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配偶難以啟齒的性隱疾

文/中慧

親愛的姊妹:平安!

      讀了妳的來信,瞭解妳在婚姻中的困境,對於先生的隱疾,覺得被背叛、無能為力的沮喪、心碎,甚至想死的感受。親愛的姊妹,神知道妳的難處,也知道妳的心,渴望在身心靈與先生親密合一,相信神也看到妳願意給孩子美好、完整的家庭的盡心竭力。也許妳覺得又大又難、無解的事情,只要我們願意按照祂的法則去行,在全能的神並沒有難成的事。

 

饒恕是得自由之鑰

      親愛的姊妹,看到妳陳述過去種種不堪和傷害,真的很為妳難過。但是懷抱這些痛苦的記憶,將使妳深陷苦毒、憤怒的牢籠中,唯有真實的饒恕對方,用意志決定讓耶穌十字架的工作挪去傷害、論斷、苦毒、厭惡,並交出要債的權利給神,才有可能得著釋放與自由,才有動力恢復與配偶的關係。無論配偶改變與否,至少你可以經歷到復原、痊癒,且對神有更深的渴慕。

 

先生不是妳的敵人

      親密性關係是上帝在婚姻裡設計的禮物,是夫妻送給彼此的禮物。不僅是身體感官的激情,更是愛和情感的親密溝通過程。美好的性生活使夫妻覺得被愛被需要,也是建立丈夫自信的方式之一。如今,卻被惡者所汙染、扭曲,成為滿足肉體一己之私的工具。妳的仇敵不是先生,而是背後掌權的惡者。先生只是被惡者奴役的受害者,他需要上帝和妳的幫助,也需要時間才能脫離綑綁。

 

 堵住婚姻破口 溫柔挽回

      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不是屬血氣的,而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使人心奪回。所以千萬不要用血氣的方式:如吵鬧爭執、威脅離婚等方式,而是以禱告、長久溫柔、安靜心將先生挽回,求主賜給妳智慧和力量,以善勝惡。最重要的是:不要給仇敵留地步,仇敵樂見神的兒女彼此相恨,家庭破碎。所以要定意堵住離婚的破口,絕不再提離婚,尊重在神面前所立的盟約,神必幫助我們堅固祂所設立的婚姻。

 

 讓神滿足妳一切需要

      親愛的姊妹,我們無法操縱、強迫、或說服我們的配偶愛我們、並忠實和真誠地待我們。走到人的盡頭,是上帝的開端,只有回到神面前,恢復妳與神的真實關係,也唯有神能滿足妳的需要,填補妳心中的空虛和渴望。當我們不再倚靠配偶來滿足內心深層的需求,我們才有可能真實的幫助對方,以神無條件的愛愛配偶。也唯有神的愛能夠使人得自由,幫助人改變。

 

為自己成了甚麼樣的配偶負責

      當配偶有性成癮的問題時,另一半常會有罪惡感。通常性成癮的肇因可以回溯到青春期和深度的靈命問題,和妳的身材和胸部大小無關。妳並不需要為配偶的性成癮負責任。但是必須為自己成了甚麼樣的配偶負責。一個男人內心最深的需要是敬重,而不是性。接納他的不完全,在言語、態度、肢體語言上敬重仰慕妳的先生,將有助於恢復妳們彼此的親密關係。當妳們有良好的關係時,妳就更有影響力建立你的先生,鼓勵他回到上帝的家,更深的面對性癮的問題,尋求幫助。

 

參加肢體小組 扎根聖經

      我們鼓勵妳穩定參加肢體小組,讓主內肢體成為妳的支持陪伴。如果在妳的地區沒有合適的小組,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有網路的小組,可以詢問是否有合適的小組可參加。馨香女人專欄有許多激勵人的見證文章,也歡迎妳多多瀏覽點閱。

 

      親愛的姊妹,這雖然是一條不容易的路,卻是神所喜悅的路。當我們按照上帝的法則,走在上帝的心意中,神必定要賜力量給妳,幫助妳,我們也會為妳禱告,也鼓勵妳持續的讀經禱告與神建立親密的個人關係,深深扎根在聖經話語上,並且去行。因為神必向遵守祂命令的人顯現。 願那賜諸般恩典的神親自成全妳,堅固妳,賜力量給妳!

 

主內中慧敬上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