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祂早已呼召

文/卓怡君

        今年是我第六年帶孩子參加國內短宣隊,與清大、交大學生一起過短宣團體生活。短宣生活催化我們家孩子生命的改變,幫助他們放棄愛世界的心,因此成為他們每年的屬靈疫苗、以此為一切暑期活動的優先選擇。

 

        馬可福音六章6b:Jesus went around teaching from village to village. 令我感動不已,原來「短宣」這小小舉動,就是跟隨耶穌,做耶穌做的事。山城峨眉鄉下到沒有便利商店,我這台北人可以不經意地邂逅神奇妙創造:夕陽、彩霞餘暉、雨後彩虹、佈滿繁星的遼闊天際、林間獨角仙暢飲一夏的美味、還有炎熱裡沁心涼的溪谷,感謝神以大自然的美好豐富了我心!

 

        當我感受到神豐盛的恩典,接著也立刻看見靈魂失喪人的眼、聽見人心的需要。這裡的青年與孩子個個缺乏完整家庭的孕育,很多自幼沒媽的孩子、甚至沒雙親、還有更悲慘的…。幸好,牧師夫婦把他們一個個的帶到身邊、從生活中學榜樣學規矩、送他們參加領袖訓練營等營會、帶他們從峨眉鄉下「短宣」到竹東、甚至支助他們到海外短宣。這些孩子很懂事、很會做事、對牧師夫婦很貼心、對主也委身、很會使用四律傳福音、很有屬靈動力,不是一群可憐的孩子,而是為主贏得靈魂的大能勇士。

 

        感動牧師夫婦所做的一切,這下我想起2005年的短宣,類似的客家山城,孩子們極度缺乏愛、有著同樣破碎的身世、整日黏著短宣隊員,我們全隊為這樣的失喪哀傷不已。姊來探望婦女事工姊妹,臨走告訴我:「幫我好好照顧這些孩子」。隨隊的資深同工也挑戰學生「將來,若神呼召你們當中任何一個人長期來牧養這裡的人,你們會順服神嗎…」。當時,我壓根兒沒想到這樣的挑戰與我有關,直到五年後,當我看到牧師夫婦所做的,原來,神早已呼召我。內心澎湃啊,主!祢為何對我這麼好,耐心等候糊塗的我順服祢。懷著對上帝的敬畏之情,把握每天,做我一切所能做的。親近神,不再疏忽主對我說:「Feed my lambs」(約21:15b)。

 

        「走入人群,領人認識主耶穌」、「走到哪,福音就傳到哪」,這是短宣快樂的地方。在峨眉國小,向一位年輕全職媽媽談四律後,她抓住我們一直談話,還留下地址、接受我回台北後寄婚姻、親子材料給她,可見她多需要支持….。陪著2位升高一的少女隊員到竹東麥當勞傳福音,點了飲料、抱著若被趕就走的勇氣,和許多青年學子談四律談到最後一頁,興奮地發現國高中生內心的柔軟,我們邊傳邊獻上真情愛竹東的禱告。也在這次短宣中接觸竹東區幾間教會,與眾教會連結,拓展基督國度觀,愛主愛人之心更炙烈。

 

        感染了這群50人年輕短宣隊員的活力,使我連在客運上都主動熱情的與老人家「攀談」。想到韓國隊大三的男生在台韓之夜做的見證,我就更想親近上帝一點。上帝會應允我們的禱告,但更寶貴的是「透過禱告,可以享受一種與上帝之間極其親密的關係」。想到韓國隊領敬拜的活潑可愛,緊接著是圍圓圈為峨眉青年、清交大、韓國隊禱告,我為這地、為這些年輕人的生命,愛湧流……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