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鑰匙

聽眾朋友您好,我是中國學園傳道會婚姻家庭輔導馮志梅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活的很快樂,但是我們卻常常期望別人來使我們快樂,所以當別人沒有按照我們的需要來對待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變得不快樂,我常聽到這樣的抱怨,一位女士會說:我先生不幫忙我做家事,也不願意和我溝通,所以我很生氣。媳婦會說:「我婆婆常常干涉我跟我先生的關係,她也是個操控性很強,常發脾氣的人,所以我經常活在恐懼中。」年輕媽媽會說:「我的孩子已經兩歲了,還不肯坐馬桶,我好沮喪,她的表弟表妹都已經可以不包尿布了,我覺得好沒面子。」也有男士抱怨說:「我太太不尊敬我,不順服我,我怎麼可能和顏悅色對她說話呢?」

仔細想想,這些人都讓別人來決定他們的情緒和行為,他們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別人的手裡,我們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婆婆、先生、太太、孩子或周圍的人的手中,容許他們決定我們是否快樂。其實這就是要求別人為我們的情緒負責,而不願意負起責任掌控自己的心情,聖經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是的,我們不應該靠人或環境喜樂,而是靠主。請問今天你快樂的鑰匙交給別人了嗎?把它拿回來,作個掌握自己快樂鑰匙的人吧!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