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那不可愛的人–短宣見證

文/Joseph(升國三)

      拿出手指來數一數,讓我發現我參加過短宣的次數幾乎跟我的手指頭一樣多。然而,這次的短宣卻是真正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當我想到神的愛…

      以往,我總認為在路上抓人,跟他分享四律,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所以我都選擇發送福音單張,對於橘色小本本,總是抱著嗤之以鼻的心態。但是今年因為身為兒童營的小隊輔,再加上人手不足等種種問題,我得硬著頭皮,拿起福音材料對付三個小毛頭。過程中,焦慮、不安、害怕、逃避等種種心態出現在我心中,但每當我想到神對我們無條件的愛時,心中便不再是焦慮不安,而是勇氣和力量。

 

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

      在兒童營期間,從一次的小插曲中我學會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那時,台上的老師正在述說神對我們的愛,就好像一張一千元紙鈔,無論如何被蹂躪,他的價值仍是一千元,是不會改變的。當老師把紙鈔丟在地上,問有誰想要的時候,我這隊有個小朋友突然失控,不顧一切安危,奮然衝上台撿錢!途中他一腳踢飛我的眼鏡,導致我的鼻樑兩側破皮,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你完了!」。

 

      在我把他架回去坐好後,我想說算了,不計較了,沒想到那個小毛頭竟還不要臉的跟我要一千塊,不然就要打爆我的眼鏡!(找死!?我比他高兩個頭欸!)。我那時真的很想痛毆他一頓,但仔細想想:耶穌會這樣做嗎?這樣做神喜悅嗎?經過多方思維後,我選擇的是愛他並和他好好溝通而非扁他,因為神不也是愛我們這些不可愛的人嗎?

 

      奇妙的是,神讓那個小朋友向我道歉!更重要的是,他了解了神對他的愛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我深深的體會到: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神會在許多事上動工。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