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為什麼我會摔斷四根肋骨?

/麗君

去年六月份我騎腳踏車摔車跌斷了四根肋骨。剛開始我還能把它看作一個笑談,但受了幾天更勝於生產的疼痛之後,我開始探究原因「為什麼我會骨折?」 當我的焦點轉到身體的狀況,例如:為什麼沒有任何衝撞,我只是從椅墊自摔到地上就斷了四根肋骨呢?我是否骨質疏鬆嚴重呢?我的脊椎側彎需要復健嗎?日後我還能騎車嗎?…當我問醫生關於長年的胸廓痛的問題,醫生的回答竟是:「我不意外,從X光片我看到的你兩側胸腔大小不一,差距很大,我甚至還想問你,平常妳運動會不會喘不過氣來?」 這些問題和醫生的答覆,讓我變得非常沮喪,再加上住院期間,我沒讀經、靈修親近神,於是我靈性很快就低落了….

直到有一天,覺得自己不可以再這樣消沉下去。我停止用過去的角度去探究「我為什麼」會發生骨折的原因,而以未來的視野去思想「神為什麼」允許這事情發生,祂的目的為何?我從中可以學到甚麼?對我的益處是甚麼?於是,我向神禱告:「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啊!我讚美祢是全能的醫治者,祢都能使死人復活,沒有祢治不好、醫不好的病。我知道醫治的主權在於祢,不論我的骨折得或不得醫治,我都接受…..。」
當我如此讚美神、完成交託之後,很奇妙地,我的靈、我的心立即甦醒了,沮喪一掃而空,我不再委靡不振。在一次靈修裡,神對我說:「孩子,雖然你身上有躁鬱症、胸廓痛、梅尼爾氏症、斷骨….等等病痛,但是對我來說,你是我美好的創造。」我不禁感動落淚….是的,我要以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身體,我是美好的,不是多病纏身的。

骨折至今已七個月,我回顧這些日子,我數點上帝奇妙的恩典….

恩典1領受姊妹的愛與經歷代禱的真實 

當X光片照出我有多根斷骨,我馬上請兒子傳Line給我的好姊妹請求代禱。姊妹馬上連結兩個小組三十多位姐妹為我禱告。住院的第一天晚上我因為疼痛睡不好,但第二晚我卻順利地睡著了。隔天,打開手機才知道原來小組長在婦女小組組長群組中為我求代禱,有上百位組長、副組長為我禱告。那天早上,兒子還跟我說:「你昨晚睡得跟豬一樣,還打呼。」
復原的期間姊妹的代禱使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例如: 右手因為肋骨骨折無法抬舉,但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感受到自己都可以再舉高一點。

當我回顧過去姊妹的代禱訊息,我看見小組長的這則禱吿詞句,深感奇妙,我真實經歷如她主前的代求。

求主施恩憐憫麗君〜讓堅強的她,在無可避免的疼痛中更加靠近的是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愛與天父的心!主啊,願你用釘痕手親自撫慰她,加力量給她,得勝痛楚!

住院期間護士常來問我,如果你很痛我們可以幫你打止痛針。我未曾提出這項請,因為覺得骨折的痛是可以忍受的。我兒子曾跟我說,他覺得我很厲害,不怕痛。這期間,兒子幫我跟姊妹聯繫、報告我的病情給姊妹,相信從中他也感受到我們姊妹們之間的連結與愛,也親自見證到神真實給我的幫助。

恩典2從疼痛中貼近耶穌釘十架的痛與愛

肋骨斷了真的很痛,特別是在咳嗽時的震動使斷骨互相摩擦時。這次骨折造成我肺部受傷,產生了氣胸和血胸,我的痰很多。我無法承受用力的咳嗽的痛,所以每次咳痰我會用十幾次的小咳嗽(因為震動比較小),慢慢把痰從肺部咳上來,痰到了喉頭在需要大一點的咳嗽才能把痰咳出來(而這時候是最痛的)。最慘的是咳出這口痰,下一口痰又來了!我體會到原來能豪邁、爽快的咳嗽是一種恩典。每次咳嗽,我都要呼求主名,請祂幫助我,而這卻是我緊緊抓住神,最接近祂的時候。也因著這個痛,我貼近耶穌釘十架的痛,更能體會祂對我們的大愛。

恩典3停止抱怨和自憐而轉向神

有時候,許多的不方便、斷骨處的疼痛,嘴巴就會不自覺地說出,「我怎麼這麼衰、這麼倒楣… 。」感謝主,祂讓我警醒這樣的態度,並阻止自己繼續抱怨下去,反以禱告來終止抱怨,用正面和感恩的角度與神交通。

