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你的婚姻(二)

 

禱告「荊棘牆」的先決條件

 (1) 救恩

  這禱告唯有基督徒才能有效地應用。假若你還不清楚你是否已成為基督徒,你可以藉下面的禱告確定自己的救恩:

「天父,感謝你如此地愛我,差遣你的兒子為我而死。我承認我是個罪人,我現在誠心接納永活的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求你藉祂的寶血潔淨我,並且使我從現在起成為你的兒女。」(根據羅馬書3:23;5:8;10:9)

 

 (2) 勝過罪惡

  神警戒我們,若是心中注重罪孽,祂就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參閱詩篇66:18)我們無法靠自己的努力得勝,唯有進入基督的勝利,並且在試探來到的時候,運用已栽種在自己生命中,羅馬蓄馬書6、8章的真理,才能得勝。

 

 (3) 清潔的良心

  為了要贏回配偶,他必須擁有與你之間美好的回憶。苦毒的回憶只會說服配偶,任何事都會比與你復合要好。為這緣故,很重要的是請求你的配偶,讓你從過去失敗的責怪和傷痛之中得到釋放。

 

捆綁撒但和築起「荊棘牆」的禱告

  「天父,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和祂的寶血求你斥責並且捆綁撒但。求你在我配偶的周圍建立一道『荊棘牆』,使那些對他有不良影響的人對他失去興趣而離開他,我如此祈求乃是根據你話語上的命令:『神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

 

當你如此禱告後會發生什麼事?

  當你求神在不忠實的配偶身邊築一道「荊棘牆」時,有三件事要開始發生:

 

1.他會變得困惑而失去方向。

「因此,我必用荊棘堵塞他的道,築牆擋住他,使他找不著路。」(何西阿書2:6)

 

2.其他的「愛人」會對他失掉興趣而離開他。

「他必追隨所愛的,卻追不上,他必尋找他們,卻尋不見。」(何西阿書2:7a)

 

3.你的配偶所遭遇的困難會使他回頭。

「便說:『我要歸回前夫,因我那時的光景比如今還好。』」(何西阿書2:7b)

 

「荊棘牆」的範疇和界限

.這禱告會捆綁撒但的能力,使錯誤的影響力失去作用。

.這禱告並不保證一旦這些影響力消失之後,你的配偶會回心轉意。

.因此務必貫徹何西阿書2:14-16的教導,才能按神的方法贏回你的配偶。

【歌蔑是先知何西阿的妻子。她是個淫亂的女子。聖經中神很生動地描繪了「荊棘牆」的效用。(何西阿書2:6-16) 】

 

禱告「荊棘牆」之後的六項重要的步驟

 1.安排一個特別和配偶在一起的機會。

 「後來我必勸導他,領他到曠野…。」(何西阿書2:14)

 

 2.對他說溫柔、愛心接納和保證的話

 「…我必…對他說安慰的話。」(何西阿書2:14)

 

 3.明白對方基本的需要,和他討論你將如何滿足它。

 「他從那裡出來,我必賜他葡萄園…。」(何西阿書2:15)

 

 4.將失敗的傷痕轉為帶給人希望和方向的生命信息。

 「…我必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何西阿書2:15)

 

 5.重申你對婚約的委身。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何西阿書2:19)

 

 6.拆除錯誤的想法,並教導神話語的基本真理。

 「…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何西阿書2:20)

 

 最後一步是所有步驟中最重要的一步。若沒有它,撒但可以任意將你的配偶再次擄去。捆綁撒但,立起「荊棘牆」並重建彼此交通的目的,乃是給你一個機會,將神話語的原則建立在你配偶的生命中。

 

 

在配偶生命中建立七項基本原則

 1.自我接納

  撒但痛恨基督徒的身體,牠要我們討厭,排斥並虐待它。然而,神要我們接納自己的身體,因為是按祂形像造的,是聖靈的殿,並且當我們順服神時就是行義的兵器。(參閱創世記1:27;哥林多前書6:19;羅馬書6:13)

 

 2.順服權柄

  神設立權柄作為保護傘,也是提供輔導和指引方向的方法。身處在保護傘之下,我們可以逃避有害的引誘。(參閱羅馬書13:1-6;提摩太前書6:1;哥林多前書11:3)

 

 3.清潔的良心

  神警告我們,若沒有清潔的良心,我們的信心將會觸礁。撒但可以因我們心中的罪惡感控告我們,並使我們成為惡人手下的受害者。(參閱提摩太前書1:19;羅馬書8:1;提摩太後書3:6)

 

 4.饒恕的靈

  受傷的靈無法維持任何關係。它會使雙方都受污染,且會破壞溝通。(參閱希伯來書12:15;馬太福音6:15)

 

 5.放下權利

  婚姻的基礎正是放下個人的權利。唯有溫柔的人才能做到,並打開神向溫柔的人所應許的諸多寶庫。(參閱馬太福音5:5;彼得前書3:4;腓立比書2:5-8)

 

 6.道德上的自由

  你的配偶若還沒有從肉體私慾惡習的權勢中得釋放的話,他還會被拖回撒但的權勢之下。因此極須將道德自由的原則解釋、示範給對方看,使他能學到,以致他能夠有新能力活出符合神標準的生活。(參閱加拉太言6:6-7;帖撒羅尼迦前書4:3-8)

 

 7.活在主裡的能力

  以上的原則沒有一樣能夠靠我們自己的能力活出來。在我們裡面必須有基督的能力才能做到,我們藉著明白與基督同死,看自己向罪是死的,並將肢體當作義的器具獻給神,才能經歷到祂的能力。和配偶一同學習本書第22-28頁中的內容十分重要,你們可以一起將神的話深植在心中,並彼此督促每日應用神的話語。(參閱羅馬書6,7,8)

 

 

假若你的配偶繼續背道時應採取的步驟

 1.擁有直接權柄的人所做之「荊棘牆」的禱告最有功效。就是說父母或是丈夫為不忠實的妻子祈求「荊棘牆」的禱告,比家人的其他朋友所做同樣的禱告更具影響力。教會牧師祈求「荊棘牆」的禱告,比其他會友的禱告更帶著權柄。

 

 2.若在禱告「荊棘牆」一陣子後,發現你的配偶並沒有受到撒但能力或是壞朋友的影響,而是他自己刻意排斥真理,那你就應該挪走「荊棘牆」,讓神進行下一步的管教。(參閱希伯來書3:7-10;馬太福音19:8)

 

 3.保羅將荊棘的圍牆從哥林多教會一個犯淫亂的人身上挪走,將他交在撒但手中,敗壞他的身體,好使他從罪中回轉,並回應神的慈愛。(參閱哥林多前書5:5)

 

 4.約伯乃是個義人。他經常為他的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祈求得到「荊棘牆」的保護。這圍牆有效到一個程度連撒但都抱怨。「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芭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作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約伯記1:10)

 

  然而證據顯示,約伯的兒女主動地在他們的心中咒詛神。最後神將「荊棘牆」挪走,撒但才能自由地傷害他們的身體。

 

挪去「荊棘牆」的聖經基礎

  約伯恐怕他的兒女們在心中咒詛神,所以為他們代求。他是完全正直的人,所以神「四面圈上籬芭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約伯記1:10)

 

  .以弗所書6:1

   申命記21:18-21

   神要父母儘他們可能地管教自己的兒女。

  .哥林多前書11:29-30;希伯來書12:6;13:7

   神要教會管教背逆父母的兒女們。

  .羅馬書13:1-6

   當行惡之人犯法時,賜給政府權柄制裁他們。

 

本文獲得培基文教基金會允許,轉載自《重建者指南》一書。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