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倚靠的肩膀

文/小貞

Q:我離婚了,但元配已再婚,而我好渴望有個伴…。

       我是剛誕生的基督徒。我從教會聖經我瞭解到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永不分離的真理。我如果早明白這個真理,我當初絕對不離婚。聖經教導我們要回去與原配和好,但是如果原配已再婚,就應終身不嫁,把自己交給上帝。可是我真的好渴望有伴有能分享生活上的一切。我迷糊了,我不知該走那條路,才是真理的道路。

 

A:小貞姊妹的回覆: 

       我是學園婦女小組的小貞,針對您提出的困惑,首先我想說的是雖然您是剛誕生的基督徒,但是對神對婚姻的心意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永不分離的真理是那樣清楚,我真的覺得您好棒!我能了解您有”我如果早明白這個真理,我當初絕對不離婚”那憂傷痛悔的心;我也能感受到聖經教導我們要回去與原配和好,但原配已再婚,那種失落與傷痛;我更能體會您期待有伴侶能分享生活上一切的渴望。

 

      我離婚5年多,3年多前我來到學園婦女小組,因著馮姐對真理的教導,我開始盡全力走復合之路,就在2星期前,我前夫告訴我他再婚了,我心都碎了,心也很痛!但我知道今後就是順服保羅的教導:“ 守素安常” 因為神造我們的身體和心靈一生只和一個人共享親密性關係(除非配偶死亡),若超過一人,就帶來混亂的後果;更重要的是若我們明白平安喜樂的人生來自信靠神過聖潔的生活,而不是來自於有沒有婚姻、就會讓我們很喜樂的過日子。 

 

      親愛的姊妹,我真的可以明白那種不自主想要尋求「看得見的肩膀可以倚靠」,但當我們願意將眼目更多定睛在 耶穌身上,並與祂的生命緊密連結,我們將會更深經歷到:「耶穌那無形卻何等真實的肩膀是我們可以全然倚靠的。」走真理的道路,一開始的確是困難的,當因著願意順服真理而行,走對了路, 路就會越來越好走,就越來越能享受並經歷到豐盛的人生。與您一同共勉,並盼望我們能一起齊心走在真理的路上!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