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沒放棄

還好我沒放棄文/采瑩

20幾歲時我就接觸了教會,但20年來我與神的關係若即若離,沒有與祂真實連結,我沒有讀經、不會禱告,也總是進了教會又遠離。

結婚後,本以為會幸福美滿,但漸漸的,我的婚姻遇到了問題—-先生外遇,整天想離婚的哭著跟我說:「為何老天讓我那麼慢遇到我的最愛?」說的好像我是破壞先生和外女的罪人。

靠自己努力  堅持不離婚

雖然我靠著自己的力量,堅持不離婚,努力恢復自己的心情,很用力的維持表面的生活,但先生回轉後的前兩年,我們的關係非常糟糕,先生對我漠不關心,不和我同房,也不碰我。

雖然後來我們恢復了親密關係,但每次他總是敷衍了事,好像親密關係讓他非常反感。他也常對我大聲吼叫,摔東西,態度惡劣,讓我常常氣到一個人在中庭狂繞圈圈,嘴裡飆罵髒話,心裡非常憤恨。

外遇像一場惡夢  全家遍體麟傷

有一次,兒子發現先生和我在客廳談離婚,那時他才國小三年級,他激動的拿著刀子在家裡亂揮,一邊狂叫著:「不准你們離婚!」當時我的心好痛,不知道為什麼好好的一個家,會變得好像一場惡夢,其中好多的過程,都讓我們一家三口遍體鱗傷…。

但是,我們就這樣勉強維持著表面上「正常」的家庭模式,實際上,彼此的心卻不靠近,一點也不相愛。我知道我們的婚姻需要改變,但一直在錯誤的地方摸索,直到大概一年多以前,因為姐妹的介紹,我加入了婦女小組,才讓我走上正確的路。

進入婦女小組 抓住一線生機

剛進小組時,我還一直困在先生外遇所帶給我的傷害中,很不安、沒有信任感、心裡好多苦毒。在小組裡,我常一開口說話就流眼淚,沒辦法清楚說明自己的傷心,那時候我感到很失禮也很丟臉。

而我聽到姐妹們的分享,她們用真理和神的愛來處理她們的公婆、婚姻、親子等等的困難,她們願意忍耐、委曲、捨己、學習先改變自己,讓我每次聽她們的分享,心裡總是OS:「這也太難了吧,根本就太不符合人性應該有的反應啊,何苦這麼委屈自己,像個聖人一樣呢?!」我內心的這些反應,讓我產生好多的抗拒…

但是,長久以來我實在是無能為力了,每個禮拜一次聚會的小組,就像是我最後的一線生機一樣,讓我不得不緊緊抓住,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試試看…。

處理怒氣改變自己  做正確的事

就這樣,我一次一次的參加小組,也一次次的哭,一次次的聽…,神奇的是,我竟然發現,我流淚的次數和頻率慢慢變低了,而且,我從姐妹的真誠分享與相互的尊重、關心、安慰、支持與同理中,好像真的能領會到,姐妹們說的:「這是上帝要我們先感受到被愛,然後就能有滿出來的愛,同樣的去愛不可愛的人」的這個道理。

不知不覺中,我竟然開始聽得懂也聽得進去真理,而且也願意開口禱告,心裡也開始有平安、喜樂、和不可思議的醫治;我不再天天哭,不再愁苦,不再常跟先生冷戰,也不會一不開心就趕他去客廳睡:卻是開始願意順從教導,努力去做我能做的「正確的事」--包括願意天天讓先生跟我同房睡;睡前一定處理完怒氣、學習敬重順服先生、和努力去滿足先生的需要。

恢復親密相愛關係

我臉上開始有奇妙的笑容,對先生的態度也很不同於以往,我感覺,當我能自然的愛先生,我就覺得好平安,好喜樂,自己也會變得比較可愛,而先生的回應也更是加倍溫柔。

現在,先生常抱著我睡覺,出門上班時,會先跟我擁抱,白天我們也會互傳愛的對話,先生常用line關心我,叫我要記得吃飯,也關心我的健康,一直約我一起去運動。先生的這些舉動,讓我感受到他好在乎我的情緒和心情,他變得很重視我,我們的關係甚至比外遇之前,更靠近,更能學習包容,吵架冷戰變少了,也變得更快和好。

現在這麼好  誰能相信呢?

算一算,先生外遇的傷痛期跟修復期,到現在都快7年了,我是真的在進小組開始學習做「正確的事」之後,這半年來,才與先生的關係有很大的進步。

現在,他對我很好,我也努力的學習愛他。回想他外遇時真的好像中邪,整個人就像魔鬼,讓我恨到不行,而現在我們卻能變得這麼好,誰能相信呢?還好當初我堅持不離婚,還好當初我沒放棄,現在才有機會,可以學習相愛,也希望我的見證能為姐妹們帶來祝福。

感謝主!感謝天父爸爸,一切都要感恩讚美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