安慰。

「夫妻恩愛」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有一次我跟還在小學的孩子說:「今天媽媽要陪朋友去上婚姻班」。我的孩子竟然說:「媽媽,你和爸爸的感情那麼好,你不用去了」。其實,我聽了還蠻開心的。我相信「父母恩愛」是留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聖經上說: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又說:「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我非常感謝神在婚姻上有明確的教導,也因著順從神的真理,讓我的婚姻得以翻轉,冰山融化了,重燃了熱情,讓我和先生經歷了合一婚姻的美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