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個婦女禱告運動(卓怡君)

得著韓國禱告的「火種」(Fire seeds)
在兩萬人聚集的CM2007會場空檔中,我看見未曾見過的景象,就是前後左右的韓國大學生,有的2-3個牽起手來禱告,有的手牽著手圍成一圈在禱告,有的男學生緊抱著男學生、女學生緊抱著女學生奮力地禱告,還有跪、趴在地上向主呼喊式Cry out的禱告…難怪幾天後,大會的大螢幕顯示出:「As you wait, please pray with your neighbors.」邀請各國代表也能在等候的時間裡、抓住時間就禱告。

我問了一些韓國大學生,想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禱告會這樣?這些大學生竟然幽默地回答,這種禱告是他們的一種生活型態(life style)。我們許多與會的台灣弟兄姊妹都很羨慕、很想學他們的禱告,也不斷求主把這樣禱告的火、渴望(desire)賜給台灣人,透過幾天來的觀察、討論,對於韓國人的禱告我們有些領受:

1. 屬靈父母的榜樣:1950年代,韓國學園傳道會創辦人,金俊坤博士有一個與上帝約定早餐禁食直到看見韓國復興的故事,屬靈前輩們堅定的、迫切的禱告先於事工的開始,成為榜樣。

2. 帶著悔改的心(沒有不對的動機)來到主面前、謙卑降服在主前、尊主為大。相信禱告是做神的工、事工的保護。在還沒看見果效時,仍然不灰心、不放棄。

3. 愛神的熱忱(Passion of loving Jesus),讓他們能持續地(regularly and continually)建立禱告的習慣,以致於成為一種生活的方式(life style)。把自己投入在禱告中,也就是獻身在禱告中,禱告是一種委身devotion。禱告不是憑著「我能」,而是「我願意」。

「聚集禱告」(United Prayer)的目的

這次參加CM2007,很深刻地被激勵,回來後要啟動「聚集禱告」(United Prayer),「聚集禱告」(United Prayer)有以下的目的與果效:
1. 聚集禱告是為了共同的目標與渴望(desire)而建立:徒(1: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徒(12:5,12)「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2. 領袖的聚集、對神呼求,能幫助成就神的應許。

3. 聚集禱告能讓屬靈的復興臨到、上帝的祝福傾倒而下。

韓國主要的禱告運動

近十年來,韓國學園傳道會不間斷地操練四種聚集禱告方式,使他們經歷到「禱告」真是事工成長的核心與關鍵。
1. 聚集「晨禱」:重點不在有多少人聚集,而是得到忠心的人,允許創意和不同,唯獨為了透過禱告、開啟在主裡的一天,並建立持續一生尋求主的好習慣。

2. 聚集「行走」禱告:學習約書亞,為開拓新的區域而行走、透過觀察與感動而默禱,特別挑選在新一年的開始、或是大型聚會之前。

3. 聚集「禁食」禱告:禁食禱告鏈串連,為重大聚集、短宣、異象禱告,提前聚集為特別的聚會代求,另有舉辦為期3天的禁食退修會。

4. 聚集半宵禱告「pray through the night」禱告:10PM to 2AM,為個生命更新、國家、世界禱告,持續的禱告習慣使我們有能力去順服神。

婦女事工的運用
韓國回來後,婦女事工立刻聚集,有見證分享與禱告操練,開始7-8月份的每週二9AM-11AM的聚集禱告。
1. 為「個人生命的更新」禱告:讓我們默想我們所看重的是甚麼(What do you magnify?)如果不是基督,那又是甚麼?我們不要失焦,焦點要在耶穌基督上。過去只看見自己,如今要看見失喪世界之需。我們需要謙卑下來,讓神拆除生命中的「舊磚塊」、順服神、渴望被神使用、重建生命的「新城堡」、使自己成為有安全感的人、有成熟生命的人。

2. 為「家庭復興」禱告:屬神的女人們的持續禱告,可帶來丈夫和孩子屬靈的覺醒,並能養育敬虔、委身於禱告的後代。姊妹們為彼此的家庭、小組中每個家庭、及全台灣的家庭做祝福禱告。面對台灣淫亂、離婚、家庭撕裂問題的的攀升,我們的心不可只是嘆息、憂傷,乃要像王后以斯帖、心雀躍,因為現今的機會,使我們成為神所要使用的一群。

3. 為「婦女事工的姐妹們」禱告:能委身於禱告、成為禱告的女人。與神連結,擁有上帝對失喪者憐憫的心、去連結失喪者,在我們所能影響之處、透過得人、造就、訓練、差遣的策略(win、build、train、send)建立屬靈運動。為主夢想、因為主而有更清楚的目標,成為屬靈倍增者、CM2007的果子。

4. 為「中國學園傳道會」禱告:為領袖、同工、異象、事工禱告,認領學校、讓婦女的禱告成為學生及學校事工的保護。

5. 為「世界」禱告:世界這麼大、正在等候我們!為差派建立屬靈運動的人到東亞、非洲、回教世界、封閉國家、地極禱告。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