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姊妹,回家吧!

文/小婷

親愛的姊妹:

      謝謝妳的來信,我瞭解妳心中的不舒服,但容我直接的說,妳誤信了許許多多的謊言,而這些謊言,恐怕會將妳的人生及家庭毀滅。
 
      我想請妳靜下來安靜的想一想,妳覺得妳的價值在哪裡?? 是當老師,是在教會中有許多服事? 是在學校中有很多的貢獻? 還是妳自己必需是多才多藝? 妳所相信的,將決定妳的行為…。真理是,我們的價值是上帝在創造我們時就已經賦予了, 我們並不需要在工作上有成就,也不需要舞台,更不需要有權有勢的人來肯定我們的價值。

 

      我們很寶貴,是因為我們是上帝精心的創造,上帝要我們成為我們先生的幫助者。上帝要我們享受成為神的兒女, 上帝喜悅我們甘心樂意的「埋」在家庭當中, 用心餵養我們的兒女, 並藉著敬重順服來幫助我們的先生成為 神敬虔的兒子而這些,是需要我們長時間的安靜,將家庭視為我們絕對的優先,這些目標才有機會達成。

 

      我曾經是高科技業的高階主管,我很清楚一個職業婦女所需要面臨的困境,以前我曾相信一個謊言:「 真正的成功是將家庭和工作兼顧」, 而這個謊言真的差點害死我,一直到我進入學園婦女小組,看了《女人別聽信謊言》後,我才從當中掙脫出來。 我要說的是,妳的家庭需要妳,妳的先生更需要妳,上帝更需要妳與祂同工來挽回一個男人和妳的家庭,甚至日後妳孩子的家庭…。而妳,需要做的,就是真實的委身在家庭當中,不再尋求外在的肯定…。說白話一點,放棄妳的工作吧! 放掉讓妳忙得團團轉的服事吧! 如果考試、學才藝會讓妳沒辦法專心在該做的事上,也暫時放掉吧!妳現在優先需要做的,是徹底的回歸家庭。

 
      親愛的姊妹!妳有沒有想過,最令妳感動的愛是甚麼? 我認為,是耶穌捨己的愛。甚麼是捨己的愛? 就是,不管我們做了甚麼配不配得,上帝都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我們,甚至在我們還是罪人時,祂就甘願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是這樣的愛讓我們感動,是這樣的愛融化我們堅硬的心。而我們是這樣的被上帝寵愛, 可不可以我們也學習用上帝愛我們的方式去愛與饒恕妳先生呢? 因為,只有這樣的愛才能將妳先生挽回過來。

 

      妳也許會說,「為什麼?? 他不給我錢,又暴力對我,他不配!! 」但我親愛的姊妹,不是因為他配得,妳才需要這樣對待他,妳願意用無條件的愛來愛他,是因為愛我們的神喜悅我們反映祂的形象,學習上帝的溫柔謙卑,這才是我們被創造的目的,不是嗎? 如果妳按照妳先生的行為來決定回應他的態度,說實在的,妳與妳先生有甚麼兩樣?? 我們與不信主的人有什麼不同?? 妳相信了一個謊言,就是, 我要捍衛我的權利,但真理是,唯有放下權利,妳才會經驗到真實的平安與喜樂, 妳與妳的家庭才有機會被上帝翻轉, 妳願不願意相信??
 
      很抱歉, 我心中很替妳著急,所以我決定很直接的對妳說一些重話,如果讓妳覺得不舒服,請原諒我,如果妳從此不願意再與我們聯絡,我也尊重妳。但若妳體諒我對妳的關心,而願意有所改變,我歡迎妳來小組與我們一起學習, 一起成長, 我們小組從這星期開始會空出一個名額, 如果妳願意委身在小組當中, 請妳與我聯絡。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