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婚夢成真

文/小秘

      我與先生是在大學時代相識,婚後兩個孩子相繼出世,在大女兒升國一時,一首「預嘗那日」的詩歌吸引我認識了神,我深知道祂是一個寶貝,我想只要我把我的家庭交在祂手中就可高枕無憂了,因此兒女和先生也相繼在我的禱告和催逼之下受浸歸入主的名下,一起跟著教會過了10多年的教會生活。

 

遠離神婚姻破碎

      因為單純的教會生活佔去了我許多的時間,趁著區域的調整,我遛到外面世界透透氣也與神漸行漸遠。自從離開教會生活後,先生迷上了卡拉OK,從每週一次、兩次到後來整日流連忘返,最後先生外遇了,當時的我心亂如麻六神無主,不知如何是好,就丟下離婚協議書回娘家暫住,心想給先生一個月的時間悔改,一個月後,先生仍執迷不悟,不願離開外女,所以我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辦理了離婚。

 

      離婚後每每想到自己經營了30多年的婚姻竟以離婚收場真是傷心欲絕,白天我雖將心思放在忙碌的工作上,但眼淚不自主的直流,將一包包衛生紙用罄。夜晚守著雙人床輾轉難眠,此時的我不敢向家人朋友訴苦,只有讀主的話語讓我得到一些平靜和安慰。

 

重回小組領悟婚姻盲點

      離婚後茫然若失又身心俱疲的我回到教會,教會的一位姊妹陪我查經禱告,讓我在神前得到前所未有的安息,姊妹見我多次哭倒神前,要我為自己的傷口做清瘡的工作,並為這段婚姻找出解決的方案,學習過去在婚姻生活中所欠缺的。我上網找到學園傳道會的婚姻研習班,上完婚姻班就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中學習之後才知自己是多麼自義、自愛的人,只見到先生的過錯,卻見不到自己在夫妻生活中所犯下的錯誤。

 

      因為是職業婦女的關係,我常常公事、家事和孩子的事忙得不可開交,叫不動先生,我乾脆把他該做的那部分也做了。先生常自嘲說他只管家裡的大事,而結婚30多年以來還未發生大事,所以,他在家只負責泡茶和看電視就好了。我經營家庭是照表操課,以為為他們料理飲食起居和把地板擦得雪亮就是最好的付出,先生說在家裡我所扮演的是糾察隊和老師、法官的角色,凡事只重效率而忽略了先生的感受。

 

      我的個性專注、急噪,總看不見自己的盲點,我希望對方改變為合乎我的心意、從來沒讚美、感謝、肯定過先生,又相信了先生有了外遇就不可以和他同房,和必需和他離婚以免罪加到我身上的謊言,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改變自己把他追回來

      在婦女小組的教導中我慢慢發現自己的過錯一件件地被暴露,藉由小組姊妹的幫助我願意謙卑學習順服的功課,漸漸我學會逆著自己的本性去做一些以往不願做但卻是對的事:以往先生來電我一律不接,簡訊一概不回,但當我從神得著能力,竟可在得知他感冒時就買很貴的慶餘堂枇杷膏給他。

 

      一向拙口笨舌的我在小組眾姊妹調教之下也能以簡訊傳達關心問候他的話語,並邀約他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沒想到他馬上回傳願意參加。但當我執疑他和外女的事時,我們的關係馬上就陷入冰點,漸漸我知道我所要做的就是馮姊在第一堂婚姻課告訴我的:在離婚的事上我錯了,要我盡力把他追回來,只管把眼目對準目標,他與外女的事由神去負責。

 

      我發現原來自己內心裡有許多的驕傲和不順服,不明白先生很需要我的敬重、順服和仰慕,以前我做了許多白工,走了許多冤枉路又累的半死,卻沒果效真是笨死了,現在才知只要凡事以他為中心多看他所做對的事,多讚美他並說一些像:「my superstar、你好細心、體貼」等肉麻的話就可事半功倍了。

 

我也放下自己對公婆避不見面的堅持,當我鼓起勇氣提著禮物前去探視離婚也未告知的公婆時,公婆喜出望外,婆婆忙著拿親手做的包子給我,我的心得到了平安。

 

感恩道歉表明復婚意願

      當我離開了神,我的生命就枯乾了,就只活在我自己的「感覺」裡,在離婚的事上我得罪了神,但神沒有放棄我,祂竟讓我遇見與我有同樣遭遇的小組長姊妹,小組長時刻的提醒我要定意去做對的事,是對神負責,不去管別人的眼光,要定睛在永恆,不是等他變好我才接納他,而是全然的捨己和接納,真實的去扮演神所要我扮演的角色,而所有臨到我的事都會教我得益處。

 

      在馨香女人的網站裡,我也從其中看到許多的榜樣,得到許多激勵,離婚週年的前夕在小組長鼓勵之下我放下自己的堅持,約了先生共進晚餐,並交給他一封滿了情意的感謝及道歉信,並在信中表明願意復合。

 

復婚團圓夢竟成真

      先生回家看完信後馬上傳了簡訊給我,告訴我這一年來,他有多少次在夢中回家,又有多少次在夢中認為夢境是真,現實是夢,並謝謝我的寬容,還問我如果還能再重回到當時,我還是會選擇分開嗎?我斬釘截鐵的回答:「不會,我會面對問題去解決而不是輕易放棄經營了30多年的婚姻!」我懺悔地對他說:「當時我懦弱的行為完全違背了神對婚姻的計畫(一夫一夫妻一生世至死不離)和當初結婚時的盟約。」

 

      在離婚一年多的日子裡,藉著勤讀聖經逐漸撫平我的傷痛,也藉著小組的生活再次檢視自己的婚姻,小組中姊妹們的互相扶持和在旁加油打氣讓我有勇氣走上復合之路。就在我生日當天先生帶著蛋糕回到離開一年的家裡,而在女兒生日那天他將自己搬回家當做送給女兒的生日禮物,就在結婚32週年當天我們重新辦理了結婚手續。

 

      感謝主,這一年多來神的話常將我洗淨又給我力量,當我與神的聯結越緊密,心中也被神的愛充滿,離婚時的怨懟和惱怒也藉著神的光照漸漸消逝,讓我有能力願意謙卑地去愛那犯錯的先生,也讓他有力量脫離外女的糾纏,我能見證不論外在的環境如何,只要信靠順服神,就能經歷祂所賜的平安與滿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