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男人的告白

 文/Mike

      外遇這件事所帶給我的快樂只是短暫的,其他時候大都是伴隨著耽心被發現會被抓姦定罪和對婚姻不忠誠的罪惡感,那段期間我要編許多理由來掩飾自己的行為,像是假借加班、應酬等作為外出或遲歸的藉口、還有一切都是太太的錯,所以我才跟別人交往、以及只要兩情相悅有什麼不對等等,到後來就這樣活在謊言的自我安慰中,其實並不快樂。

 

因為不想承認自己傷了太太,回家看到太太躲在房間傷心落淚,就硬著心腸假裝沒看見,有時候還會故意去問她為什麼難過,希望她回答「難過不是因為我的緣故」。因為這樣我的情緒變得很不穩定,也影響到工作,那段期間我連續換了好幾個工作;其實當時我心裡對孩子和家都有不捨,但這些不捨都無法戰勝那只要自己喜歡就要去做的心理,我一方面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另一方面卻又想要追求自我的快樂,心裡非常矛盾,我就像是掉入一個大漩渦一樣,自己無法自拔,就一直深陷在當中。


妻子信主改變浪子回頭

當我的外遇事件東窗事發時,和太太經常互相指摘、批評、吵鬧,天天不得安寧,我處處嫌棄太太,還說了許多很狠的話,像「我從來沒有愛過你」、「我們不可能再在一起了,以後大家各過各的」,這些為了逼迫妻子離婚的氣話,我真的不知道當初怎麼會說出口。當時我堅決要離婚,想要脫離這種惡夢,因為我認為只要離婚,就可以合法的任意和別人交往,就不會再有罪惡感,應該會比較快樂。

後來,我的妻子信了主,經常去教會去小組,她變得不再咄咄逼人,也不再用怨恨的眼神看我,每次我提離婚要來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她都堅決的回答我「她絕對不會和我離婚」,我聽了很生氣也很無奈,覺得她只知道保有自己完整的婚姻、不顧我的想法,很自私,但是竟然有一個人願意這麼死心塌地的跟著我,其實我心裡偶爾也會感到窩心。有一段時間我離開家住在外面,她尊重我的決定,天氣變冷的時候還會提醒我回家拿暖和的被子,我偶爾回家時她也會親切的歡迎我招呼我,最常做的就是幫我開門微笑的跟我說「老公,你回來啦」,我慢慢可以感受到她出自內心的關愛和包容。


當時因為我不准太太打電話給我,所以她就經常傳簡訊來,一開始收到簡訊感覺像是「債主上門一樣」,提醒著我犯的錯,但是慢慢發現這些簡訊並不是來要債的,就卸下心防,習慣收到她的簡訊,後來看著她報平安的簡訊,我能感受到太太對我的關心和期盼,這些關心和期盼讓我覺得良心不安,心裡難過,但有一個人總是這樣關心我,也讓我覺得溫暖。就是這些點點滴滴,讓我重新看見家中的太太與兒子是多麼盼望我回家,而且太太不但不再跟我吵鬧,她還變得順從我,讓我回到家中沒有壓力,所以,我回家了。

 

罪得赦免決志信主

回家後太太和家人很接納我,我也盡量對他們好,我們相處的還算融洽,但我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活在犯罪的痛苦中,沒辦法完全放鬆,所以有時候還是很容易發脾氣,大聲的指責太太和孩子,今年7月我和我的太太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姐妹辦的露營活動,在清境農場我遇見秉輝弟兄,他跟我分享:耶穌為世人贖罪,在十字架上用寶血洗淨人的罪,不只是對二千多年前的人如此,也包括現在的人及未來的人,只要相信衪並且認罪悔改,衪就接受我們成為神的子女,最讓我感動的是:相信神,只會讓我們的行為更好,因為我們知道自己就是神的兒女,是王子或公主,一言一行就會更小心,來珍惜我們的身份。當下我選擇相信耶穌為救主,就由秉輝弟兄帶領我做決志禱告,並且已在今年9月21日受洗。

 

道歉感恩得真自由

決志信主後當晚我就完全經驗到罪得赦免的平安和放鬆,第二天我分別向太太及兒子道歉,請他們原諒我因為我以前犯的錯使他們受傷,得到神和家人的原諒後,多年來的罪惡感與壓力完全得到釋放,心也得到平靜,我深深的體會到,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自由和快樂,以前我怪我太太不跟我離婚,說她自私不肯放我自由,我以為離開家就會有更多自由和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但事實上並沒有,因為除了太太以外還多了別人來管我,反而更不自由。


現在我感謝太太當初堅持不離婚,也沒有放棄我,在我對她百般傷害之後還願意接納我,今年是我們結婚24週年,我要用比這個更長更多的時間來彌補我對她的虧欠,來守護她、愛她;我也感謝所有為我禱告過的人,這些禱告讓我有機會認識主,並保有我的家,否則我現在可能還是一個生活混亂的中年人,甚至以後會淪為一個孤獨老人。


現在我每天禱告都祈求我的言行能符合神的心意,希望有更多人來接受耶穌成為生命中的主人,我太太說我是她見過信耶穌的人中最興奮、快樂的,簡直是心花怒放,是的,這就是愛大赦免也大,經歷這麼大的恩典所以我今天在這裡做見證。

 

請千萬不要放棄

我也要跟大家分享,只有愛自己的配偶才是最真實最重要的,感情如果是建立在背叛婚姻盟約的基礎上,只會帶來傷害,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所以若你現在還徬徨在外遇中,請接受我的勸告,趕快回頭吧!和我一起來接受上帝的赦免,在基督耶穌裡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你會有全新的人生,祂一定會幫助你經驗前所未有的平安與力量,來重建幸福的家庭。


最後我想代替現在也像我以前一樣陷在情慾漩渦中的先生們向姐妹有個請求,請千萬不要放棄他們,讓他們有機會像我一樣悔改回到妻子、孩子的身邊,也讓他們像我一樣有機會來彌補妳們;並且有機會得到這一生最美好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

 

本文作者為前一篇《以愛挽回先生的心》作者小莉的先生。

更多精彩內容 歡迎收聽
空中輔導室Podcast:
《精選》|回家男人的告白 (一)|外遇 ep12

《精選》|回家男人的告白 (二)|外遇 ep13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