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心便當破冰記

溫心便當破冰記文/小C
三年前,一向對我溫柔百依百順的先生,在一個夜裡突然跟我說 :「我要搬出去三年,我要尋找自我,我很欣賞一個女同事,她很活潑我很喜歡她。」

聽了先生這番話,我不太確定發生甚麼事,只覺得先生莫名其妙;隨後半年先生行為怪異,早出晚歸,總是表現的很痛苦很不耐煩,特別跟我在一起,他就彷彿身處地獄一樣…。有時候他會找我的麻煩,使我每天的生活提心吊膽,只要談話,他就挑剔我的不是,說這幾年的婚姻讓他多麼痛苦,跟我結婚是此生最錯的決定…。

外遇風暴 求助無門

若有衝突,我因為害怕或慌張哭鬧,他就以「與你相處很痛苦」做藉口逼迫我離婚,我從先生的手機裡發現一個曖昧的簡訊,是那個年輕女同事傳給他的,我才知道先生已經跟這個同事來往了半年,我因為受不了如此緊繃的生活,搬回娘家,爸媽也因此知道我婚姻出了狀況,但沒人能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辦。短短半年我瘦了八公斤。

因為無計可施,我花錢找通靈的人看星象塔羅牌,想要了解先生的問題,又付一大筆學費去上心靈課程要提升自己改變關係… 。最後是白花錢而浪費時間,我每天行屍走肉,沒有胃口吃飯也沒辦法睡覺,因為身形過於消瘦,看到我的人都問我是不是生病了? 感謝主及時出手救我;一個學妹得知我的狀況鼓勵我回到教會,又在教會認識了與我處境類似的姐妹, 透過這位姐妹的幫助在暑假時開始上學園傳道會的婚姻班。

穩定聚會 問候連繫不斷訊

第一次聽到神對婚姻的計畫這樣的真理,我在心裡想「要是我早點懂這些就好了…」婚姻班結業後,我鼓起勇氣搬回自己家,把先生留下的殘局收拾乾淨,我開始穩定聚會,恢復正常作息,那位帶我上婚姻班的姐妹也鼓勵我趕快參加學園的小組。在婚姻班結束前,我與馮姊有機會講話;我告訴馮姊先生的狀況,馮姊鼓勵我「傳訊息問候先生」「邀請先生回家」。

恰好那時是先生的生日,我準備了卡片禮物,告訴先生謝謝他對我多年的包容,請他原諒我的無知自大,之後先生告訴我,他生日過後要一個人獨自去遠處旅行,我雖然心裡很失落, 但藉著神的幫助, 臉上堆滿笑容對先生說旅途平安,並且在他的旅行途中我們都透過簡訊一直保持聯絡。

讀經禱告 陪我度過艱辛

我以為先生已經慢慢地平靜下來,會斷絕與外女的來往, 沒想到先生旅行回來後,我竟然撞見先生帶著另一個外女約會,外女非但沒有不好意思,還叫我不要妨礙先生的未來,雖然我很崩潰,但沒有哭鬧失態,只是很明確的對外女說 「我和先生並沒有離婚」但當晚我回到家後非常傷心,反而有離婚的念頭,幸虧我已經參加過一次學園的小組聚會,夜裡姐妹們不停的傳訊息關心我,勸我不要離婚,阻止了我要離婚的行動。

之後,委身在小組,在組長和姐妹指導和監督下,我練習傳了一個愛的簡訊給先生,先生冷冷回應:「我知道」, 姐妹鼓勵我不氣餒憑信心繼續傳,同時間我也去到婆家安慰婆婆, 問候公公,過年也預先送禮物給公婆,公婆歡迎我一起吃年夜飯。那時,先生還會透過電話對我暴怒發脾氣,我非常害怕,姐妹們幫我禱告,帶我讀經宣告,陪我度過那些辛苦的日子。

滴水穿石 溫心便當融冰

感謝神,去年初的一場大寒流給我靈感讓我想到一個與先生保持關係的方法 – 我把先生的雪衣包好送到他的辦公室放在收發處我就離開了,先生以訊息通知我他收到了,還謝謝我。感謝主,接著,我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對已經離家多時的先生表達我的關心和愛。

每個禮拜我準備一個自製便當與水果,精心包裝,還附上一張迷你的手寫菜單,每周差不多的時間送到先生辦公室後我就離開,起初先生不理我,他有沒有吃便當我也不知道,隨著時間過去,一個一個便當送到他辦公室,他開始會主動通知我他收到便當了,便當很好吃;謝謝我的便當…。 如小組長說的「滴水穿石」,先生結冰的心一點一點融化,我也想起以西結書的內容向神禱告 –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以西結) 36:26

握住的手不放開

送便當的計畫就這樣一直持續著,先生從起初的冷淡到恢復往日的溫暖幽默,去年底我們的結婚周年,我邀請先生吃飯,飯後他竟然提議一起看電影,整場電影,先生握著我的手,我問先生願不願意陪我回家,先生不但同意,也讓我繼續牽他的手並讓我抱抱他… 。

他開始跟我說笑,甚至訂了一個小禮物送到家裡給我驚喜,在此之前先生已經18個月沒有踏進過家門一步。感謝主的恩典臨到我和先生身上。這個農曆年,婆婆邀請我去吃年夜飯還告訴我:「不管他有沒有邀請你,妳都來跟我們一起吃飯!」令人驚喜的是,除夕前先生就通知我吃飯的時間和地點,還包了一個小紅包給我!

倚靠主愛大能 繼續與神同工

這半年多先生到了周末會回家看看,或是我們一起到郊外走走,小組長送我一隻「愛的小魚」按摩器,先生只要回家, 我再累都會用愛的小魚幫他按摩放鬆,過去先生是惡狠狠的對我說「不要碰我」如今他會主動靠近問我「小魚呢?」

低落軟弱時,我提醒自己主做事有定時,祂一定會負責到底,我們只要持續做對的事。感謝神的救恩和學園小組,讓我在小組學習真理持續被建造,也感謝姐妹們不間斷的鼓勵打氣,就像小組長說的「先生只剩妻子這一條救生索」靠著神的愛和大能,我們與神同工,必要讓先生得救!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