恩典4:體會婆家親人對我的關愛

住院的隔天早上,婆家的大哥和大嫂就來探望我。他們的探訪讓我覺得累,因為前天晚上我沒睡好,我還要陪他們聊天。 出院後,小姑和姑丈,小叔和小嬸也分別來看我。 我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對於這樣的探訪覺得不喜歡。但神引導我去發現我的內在的問題,為什麼我不喜歡麻煩別人來探視自己,但自己卻會去探訪生病的親友和姊妹呢?同樣一件事,不喜歡別人做在我身上,我卻會去做在別人身上呢?我發現不喜歡麻煩別人是一種驕傲,認為我可以倚靠自己,不需要別人。同時,神也轉化我的眼光,讓我看到婆家的親人因為很關心、很愛我,才迫不及待地來探視我。

恩典5發現兒子的細心和謹慎的特質

我兒子自從一月份考完升大學學測,又開始日夜顛倒的生活習慣,凌晨三、四點睡覺,下午三、四點起床。雖然他說他想放鬆…  我則認為他在”耍廢”。很奇妙地,神卻使用他這樣的作息在我住院期間發揮了作用,他照顧我夜間、早上和中午,我先生則下午接替他來照顧我。我從未想到兒子的耍廢生活作息會有甚麼益處,但卻在我受傷期間讓我受益。另外,平常吊兒啷噹的兒子在照顧我的期間,只要夜間聽到我在病床上身體移動的聲音,他就會馬上起身,問我要做甚麼?他的細膩體貼的心卻在這時候顯出,而這是我從未在他身上發現的特質。

恩典6先生的保護出於滿滿的愛

醫生說大概2~3個月骨頭就會長好。我一直想出去和姊妹小組,所以滿2個月我就問先生,我可以出去小組嗎?先生跟我說,萬一有人撞到你怎麼辦?我知道他的意思是「不行」。我也清楚自己的性子,假使因外出小組被人不小心撞到受了痛,我還是會繼續出去,而這樣對我的傷處沒有好處。先生不讓我外出是為了保護我,也是上帝對我的保護。我看見先生背後的動機是出於滿滿的愛,於是我順服了先生,在家休養直到他說可以外出為止。因著順服讓我得到充分的休息。

恩典7意外的收穫,藉此改善了駝背的習慣

從小我就是一個發育不良的瘦小孩,鄰居的孩子們常常取笑我為”瘦皮猴”,我很自卑。青春期又被同學們譏笑胸部像是”飛機場”,那時,我竟然腦中有一個想法,如果我駝背,大家就看不出來我的”飛機場”,就這樣我養成了駝背的習慣。直到大學畢業工作的時候,我想改掉駝背的習慣,甚至買了矯正衣穿,但都半途而廢,失敗了。 很奇妙地,這次骨折彷彿讓我穿上隱形的矯正衣,若我的坐姿、站姿沒挺直,我的腰會酸得不得了。”酸”成為我的警報器,提醒我要挺直背來。有次我去教會小組,一位坐在我對面的姊妹跟我說,我怎麼覺得你變高了!我笑著跟他說,因為我坐直直的。又有一次,一位姊妹站著跟我說話,他也說,我怎麼覺得你變高了!我也笑著跟他說,因為我站著直直的。這困擾我數十年的駝背,竟然在這次骨折事件改善了。

恩典8安息季親近主

因為骨折讓我無法做家事,也無法像以前每天外出運動。因此,我多了很多時間出來,我把這三個月稱為安息季。在這期間,我有穩定讀經、靈修和禱告生活,看了多本的屬靈書籍,還有上網聽了許多聖經講座。在這段安息季裡,我覺得很充實跟主很親近。心靈上覺得飽足,心情上也跟著很喜樂。

恩典9:承受的壓力被擴張,預備我拓展服事的信心領域

我的肋骨有三根是斷在後背,躺下接觸面的疼痛讓我睡眠是斷斷續續的,甚至有時候我需要坐著抱著抱枕、躬著身體睡覺。我本身有躁鬱症,穩定、優質的睡眠對我來說很重要,因著規律的生活習慣,我已經不需靠安眠藥入眠好幾年了。感謝主的保守,我沒有因為這次骨折的疼痛而重新服用安眠藥入眠。這對我來說是有很大的意義,因為我會怕壓力影響睡眠,以至於不敢接受服事上的挑戰。這次經驗意謂著我可以讓自己更有彈性及承受較大的壓力,不用過度擔心躁鬱症的復發,因為神的恩典是夠用的。

日前,有姊妹跟我說,麗君,這次骨折讓你那麼不方便,也讓你受了這麼多的痛,真是得不償失。我跟她說,不過這次意外倒是讓我得到滿滿的恩典和收穫喔!感謝主,祂讓四根斷骨不是痛苦的記號,而是恩典的記號。讓我再一次切實地見證到神話語的真實「受苦與我有益」和祂的奇妙作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