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位份

文/玉珍

      成為基督徒已有十幾年,我碰到最大困境就是我的婚姻出了問題,我從先生的信箱裡發現先生和外女有曖昧的話語,當時的我感覺非常憤怒和難過,問先生他不承認,心裡一直很想去跟蹤他並且去查看他的信箱,腦中一直猜想先生在做什麼事?對他沒有任何的信任與安全感。有在我的婚姻觀念裡,就是不容許先生有第二個女人,當時覺得離婚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甚至還要孩子們選邊站。

 

那個位子仍然是你的

      感謝神!有一天教會的傳道透過一位姐妹的朋友介紹我到學園婦女小組。第一次到小組去聽完姐妹的分享,心情有好一些,但是心中仍然很難過。後來小組姐妹推薦我看學園馨香女人部落格的外遇專欄,讓我知道還有人的情境是比我還糟糕,讓我更懂得感恩,加上小組長常常傳遞給我很多聖經上的真理,讓我漸漸的能夠有力量去面對先生與外女之間的關係。

 

      當先生與外女的關係仍然持續時,之前我總認為先生是骯髒的,感謝神讓我願意和先生睡在同一張床上,上帝告訴我,即使我不願意和先生睡在一起,但是仍然要順服神,因為神說:「那個位子仍然是你的。」

 

滿足先生的胃,表達愛意

      因為我無法改變先生,所以我願意改變自己,先生以往都習慣回婆婆家吃飯。前一陣子讓我到朋友餐廳那打工,學了許多的食物料理,讓我現在可以隨時滿足先生的胃,以往當我問先生:「我煮的菜好不好吃」時,他都完全沒有回應,如今有一次看兒子吃不下飯,我問兒子:「是不是不好吃?」,先生卻替兒子回答:「不會不好吃啊,」真的是感謝神。

 

      以前的我對待老公就像是木頭一樣,『我愛你』三個字根本不可能從我的嘴裡說出來,我覺得這樣說太肉麻了!但現在我可以透過簡訊傳給老公愛的簡訊,告訴他親愛的老公:「天冷了,下班車多騎車要小心哦!愛你的老婆。」以前傳簡訊,當老公沒有回應時,會非常難過與生氣,現在的我卻覺得沒有關係,我有做到我應該做的。

 

主動照顧先生的需要

      以前的我也會問:「老公有什麼需要」,如果問他:「要不要吃水果?」,他說:「不要!」我就不會切給他吃,現在的我根本不會問先生,當他下班回來時,就馬上把切好的水果遞到他面前,天冷了外加一杯熱茶,我想這是我以前不曾這樣做的。

 

      現在的我常常感謝先生,讓我經歷了這一件事,讓我更經歷神,讓我知道神很愛我,更讓我不斷的成長。透過這件事也讓我有所負擔,希望透我的生命故事來分享給更多有需要的人,在人看起來不能,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