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感謝主就對了

DSC01037

文/Phoebe

接到健檢診所寄來的乳房檢查報告通知,請我再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驗,我趕緊安排到大醫院檢查,報告出來後醫生跟我說 : 疑似惡性的群聚鈣化點,所以需要做切片檢查。

聽到這晴天霹靂的宣判,驚惶失措的我,腦子一片空白,心情跌到谷底,在旁陪診的先生很快的跟護士預訂好住院手術日期。此時我憤怒的在心裡跟上帝呼喊: 「天父,怎麼會是這樣? 你才帶領我走出死蔭幽谷,我的家庭和婚姻才剛重建,祢怎麼又要我去面對這麼大的困難, 祢的心意到底是什麼? 」

感謝神的保守及恩典

先生看我難過不語,就對我說 : 「要很感謝上帝,以妳的個性,不太可能會主動去做健康檢查,上帝讓健檢車開到我們家門前, 所以妳才會去檢查,而且上帝讓我們在這鈣化點還很微小的時候就發現了,這不是要很感謝祂嗎?」聽了先生這席話,一道光立刻照進我心中,先生雖不是基督徒 ,不過他竟比我更能看到上帝的保守及恩典,於是我馬上收起負面的情緒,拉起他的手一起禱告、祈求和感謝神 !

在住院手術前,我的心情起伏頗大,時而心裡很平安、喜樂,相信神會醫治,時而軟弱,擔心可能要面對化療或甚至更嚴重的狀況。感謝神 ! 小組姐妹的關心、 安慰和代禱,讓我原本不太平靜的心愈來愈安心,神用聖經 – 以 賽 亞 書 41:10 的經文安慰我「你 不 要 害 怕 、 因 為 我 與 你 同 在 . 不 要 驚 惶 、 因 為 我 是 你 的   神 . 我 必 堅 固 你 、 我 必 幫 助 你 、 我 必 用 我 公 義 的 右 手 扶 持 你 。」我想信神自有美意,神必看顧。

感謝神出人意外的平安

住院的第一晚,兩人房的病床只有我一人入住,我們彷彿是來醫院渡假的,病房裡只有我和先生兩人,在睡前我還做面膜敷臉,完全不像是來這裡開刀的病人。感謝神 ! 完全卸下我的重擔,讓我不擔心,不懼怕 。反觀還沒信主前,當我知道可能罹患惡性腫瘤時,我一定是癱在家裡怨天尤人,怪先生罵孩子,然後天天以淚洗面,等著檢查報告出來。

在手術台前,我請同樣是基督徒的醫生為我禱告,就在醫生的禱告聲中很安心的我睡著了,神在我身邊安排天使圍繞,我的主治醫生和入院時的護士竟都是基督徒呢!

感謝神帶領我飛越艱難

檢驗報告終於出來了,診斷證明書記載的是 : 乳葉原位癌。 醫生告知: 「妳不用化療,不用吃藥,也不用再做進一步的切除,因為這幾個群聚鈣化點都只有0.2~0.3公分,我已經將它們切除了,現在只要定期三個月回診追蹤,注意飲食及多運動就可以了。」和我同去聽報告的媽媽不放心的一再和醫生確認。聽到醫生的解說後,我開心的在診間讚嘆: 「感謝主! 」 醫生回應我: 「只要感謝主就對了。」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賜給我們的多過於我們所求所想 ! 媽媽也跟著我一起開口感謝神,還說:「那是妳的上帝幫助妳的。」

身為一位基督徒, 覺得自己好幸福,神雖然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不過祂應許 [ 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祂是我隨時的幫助、    倚靠和盼望! 感謝神再一次的帶領我飛越艱難。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