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情書(小婷)

親愛的姐妹:

最近聽妳說, 妳在婚姻當中的努力, 好像看不到成果, 妳對先生所做的點點滴滴, 都沒有回應, 妳說, 妳在黑暗中摸索, 獨自努力, 但卻看不到亮光, 不知道終點在哪裏, 妳懷疑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枉然,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 所以, 妳累了, 真的想放棄了…

我所愛的姐妹呀, 那是來自撒旦的謊言阿! 曾經,我也走在黑暗中,我也覺得灰心喪志,對美好的婚姻不抱任何的希望,我甚至跟自己說,我不離婚是為了孩子最大的益處著想,但我與先生是不可能再相愛了, 他傷我那麼深, 我不可能再相信他, 他也一定如他自己所說, 不可能再愛我了, 倆人關係已經失去互信基礎, 一定要住在一起, 就將他當成 “活動傢俱”好了,小組中的教導雖然很難做到, 但誰教我是基督徒呢, 這樣吧, 我就做我該做的, 至少對得起上帝, 婚姻關係中沒有愛, 就算我倒楣,苟沿殘喘的過一輩子,忍耐到見主面吧!

妳是不是也跟我當時一樣呢? 覺得長路漫漫,沒有盡頭, 有時, 真想放棄算了!

姐妹啊, 千萬不要放棄, 妳所做的每一件事, 妳先生都接收到了, 而上帝也看重妳願意的心, 妳的每一次忍耐(不罵人,不情緒化,不體貼自己的感覺,而決定做對的事); 每一次捨己(願意為他多做一點); 每一次對先生的微笑(就算心裏有一萬個不願意),;都在為你們的婚姻施肥,時後到了, 就要結出甜美的果子.

上個星期, 我在我家信箱中看到一封寄給我的平信,平凡無奇的信,靜靜的躺在一堆廣告郵件當中, 但仔細一看, 竟然是我先生的筆跡, 趕忙將信拆開, 內容如下 ~

 

    婷婷,我正在上黑幼龍老師卡內基的訓練課程,他說要寫信給一位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我選了妳!

    我要謝謝妳這幾年對這個家庭的付出,對我的包容,對孩子的照顧,以及對這一切一切所帶來的祝福,真的,若不是妳,我們的婚姻不會這麼有內涵,不會這麼的讓我投入.

    只有10分鐘的時間,只能寫這麼多,我只想告訴你, 我愛你…

     

    xx (我老公的名字) 10/14

     

親愛的姐妹, 妳感受到了嗎? 我那不擅言語的老公, 用他的心, 寫了一封最美的情書給我, 我抱著孩子,看了好幾遍, 眼角泛著淚水, 心裏有說不出來的甜蜜,一切的辛苦與付出,就在這一刻,全都化為烏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滿心的喜悅和感謝! 這封最美的情書, 成了最有效的黏著劑, 將我的心與我先生的心緊緊的黏在一起, 這出其不意的一封信,竟是我一生當中,最值得珍藏的一封信.

回頭想想, 從那時的失去信心, 灰心喪志, 到現在, 也不過才五年耶, 五年, 很久嗎? 可能是, 但若從一輩子甚至永恆的角度來看,五年的時間,根本不算什麼,更何況,妳的努力與堅持可以換來這樣甜美的夫妻之愛, 妳還會覺得做不下去了嗎?

加油阿, 我的姐妹, 堅持做對的事, 美好的賞賜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了!

愛妳的小婷 10/30/2008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