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40 追逐 神的夢

文/陳孟焄

      感謝 神讓我明白回家帶孩子的重要,成為全職媽媽已逾12年,如今孩子一個大二、一個國二,現在的我好輕鬆,因為孩子明白正確的價值觀,與我有美好的關係。在這人生的秋季我早已預備飛翔,因為我有更多的時間編織 神的夢,那就是如何使更多人作主的門徒。

 

      神的夢令我著迷,令我精力充沛,因為追逐的過程充滿感動,全身的細胞都活絡起來。為了完成 神的夢,我自己有一套人生下半場的生涯規劃,包括三個重點:

 

一、與夫偕行恩愛一生

      今年的元月我和先生結伴到宜蘭,慶祝結婚20週年。沒有孩子的牽絆,沒有世俗的煩擾,只有兩人世界好輕鬆快樂。我們決定以後每年都要在結婚週年蜜月一次,為夫妻感情加溫。

 

      先生也常跟我提到退休後的計畫,他想找塊農地蓋農舍,在旁邊種自己喜歡的水果和蔬菜,悠閒過下半生。我喜歡緊靠依偎在他身邊聽他述說他的夢想,雖然我的夢想和他的大不相同,但是聆聽先生暢談他的人生下半場計畫,卻是我這做妻子的最感尊榮的地方,因為我是唯一可以從他的眼神看出他多麼喜悅、滿足於自己計畫的人。

 

      常常看到鄰居、親人、朋友在孩子長大後選擇與先生各自分飛,各自發展自己的後半人生,因為他們認為已經為這個家犧牲了大半輩子,孩子長大後應該要去發展自己的一片天,這樣的想法常演變成先生和太太兩人形同陌路。聖經哥林多前書7:34說:「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無論我們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 神定意要夫妻永結同心,做妻子的要一心討丈夫喜悅,所以在我追逐 神的夢的同時,我仍要先依著先生的夢想來走,如此才能事半功倍,做最有果效的事。

 

      現在每週六孩子都有教會活動,所以週六常是我和先生約會的美好時光,但願將來我們能一起服事主,到有需要的人那裡去。

 

二、固定運動強健身心

      40歲以後,我發現身體的反應大不如前,比如無法專注的看一本書,想到的事若不記下來就一定忘記,我還有腰椎退化的問題,睡覺常常需要翻身緩和疼痛,甚至無法久坐久站。面對老化,固定運動是必要的。因著醫生的建議,我學會游泳而且愛上游泳,現在我每週花兩個下午去游泳池健身。這樣的運動習慣使我的肌肉變結實了,精神也變好了。看重運動,每週運動三次一次30分鐘,才能有健康的身體遠離疾病。

 

三、以生命影響生命

      我渴望我人生秋季對生命更熱情、愛人的心更多、對人靈魂得救更有負擔、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心更迫切。耶穌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孩子長大了,我沒有再去二度就業,我選擇將時間、金錢、體力、才能用在領人歸主上,也因此我經驗到真實有意義的生命。

 

      現在我全時間投入中國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的服事,帶領三個婦女小組,每週有近25位媽媽在聚會。聚會中我看見悔改的眼淚、看見饒恕的能力、看見 神永無止境的愛,我的心好喜樂、好滿足,我找到生命的意義,這是我以前在上班,還不認識主前從未經驗過的。如今這些生命被主改變的姊妹也開始帶小組,他們也經驗到我所經驗到的。我們相信能影響婦女就能影響家庭、就能影響我們的社會和國家。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我相信下半場人生不需要更多積蓄、更多保險、更多旅遊、更多孩子的陪伴,而是需要影響更多婦女認識 神,這是40歲幸福才開始的秘訣,我好享受孩子長大的現階段。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