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我找到了新工作

文/Miya

      五年前,因為懷疑先生有了外遇,我逼他溝通、談判…做盡了一切愚蠢的事,不但激怒了先生,我們的關係也降到了冰點,只要一踏進先生的書房就被他大聲喝止趕出來! 

 

      我心裡萌生想與先生離婚的念頭!就在約定要離婚的前幾天,上帝透過一位姐妹告訴我,她離婚又再婚承受了許多難以背負沉重的包袱,勸我打消離婚的念頭。我一聽了這話頓時感受到有光進到了我黑暗憂悶的心!於是決定不再提離婚,並開始努力修復與先生的關係! 

 

發現夫妻相處秘訣

     在這時我加入了學園在高雄的婦女小組。婦女小組有一條信念是:「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這句話對我來說真是如獲至寶,以前的我什麼都做了嘗試,就是沒做到敬重和順服!

 

     我常常要先生吃輕淡飲食,買糙米飯逼他吃,先生總是很生氣的怪我給他吃恐怖又難吃的東西,總是不買他喜歡吃的重口味的下飯菜,於是我決定改變,開始為先生預備他愛吃的,有一次我買了好幾樣他愛吃的下飯菜,先生驚訝又高興的問我怎麼這麼棒的買了這麼多菜!一定花了不少錢,我開玩笑的回答他:「不會啦!但你要補貼我嗎? 」

 

      先生馬上拿了五仟塊給我!我愣住了!我才花不到五佰塊啊!他竟然這麼高興得給我回應還犒賞我!令我感動的不是他給我錢,而是我知道我終於做對了!我愛到他的需要了! 現在先生因為體諒我煮的菜很難吃,又不忍心看我忙了老半天又被嫌棄,怕我挫折難過,所以他拜託我用買的就好了!所以我現在常是這家買湯,那家買肉,又那一家買菜。

 

「主啊!他怎麼了? 」

       我也開始學會了在先生有忿怒的語氣時,先安靜問問神:「主啊!他怎麼了? 」奇妙的是神竟然會告訴我!有一次早晨,我在進浴室前先把臥房的窗簾拉下來,先生看到窗簾放下,就突然很大聲的對我說:「幹嘛把窗簾拉下來? 」我自然的回答他:「免得待會我出來會被看光光啊! 」先生竟然又很生氣的回說:「誰會看啊! 」我心想又來了!心裏有點火大,氣得在心中問神:「主啊!他是怎麼了?」 神讓我想到先生昨晚腳痛還沒好,心情不好!我還以為一覺起來應該會好多了!

 

      果真在我送他出門時,他就自己對我說:「我腳還在痛!心情很煩很不好啦! 」哇! 神真是厲害!我忍不住的想跟神比一個手勢!YA!我想以後我也要常常這樣問問神,來瞭解先生生氣的原因,猜中了!我就可來跟神比個YA!我不用再害怕先生突來的情緒起伏了!這成了我的新樂趣!猜中了!真是超有成就感!而且我發現先生似乎愈來愈不發作了!     

 

實現在家的夢想

      我心中一直夢想能在家專心服事先生不用再工作,但因超級工作狂的先生認為:一個人若沒工作就沒價值!我覺得他一定會反對而作罷。直到來到學園婦女小組,我發現到這樣正確的優先次序,神竟然早已放在我生命裏頭!

 

      有天在車上我終於鼓起了勇氣說:「老公,我很想辭掉工作當全職家庭主婦,好讓我可以更專心服事你!」我以為說了這些可能會被先生趕下車,卻沒想到先生竟然說:「好啊!只要別整天睡大頭覺!就去做妳喜歡做的事吧!」哇!我真的又傻眼了…感謝神又一個美夢成真了!而且先生給我的薪水竟然比我之前工作的薪水還多!

 

      所以在今年的三月開始我進入了人生下半場–「全職家庭主婦」的生活!我有更好的精神服事先生,有更充裕的時間來提供他更完善貼心的服務!他也感受到我享受在為他服務的那無比快樂的心! 7月份因著要參加學園的婦女短宣隊,事先跟先生請了假,也為先生預備好一週的水果與食物,先生還特地在出差期間提前一天回到家,貼心的載我到高鐵站坐車。 

 

    加入婦女傳福音大軍

     在一週的短宣中,我享受在姐妹家人般的愛與照顧中,大家不分你我,不但沒有生疏感,卻像是一見如故的老朋友,神怎麼對我這麼好!把我放在一個充滿愛與接納又有安全感的大家庭中,更可貴的是,每個人來自不同地方,卻個個是被神精鍊的屬靈勇士!為恢復神對家庭婚姻的心意、為得著人的靈魂、為傳揚主的名、為榮耀耶穌而活的一支婦女大軍。

 

      在每一堂的門徒訓練課程中,常是感動的又哭又笑!哭時得用毛巾擦才夠!笑時又得捧著肚子才行!我也在傳福音的活動中,實際的學習及操練如何用四律的小冊子來傳福音帶領人接受耶穌!經過學習也開始情有獨鍾的愛上了這本四律小冊子!也因為在短宣的課程裏對它有全面的認識而能正確的使用,傳福音的勇氣與信心增長了不少! 

 

     我的喜樂新工作

      短宣結束後,我每天的包包裡都帶著幾本的四律出門,後來我也把婦女事工使命宣言的小單張與四律小冊子放在一起,當我遇見許久未見的朋友問起現在的工作?我就知道我的機會來了!我馬上說:「我現在是家庭主婦!但我有一個新工作,可以給我五分鐘嗎?」我就把四律和「婦女事工使命宣言」單張一起拿出來介紹,不但傳福音帶人決志,還介紹她認識學園婦女事工,單張上有完整的資訊又有十大信念,有許多的話題可與婦女分享!一舉數得真是絕配!

 

      有一次去參加同事的婚禮喜宴後,許多同事問起我的近況及工作。我便拿出四律與三位同事分享,其中有一位是我八年的同事,她是很虔誠吃齋唸佛的佛教徒,居然誠懇的決志禱告!我驚喜的告訴她,「妳接受耶穌了哦~耶穌已在妳心裏了! 」她竟然還要我再去約另外一位同事,說她身體不好心情欠佳極需信仰,要我一定要去單獨找她與她分享!感謝主!過去多年向她傳福音覺得好不容易,但這次用四律竟能帶她決志禱告!真是聖靈作的工!感謝讚美主!

 

      現在的我享受在神為我預備的一切!神更新並且醫治了我的婚姻,我享受在與祂美好的親密關係中,擁有了前所未有的豐盛生命!這一切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而是神的愛奪了我的心!是耶穌在我身上做了祂要做的!而我只是何其甘心也樂意讓這位愛我的神在我身上全然施行祂的旨意!我也超級期待將在高雄舉辦的婦女短宣,YA –!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