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女人會摘要

XX平安:

上個星期六, 我參加了學園傳道會辦的一個給基督徒姐妹的餐會 – 馨香女人會, 有很大的收穫…我的心再次被激勵.., 因此, 想與妳們分享

餐會中有四個人先做見證, 分別是三位姐妹以及一位弟兄, 那位弟兄原本也不認識神, 結婚十幾年來, 每天忙於工作, 晚上留連於酒店….他說, 他那時每天下班後, 去那裏都好, 但是就是不要回家, 雖然四, 五年前他太太信主後, 對他的態度有極大的轉變, 但是, 他對他太太依然冷漠….甚至在兩年前還說, 要我成為基督徒, 根本想都別想….但是, 因著他太太對他持續不間斷的 “敬重, 順服, 仰慕”, 神就動工… (我又那弟兄的見證, 如果妳想看的話, 我可以傳真給妳..). 現在, 那位弟兄受洗了, 生命中的優先順序也有了調整: 上帝 first, 家庭 second, 事業第三…, 我想, 我們女生都好希望自己的先生是一個愛主, 愛家, 成為有肩牓的屬靈的頭, 但是, 至少現在, 我們的夢想都還沒有實現, 可是, 馮姐鼓勵我們, 不要灰心, 有些先生就像是中度昏迷的人, 中度昏迷的人是這樣的: 他聽得到外面的聲音, 也感受得到, 但是無法表達…可是, 他都接收到了…當有一天他從昏迷中醒來, 我們過去在他耳邊說的話, 在他身邊做的事, 他都會記得, 也會做出反應….. 所以, 我們要加油, 不灰心, 日子到了, 神會工作的….

餐會的主講人就是馮姐了, 她這次與我們分享 : 女人幸福的秘訣”…我摘錄了大綱, 希望可以傳遞一些我內心的感動…

女人幸福的秘訣

從拿俄米, 與路得的榜樣得到的啟示 (參閱路得記)

l 拿俄米得遭遇
n 大環境惡劣 (在異國, 異教區生活, 當地又有饑荒)
n 沒有丈夫 (丈夫死了)
n 沒了兒子 (兩個兒子也死了)
n 年紀老邁, 沒有謀生能力
l 拿俄米的態度
n 沒有怨言, 苦毒, 咒詛
n 為兩個媳婦著想
n 祝福兩個媳婦

1. 無論環境如何, 定意投靠 神
l 拿俄米在摩押地居住了十年以上, 但是當患難來臨, 拿俄米選擇起身回猶大地去
2. 無論環境如何, 定意不自以為中心
l 丈夫兒子都死了, 老太太拿俄米只剩下兩個媳婦, 其實, 她大可以要求媳婦留在她身邊, 服事她, 直到拿俄米也歸天, 但是, 拿俄米沒有這樣做, 她選擇為媳婦的利益著想, 三次催促兩個媳婦回娘家,
3. 無論環境如何, 定意口說感恩祝福的話
l 拿俄米對兩個媳婦說: “ ~ 願耶和華恩待妳們(祝福的話), 像妳們恩待已死的人與我一樣(感恩的話), 願耶和華使你們各在新夫家中得平安 (祝福的話), 於是拿俄米與他們親嘴, …..”
4. 無論環境如何, 定意走 神的道路
l 看看路得, 路得也有其它的選擇, 她可以選擇留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裏, 重新開始自己展新的人生, 她可以找到新愛情, 改嫁, 她在從小長大的環境中, 一定不會餓死…說不定還可以賺一些錢.. 但是路得定意要跟隨拿俄米回去, 想想, 她與拿俄米兩個女人, 在猶大要怎麼生活? 在異鄉會有男人要娶她嗎? 生活要怎麼辦 ? 但是, 路得羨慕拿俄米的生命, 她願意認識拿俄米所信靠的 神, 並且願意付上代價走 神的道路, 她說” 妳的神就是我的神…”

最後路得成為了大衛王的曾祖母, 路得以及拿俄米也在歷史上留名

這次餐會, 我從一開始就好感動, 因為看到那麼多的姐妹心連心, 一起奔跑天路, 其中有許多姐妹的婚姻, 家庭, 小孩…etc 都還在死陰幽谷中, 但是, 姐妹們不看自己的問題, 都還願意出來帶小組, 或著是幫助其它的姐妹, 其實, 就算不帶小組, 沒有服事, 什麼都不做, 但是自己每天每天定意走 神要我們走的道路, 以家庭為優先, 敬重, 順服先生 (雖然也許先生根本就不配得我們的敬重….), 這樣的生命, 就足以激勵人, 也讓 上帝得榮耀了 !!

加油吧, 我親愛的姐妹, 路途雖然看似艱難, 但是, 一路上有 神的陪伴, 我們也互相扶持吧 !!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