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金莎巧克力」的婚姻

文/馮志梅

      女人對浪漫的話語很有反應,這就是為什麼太太最愛問先生的一句話永遠是:「你愛不愛我?」我知道有些男人會不耐煩的說:「不要問這種無聊的問題。都已經跟你結婚了,還需要再問嗎?」

 

學習說浪漫的話

      但我們鼓勵做先生的,要常常練習說浪漫的話。有次一位先生和太太吵架,事後我先生鼓勵他發個愛的簡訊給太太,他寫:「媽媽,我還是愛你的!」(很多男人都隨著孩子叫老婆「媽媽」) 雖然已經很不錯了,但我先生建議他改成,「親愛的,我還是很愛你喔!」嗯,這樣聽起來浪漫多了。

 

      有次我們幾家人一起烤肉,太太們在一起討論哪些東西熱量太高,一位我們當中最胖的太太,她先生從旁邊經過,聽見了就說:「我告訴你們,只有我太太是剛剛好,比她瘦的人都太瘦了,老婆,放心吃吧,你剛剛好!」只見他太太笑得像一朵花兒,一直說:「你們聽到沒有,他說我剛剛好ㄟ!」這位太太雖然胖,但胖得很美,因為他是活在愛中的女人。

 

我愛愛情騙子

      還有位丈夫傳了一個親親Kiss的圖案給太太,太太回簡訊說:「愛情騙子!」但接著寫:「我愛愛情騙子!」夫妻兩人要一起走一輩子,戀愛也要談一輩子,說浪漫的話會讓妳每天甜蜜在心頭,就像有位先生說:「以前我們的關係像蜜糖,但現在呢,像金莎巧克力!」

 

      要婚姻持續有甜蜜的感覺,就要學習說浪漫的話。我和先生已經進入空巢期,有一次他要出門,我坐在書房裡的電腦前工作,他探進頭來說:「不好意思啊,留你孤單一個人在家。」我立刻笑著跳起來擁抱他,他又說:「哎喲,我怎麼這麼幸福取到你這位美女!」我們兩人心裡都頓時覺得好甜蜜!

 

現在這樣剛剛好

      有位先生問太太:「老婆,這個週末要去哪裡玩啊?」太太說:「跟你在一起,去哪裡都好玩!」先生又問:「今天想吃什麼?」太太又說:「和你在一起,吃甚麼都好吃!」先生說:「哎呀,老了,老了,你看我頭都變禿了!」太太立刻回答說:「哪有?是你以前頭髮太多了,現在這樣剛剛好!」

 

      這種浪漫的氣氛是會互相感染的喔!有次這位太太問先生,「老公,你想坐這個位子還是那個位子?」先生竟然回答:「我只想坐你旁邊,妳這些話啊,我也學會說了!」有天他們讀大學的的女兒在塗指甲油,邊塗邊問一旁的爸爸媽媽,「你們覺得是紅色好看還是紫色好看呢?」媽媽說:「紅色比較好看。」爸爸說:「顏色淺一點的比較好看。」沒想到讀小學的弟弟竟然說:「你們都說錯了,你們應該說,姐姐,妳塗什麼顏色都好看!」

 

      親愛的朋友,今天回家,對你的家人說句浪漫的話,讓大家都甜蜜一下吧!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